■現代架空,溫馨向。
■靈感來源自新聞「血拼媽搞丟4歲兒 兒哭誰叫妳一直買」
■懸殊年齡差有。




女人是種可怕的生物,不管是年齡大的還是年齡小的,只要跟花錢購物有關,就算蹬著高跟鞋逛整天的街也不會感到疲憊,帝奇在今天終於驗證哥哥薛里爾說話的真假,只不過人物對象並不是薛里爾的妻子多莉西亞,而是他的女兒、自己的侄女蘿特。

一個大男人被小女孩給拖著走,在商店街逛街購物的原因其實也就那幾個,作為一名長年旅居國外的家族成員,帝奇一方面因為自己從國外匆忙趕回來不及準備,二方面則是自己完全不了解小女孩喜歡些甚麼,沒有準備禮物的他就被自己的侄女從家裡給拖了出來,陪伴她選購今年的聖誕禮物。

從早上十點商店街營業時間開始,帝奇就一直跟在小侄女蘿特的背後,連續走了五個小時沒停下歇腳,就算他正值強壯有力的年紀,還是會感覺雙腳痠麻疼痛難耐,尤其他長年坐在辦公室裏面,腳下穿的也不是休息舒適的鞋款而是非常磨腳的皮鞋。

「蘿特,我覺得妳應該買夠了吧。我們回家去行不行?」

聲音有氣無力,帝奇現在非常想高舉雙手投降,然而兩臂上掛滿的大包小包讓他無法動作。

這些東西全都是他寶貝千金侄女的戰利品。

大金主想走人,不想自己的購物之旅被中斷,蘿特抱著她的叔父開始撒嬌。

「可是帝奇我還沒逛完,我不想回家。」女孩哀求,仰望男人的精緻小臉寫滿祈求,「你應該知道爸爸很忙,而媽媽身體不好,他們很少帶我出來。」

說話的聲音也越講越哽咽,大有你不答應我就要哭給你看的趨勢。

「……」

沉默的幾秒代表內心的煎熬,還有理智與情感間的拉扯。

最後敗在女孩一雙閃爍水光的濕潤大眼,帝奇只能嘆口氣安慰地告訴自己,身為一名紳士滿足女性的要求是應該的,更何況做為女孩的叔父,更應該盡量照顧與疼愛兄弟的獨生女才對,況且蘿特還是家族中唯一的一名孫女,照千年公溺愛她的程度,不好好善待回去估計有自己受的。

利弊得失衡量一下,帝奇決定認命地跟在蘿特身後繼續她的購物之旅。反正比起將所有人都搞得雞犬不寧的雙胞胎,帶蘿特比帶那兩個搗蛋鬼輕鬆多了,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那大概就是荷包會嚴重大失血。

「帝奇、帝奇我要這個!」女孩指著櫥窗裡漂亮的洋娃娃說。

看吧,再度展開的逛街之旅還不到五分鐘,他親愛的小侄女就用可憐兮兮的表情眼巴巴地直盯自己。再一次掏出皮夾,帝奇深思自己為何不把蘿特扛起來然後塞進車後座,還要陪著她到處亂亂逛的問題。

果然是太寵了嗎?

驚覺自己快跟寵溺女兒到無可救藥的老哥薛里爾一樣,鴕鳥心態的帝奇就不禁想遮起臉來甚麼也不願面對。他才不想變成開口閉口就是女兒的蠢爸爸呢!

