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一秒,哈利推翻原本的想法。現在在他眼前的男人,他的面貌跟湯姆瑞斗並不完全相像,是他的氣質讓哈利產生一瞬間的錯覺。薩拉札面貌繼承古老血統的古典之美,高挺的鼻樑、一對深邃無法看透的眼眸、性感的薄唇,他的黑頭髮更襯托出他的皮膚的蒼白。舉手頭足之間保持貴族的高貴優雅,完美的紳士禮儀。

只不過遇到高錐客,他的完美出現了細微的崩毀。就如同現在。

『薩拉札、薩拉札。』高錐客連聲呼喚,『你應該參加聯盟會議的。』

『我相信就算我不出席,你們還是有辦法解決。』他毫不在乎的說著。

『不,我們需要你出面。畢竟是你代表英格蘭地區,我們無法替你做主。』

薩拉札決定無視於高錐客的存在,他繞過客人轉向放置魔藥材料的櫃子方向。在經過的那一瞬間,高錐客抓住了他的手腕。

『不管你願不願意,我一定要帶你過去!』他的魔杖指向爐火的方向,燃燒的火焰、沸騰的液體通通靜止了,這是一種讓部分時空暫停的魔法。

『真搞不懂。』抓著他穿過迴廊時高錐客喃喃地抱怨,『到底是魔藥重要還是我重要?』他渾然不知這話早已傳入身旁這個男人的耳裡,鮮少表露出情感的史萊哲林為此展開微笑。他展開手指,牢牢握住對方,十指相扣。

相互牽起的手在抵達門前分開,這個年代民風保守,不管哪個世界都一樣。就因為如此,兩個人從未在他人面前表露出多餘的情感。

薩拉札率先推開門,他的臉上掛著獨屬史萊哲林的冷漠孤傲面具,一雙眼睥睨俯視著房間中的每個人。在場的眾人因為他的到來而感到不適與畏懼,除了羅威納和海加,當然還有最了解他的高錐客。





中古世紀的人們害怕魔法,他們把魔法視為邪惡的災害,一但抓到會使用魔法的人皆毫不猶豫的殺害。為了保存魔法能流傳下去,四人協議在杳無人煙的密林深山建造一棟固若金湯的碉堡,一座專門栽培魔法學子的學校──霍格華茲。霍格華茲設有四個學院,以學生的特質進行分類。就如同《霍格華茲,一段歷史》中提到的一般,高錐客和薩拉札總為血統的純正爭吵不休。

在最後,羅威娜協議雙方各退一步。薩拉札同意讓混血統進入學校就讀,但是他與分類帽立誓史萊哲林只收純血統,以及流有史萊哲林血液的人不能分到別的學院。為此,高錐客與他冷戰數個月。

直到薩拉札拉下臉去誘哄他,在私底下。





被燭光照亮的房間內有人對桌而坐。

『我不了解妳的意思,羅威娜。』薩拉札放下手中作工精細的瓷器茶杯,紅色的液體盪出一圈圈漣漪。雖然表面無動於衷,但他的內心靜止的水也因為她的一番話而出現波痕,就如同茶水中的情形。

『你知道我的能力,薩拉札。』她完全無畏於令人窒息的視線繼續講著,『預知未來的能力。』

『烽火燃燒著葛來分多破碎的旗幟,象徵新生的火鳳凰永遠消失在灰燼之中,高聳的白色邊界圍牆崩塌,倒五芒星與染血的山羊頭……』一幕幕殘酷的畫面重現眼前,這讓雷文克勞發顫。

『妳想說什麼?』

『薩拉札,是戰爭、死亡以及黑魔法。』

『我能明白妳預知的夢境代表什麼,但是妳想說什麼?』

『幫助他,薩拉札。』一個黑色絨布袋被放置在兩人之間,這讓男人低垂著眼眸不語。

『我知道你們的關係,我與海加一直都明瞭於心。』布袋又被推向薩拉札一點。

『只有你能改變他的心意。』

『他會恨我……』深深的吐了口氣,深色的眼眸望向窗外,外頭繁星點點。





木頭燃燒的聲音在安靜的房內顯得格外清楚,捲起袖子露出修長的手,薩拉札拿起魔杖抵著自己的手臂劃下,鮮紅的血液泊泊流出,鮮血在蒼白皮膚上爬行顯得更加詭譎,生命的泉源把灰白的石頭染得艷紅。大量流失血液的他臉色更加的蒼白,強烈的暈眩感襲來,但他仍不為所動。

他必須完成,他必須堅持下去。

千百個歲月隨著日昇月移一起留逝,內心平靜如湖水的自己不懂得任何情感,直到遇到了他。一抹燦爛如耀眼白日的笑吸引了他。

他願意用生命與魔力換取另一個人的生存,不管要付出怎樣的代價。

隨意用布包紮的傷口仍滲出鮮血,怵目驚心的紅吞噬皓潔的白,雖然他有能力在一瞬間治療好傷口,但他選擇放棄。接下來他必須用魔力煉製物品,哪怕是一丁點魔力都不能浪費。看著半溶解的石頭,那溶化的液體有著銀色的光澤,在火光的折射下閃著亮點。

他想做個護身符,能隨身攜帶在身上的物品,一個具有意義的象徵性物品。魔法界的人都知道,一個佩帶在身上的魔法物品要發揮全部效能的要點──就是佩帶在最顯著且完全不被遮蓋的地方。

戒指,一枚戒指完全符合這項要求。

他鑄造一對戒指,也可以說是一枚戒指。雖然欠缺另一個人的鮮血,不過它的效力應該不變,有差別的只是他要付出兩倍的代價。






TBC

arrow
arrow

    荊棘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