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作向,半架空
■延續《背對背》設定
■搭配音樂:Tinie Tempah - Someday (feat. Ella Eyre)

 

 


如果亞連.沃克真能戰勝宿主的命運,我想見證,如果人類真能齊心協力的話,那麼未來……


昨日所說的話猶言在耳,但眼前景象卻又不得不讓林克認清事實。在這僅靠著一盞油燈照明的昏暗房間內,哈瓦德.林克緊盯著放置在眼前圓桌上的物品。那是一張少見的彩色照片,微微泛黃的紙張是歲月在永遠停留的畫面上所留下痕跡,但這並不妨礙林克一眼辨識出照片中的人物。

就算相片中的主角年齡與現實有所落差,就算對方穿著教會神父所穿的服裝,就算他擁有的不是一頭白髮而是茶色的長髮,曾經貼身二十四小時監視他一段時間的林克仍就認出照片中的人物。

站在年輕的克勞斯.馬利安身邊是一名年約二十五歲上下的年輕主教。一頭茶色長髮的他,正抱著大束百合對著鏡頭微笑。

「這是沃克?」不可置信的語氣。

就算見識過許多光怪陸離的事情,但是光憑一張久遠的照片和一則故事就要他相信如此荒誕的事情,老實說,他辦不到。

「很正常,因為熟識他的我發現他變成這副模樣也很吃驚。」

隔著一張圓桌,林克的面前正坐著一名年紀與他相仿的男性。這個人除了年齡、毛髮、瞳色之外,眉宇與照片中之人一模一樣。但這個人有並非是原本的這個人。他的氣質、流露出來的氣息與原本的那人有著截然不同的差別。

冰冷如寒冬,渾身散發著殺伐的氣息。

「這就是所有的真相。」

透過克勞斯的口,那個人告訴自己三十五年前的真相。打著拯救人類旗號的梵諦岡其實是為了一己之私,被視為上帝為了拯救人類而賜與的神聖之物INNOCENCE只是另一種的惡魔,還有經歷千年時光早已陷入瘋狂忘記初衷的千年伯爵……故事荒誕的令人可笑,可是林克卻笑不出來。他連指著說出這話的人鼻子大聲嘲笑、大聲反駁的勇氣也沒有。

因為最好的證明,就在自己的眼前。故事中那名掌握關鍵、拯救瀕臨死亡的背叛者,早已年過半百外貌卻年輕如少年,忘卻了過去只有現在的記憶的沃克。他在世上的所有痕跡遭人抹去,所有認識他的人的記憶不付存在。Apocryphos或者是心會這麼大費周章只是為了將理應發生卻不小心偏途的發展導正。

……掌握關鍵的或許不只諾亞的叛徒,或者就連沃克也是啊。魯貝里亞長官。

看著那雙金色眼睛,林克回想到某次他跟在沃克身後隨他採買的情況。那次沃克被指派到英格蘭東部森林查探情況,作為沃克的監察官,他自然也要隨著沃克出任務。原本應該維持一個禮拜份量的糧食在他們行經中途便已用盡,逼不得已他們只好暫時到附近的城鎮採買。

就在採買中途,捉賊聲引起他們的注意。原來是某個店鋪老闆因為一個不留神待售的商品被個孩子偷了。店鋪老闆的呼叫聲引來多位同樣遭受損失的商家,氣憤的大人們追在竊賊背後勢要清算所有損失。從他們嘴裡的喊叫來看他們不只一次被這個偷兒給光顧。

竊賊雖然動作靈巧,但身形瘦弱的他跑沒多久便被圍捕他的大人們抓個正著,隨即就是一陣痛打。受不了眼前景象,沃克解救因為偷竊而遭到店家拳腳相向的孩子,並且給他身上所有的食物。

『抱歉呢。我沒有值錢的東西,只能給你這些。』沃克將剛採買的食物全都送給眼前瘦弱渾身瘀青的孩童,包含教團配給每一位驅魔師的創傷藥。

沃克蹲下身看著那名孩童,然後伸出他的手放在對方的頭上。

『下次別再偷竊了。好手好腳總有個老闆會僱用你的。』那名孩童搖頭想要說不,但是沃克在他開口前打斷他的談話,『你應該還有重要的人需要保護吧,如果因為偷竊再被逮到,那麼需要保護你的人該怎麼辦。』