前進的步伐因為身後人止步不前的關係而頓了一下,不明白自己的叔父為何突然停下腳步,蘿特回頭望了一眼,但她看不懂男人臉上為什麼會露出一副彷彿被醫生宣告自己得了絕症的凝重表情。

難道是吃壞肚子了嗎?蘿特狐疑地想。

但她想她和叔父吃同樣的東西,沒道理只有帝奇肚子痛而自己沒有,而且看他傻楞楞地站在那裡沒有臉色發青也沒有抱著肚子,不怎麼像突然生急病的樣子。

決定不再思考帝奇突然停步的原因,蘿特將注意力轉往其他地方,好奇地張望來往行人和左右兩排的店家。就像每個年幼的孩子,她不想浪費難得出來玩的機會。反正有甚麼不對,帝奇都是大人了可以自己解決。

不絕於耳的鈴響奏曲、呵呵笑向每個經過路人發送拐杖糖的紅衣老人,還有被主人裝扮成麋鹿模樣的狗狗哈士奇,街道上瀰漫一股濃濃的過節氣氛,也讓蘿特興致高昂地到處走走看看,直到她的視線被某項東西吸引住。

原本一直被蘿特拉住的右手得到自由,視線還在他處的帝奇來不及反應,耳邊便傳來一陣女孩興奮的尖叫聲。

好可愛、好可愛!帝奇聽見蘿特這樣大叫,腦海裡也自動跑出蘿特趴在哪家寵物店的玻璃窗上指著某隻小動物心花怒放的畫面。

「啊啊啊好可愛喔!好可愛喔!我好想摸一下喔!」

「蘿特,別亂跑。」帝奇說,開口囑咐活潑好動的女孩,「這裡人太多,亂跑萬一等一下走散了,妳就只能站在街頭大哭喔。」

「我才不會在街頭大哭呢。」蘿特回答,「而且有帝奇在不是嗎~帝奇應該不會把我弄丟吧?」

「把妳弄丟,薛里爾大概會殺了我。」

帝奇的回答逗得女孩哈哈大笑。

「不過我好想養喔,你認為爸爸、媽媽會讓我養嗎?」

「養小動物嗎?我想只要妳說薛里爾和多莉西亞應該都會答應吧。」帝奇回答,「但是妳要考慮到多莉西亞身體不好,小動物的毛髮可能害她過敏或者氣喘發作。」

雖然最近幾年多莉西亞的身體有比較好,也比之前健壯許多,但是能遠離可能誘發病症發作的過敏原越遠越好,他可不希望又在半夜接到薛里爾打來的緊急電話。

光是回想到前幾年蘿特還小的時候,多莉西亞病倒,而薛里爾剛接下政府要職,一邊忙碌於工作一邊又要照顧生病的妻子和年幼的小孩,蠟燭兩頭燒的兄弟不僅讓他們於心不忍,造成的混亂更是讓人一個頭兩個大。

薛里爾處理政治問題的能力固然優秀,但那並不代表他就精通看護和育兒的技巧。

「我想小可愛絕對不會讓媽媽生病的。」蘿特篤定的說,「好啦、好啦我們就帶他回去行不行。」

原本沒甚麼興致,但女孩信心滿滿的口氣激起帝奇的好奇心,想要看看蘿特口中所謂不會讓多莉西亞過敏發作的寵物是甚麼。

不看還好,一看清楚蘿特口中所說的可愛小東西,帝奇簡直啞口無言,完全不知道該和自己的侄女說些甚麼。因為在帝奇的眼前,根本不是他所猜想的貓貓狗狗寵物店,而是一條預留在兩棟樓間的狹小防火巷,蘿特手指的,那蹲縮在小角落邊發出可憐嗚噎哀鳴更不是甚麼小動物,是一名一看就知道年齡比她還小許多的年幼孩童。



TBC



女神卡卡,阿不是,是文章卡卡才對QWQ
為什麼想寫寫萌萌小可愛正太亞連靈感大神卻不讓我如願,劇情進展讓我卡了超久上半章只讓亞連出現在最後結尾為什麼為什麼!!(跪
那是因為我把薛里爾年紀設定的比誰都還大而帝奇還要被蘿特喊叔父被他們兩個詛咒的關係嗎?這兩個小心眼的傢伙!!!(欸

然後,順帶提一下設定,時間點是聖誕節假期,年齡設定則是:薛里爾31歲/帝奇27歲/蘿特11歲/亞連7歲/瑪那42歲。

薛里爾20歲就當爸了,真厲害(重點錯誤

arrow
arrow

    荊棘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