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是眼淚,史萊哲林不會流淚。

你低垂著眼看著我,裡頭盡是絕望。



鳳凰的哀歌回盪在密室中,如泣如訴。

意識朦朧中,你靠近了我。



以往我只能在日記裡依偎你、碰觸你,依戀你的冰冷體溫。

如今──你的手真實地貼上我的臉頰輕輕撫摸,而我感覺不到你的冰冷。

這才驚覺,只差一步,你將獲得新生。


俯身,如鴻羽般的吻落在詛咒的傷疤上。



『毀滅我。』

『救贖我。』



細語呢喃。

身側是一把沾滿鮮血的葛來分多寶劍。





腳步聲再次將哈利拉回現實,不知有多少次了,他一直陷入回憶的泥沼中。陌生卻又熟悉的氣息出現在他身後,男人身上的冷冽香氣入鼻,如此相似、如此相像。他無法再欺騙自己,儘管他想繼續自欺欺人。



「哈利……」一雙強而有力的臂膀環繞上他的腰,緊緊摟著。




『身為心理治療師,你們必須具有十足十的勇氣面對自己的懦弱、害怕、惶恐那些負面的情緒。記著,你們是醫生,必須勇於面對自己的心!一名醫生不能跟病人一樣,畏懼真相、逃避自己!』穿著白袍的講師在講台前走來走去,最後的叮嚀,『記得,守則不單只是拿來應付考試的!你們必須銘記在心,親自去實踐它們!』。

『波特先生,請問守則第一條是什麼內容?』

『醫師必須冷靜且理智面對一切,負面的情緒必須屏除在外,不受影響作出正確判斷。』哈利從容不迫地回答。

『第二條呢?』

『病人是否具有勇氣是治療的關鍵,醫師必須設法讓病人恢復自信、獲得勇氣。』

『很好,請坐。』嚴肅的教授難得對露出微笑,一臉欣慰的看著坐在台下的每一位同學,但他的目光最後停留在哈利身上。

『最後,我要說一件事。在這邊的各位同學……呃……』他停頓了話語,故意清一清嗓門,學生們都緊張兮兮的看著他,『恭喜你們,全都合格畢業了!』教室爆發一陣歡呼聲,有些同學高興的擁抱在一起,書籍紙張漫天飛舞。

教授的目光仍停留在哈利的身上,哈利只是靜靜地坐在原位與他四目相交。他不明白為什麼教授要看著他。然而教授只是默默的看著他,最後什麼話也沒說拿起放在講台上的書籍轉身離開。

醫生袍在他背後翻滾著,獨自離去的背影被陰影層層壓黑,白色似乎成了黑色。




當初不明白教授的用意,但是現在他懂了。




教授看見隱藏在平靜理智面具下的真面目,哈利.波特的內心不如表面那樣堅強無畏。所以他點了自己回答最後的問題;所以在離開前他注視著自己。



冷靜、理智以及──勇氣。





他是一名心裡治療師,同時卻又是一個心靈的迷失者。
勇氣,早在十一年前的深冬中被大雪掩埋。但伺伏在凍土下的種子總有一天會破冰而出,展露出嬌嫩的新芽。就在寒冬過去、暖陽出現、冰雪退下的時候。



『實踐它,而不是空談;面對它,而不是逃避。』教授的話再度響起。



是時候了……
他仍然害怕,怕希望再度落空而受到傷害。
但他必須跨出第一步,萬分艱難的第一步。



「我很想你,哈利。」他的鼻息溫暖了哈利冰冷的頸項。

「十一年了……」男人的手輕輕覆上哈利緊握的手,觸及指尖的瞬間緊握對方,深怕一放手就會消逝。

「我們分開夠久了,這次,再沒有人能分開我們。」

「我回來了,依照承諾回來了。」他發現哈利伸出顫抖的手反握著他,喜悅他願意踏出第一步而不是逃避。



喜悅中夾雜著一絲苦澀。



「這次不是意識體,也不是靈魂碎片,更不是被權勢迷惑的佛地魔……」其實他什麼都不想說,現在他只想緊緊擁住哈利。但是他必須先安撫不安的人兒,「而是我,湯姆 瑞斗。」。


當他說出湯姆 瑞斗這個名字,他感覺懷中的人猛然一震。



『這傷害已經這麼深了嗎?』



他再度握緊哈利的手,想把他擁在懷裡細細疼惜。

沉重的呼吸聲在寂靜的房間是如此的明顯,因為擁抱,讓他們聽見對方的心跳。秒針一格一格的推進,滴答的細微聲響分外清晰。兩人不語,任由時間流逝。

這沉重的答案,彼此都需要時間適應。

外頭又飄起雪,雪白的冰晶飛旋落下,將夜晚的都市覆上一層銀白妝點。這一切曾在孤寂的午夜夢迴裡,一次又一次的上演。



那夜,月光把雪白密林照得明亮,散發一層銀色的光輝,結冰的湖面宛如銀鏡。月光草的香味依然,銀色的葉片朝著月亮伸展,鐘型小花隨風擺盪。雪精靈在森林內飛舞著,她們身上的冰藍色光輝點綴整個雪白森林。

銀色的滿月下有著兩人互相依偎的身影。



TBC

arrow
arrow

    荊棘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