他們對視許久,終於,那名一直咬著自己下唇的孩子不再用牙齒凌虐自己。沃克的話讓一直以偷竊維生的孩童想通了。

林克看一眼孩子抱著食物搖晃著奔跑回去的背影,然後跟上亞連的步伐。

『其實呢,林克。在我遇見瑪那之前,我也曾經這樣生活過。』停下腳步的沃克微微側身看著自己。帶著一抹微笑的嘴角讓人有開玩笑話的錯覺,但沃克的表情十分認真。這不是玩笑話。

『因為這隻手。』他舉起不再是原石的左手,如今它已經從鮮血般的紅色化為夜一般的漆黑。『舉目無親的流浪孤兒,還有這樣的左手,要在這種時代下生存真的很難呢。』

他看著自己的掌心,但目光卻又是透過自己手去追憶其他東西。

『所以呢。』

看到沃克這副表情,負責監視他的監察官難得開口。因為不只是沃克,在這裡也有一個人與他有相同的遭遇。曾經流落街頭的他和其他另外五名孩子想盡辦法要在這殘酷的時代上生存下去。

『我想拯救的並不只有人類。我不想再看到悲劇在上演了。』

陽光灑落那雙清澈的眼睛,讓它有了黃金一樣的光芒。

所以你可以為了拯救所有人而犧牲自己嗎。沃克。

「我的朋友為了結束這場聖戰,他將自己的身體借給我當作容器。」就算這場戰爭需要犧牲朋友的性命,第十四號依舊面不改色。他堅守自己的道路,因為為了這場戰爭犧牲的不僅是他的朋友,還有許多的人。

是時候要替這場維持七千年的戰役畫下休止符了。

「如果你不相信,我可以讓他,讓亞連.沃克和你對話。」坐在林克眼前的人對他說,嘴角牽起是一抹不帶溫度的微笑。完全與沃克相反。林克憶起記憶中的沃克是如何微笑。

「只不過,這可能是你最後一次與他對話了。好好把握,梵諦岡的渡鴉──」

他說話的聲音越來越小,直到終歸寂靜。

沃克,第十四號低垂頭顱。靜默在空氣中流轉,房間悄然無聲,剩下的只有心跳聲、呼吸聲,還有菸草燃燒灰化的細微之聲。克勞斯.瑪利安從他與第十四號對話開始便站在窗櫺邊抽菸。曾經的教團元帥、一度生死不明之人,現在整個梵諦岡的通緝犯。他現在的視線就如同自己一樣,全放在房間中央坐在椅子上的亞連.沃克軀體上。

長長一聲呼吸,原本像個靜止木偶一樣不動的沃克鼓動他的胸膛,貪婪的呼吸,彷彿方自死亡深淵歸來。隨著頭顱的轉動,那頭長得遮蓋他表情的銀色白髮也跟著散開。他發出一聲長嘆般的呻吟。透過窗戶,投射進來的月光清楚照亮他的臉龐。淡色的睫毛微微顫抖,沃克張開他那雙與眾不同的眼睛。並非是醒目的金,而是乾淨的銀灰色眼瞳。

沃克對著自己眨眼,就像往昔那段跟在他身邊監視的日子同樣。他總是在睡醒的第一刻對自己眨眼。用那雙朦朧迷茫的眼睛、臉上掛著靦腆的笑意,衝著自己微笑。只是這一次,沃克的笑容沒有以往的活力,就算他勉強撐起笑顏,仍舊掩蓋不住他的靈魂一點一點遭到蠶食鯨吞的事實。

那張臉有著曾經見過瀕死之人一眼能辨認出的特徵。沃克正被死亡的羽翼所壟罩。



「嘿,林克……你最近好嗎?我很高興你還活著。」




Fin


 

林克×亞連試寫,真的好難寫啊Orz
雖然說是林克×亞連,不過我想應該感覺不太出來吧。因為太細微了。
朋友就對我說過如果要依照原作的林克與亞連兩人個性來寫,寫出來應該也平淡如水吧。老夫老妻模式。寫完我真的有這樣的感覺啊啊啊啊(掩面
我想我寫完這次,要再寫林亞可能很難了。我比較喜歡像帝奇那種個性的角色,比較好發揮(不
《背對背》後續先寫出來的居然是林亞,原本我以為會是師亞或者是14亞甚麼的呢。
14號會叫林克渡鴉並不是因為叫錯,而是因為渡鴉在歐美有死亡的意思。這裡指林克所隸屬的鴉,就是執行死亡的劊子手也有讓亞連死亡的意味。


arrow
arrow

    荊棘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