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10:33。



「孩子,你站在這裡很久了吧?」一個老人站在哈利身後拍了他的肩膀一下,這舉動讓哈利嚇了一跳。

「喔喔─—對不起,擋到你了。」哈利下意識的說出道歉的話,老人看得出他有些心不在焉。

「不,孩子。你不用道歉,因為你沒擋住我。」老人和藹的對哈利微笑,揮揮手示意他進到飾品店裡。


哈利這才發現飾品店已經開門營業了,而那個老人很可能就是這家店的老闆。跟著老人進到店裡,他不安的坐在展示櫃前,展示櫃裡放置著看起來就價格不斐的珠寶。


「喝吧,這是奶茶。」老人把茶杯放在哈利的面前,眼神散發著睿智的光芒。

「謝謝。」哈利拿起茶杯,小心翼翼的放在唇邊啜飲,甘醇的味道在口腔裡久久不散。

「我知道你看著那枚戒指很久了。」老人的話差點讓哈利噴出茶來。

『他看到了?』

「而且你天天來看牠,牠會很高興的。」老人擦拭著手中的銀器。

『看來他不只看到了,而且還知道我天天過來這邊!』哈利吃驚的望著老人,「呃……您說牠?」

「當然、當然,我看著你注視牠很久了。」語氣充滿歡喜,「那個牠當然指的是那枚戒指。」

「萬物都有生命,何況是那枚誕生近千年的戒指。」

「千年?所以才定為無價嗎?」哈利覺得不可置信。

「不、不、不,孩子。那樣想你就錯了。」

「不管是多久前的東西人們都可以為牠訂定價格,但是我在乎的不是牠的價格,而是牠的意義。」老人的表情與語氣充滿感傷。

「什麼?」這樣一說讓哈利感到滿腹的疑問。

「你知道牠是對戒吧?」

「是的,我知道。那個牌子上有寫。」

「看看,我真是老了。都忘記牌子上有寫了。」老人拍拍自己的頭感嘆的說,「想聽個故事嗎?」他拉過一旁的椅子坐下。

「當然。」

「那我要說嘍……」他的語氣和表情讓哈利想起鄧不利多教授,一個有趣又幽默,極具親和力的長者。





那對戒指是從英國流落過來的。在距今千年之前,分別由兩個人製造出來,那兩個製師在戒環內各署名一個英文字母,分別為G、S。

一個是紅眼的蛇,刻有G字母;另一個綠眼的蛇,則刻著S字母。

聽說那兩名製師雖同為男性,卻彼此相愛著,他們分別為對方製作戒指作為誓約的信物。然而在那時代裡,同性相愛被視為不潔、不道德的,他們的事曝光後被大眾唾棄踏伐,甚至還遭受到攻擊。
雖然如此,他們的心意仍是堅定不移。但其中一方染上一種無藥可醫的可怕疾病,而且一日一日的惡化。每當發病的時候,他在他的眼中總是看到難過與不捨的淚水,他深知自己命不久已。他為了不要讓對方因為自己的死而悲傷,而欺騙對方說其實他恨他,並不愛他,且將要與另一個女孩結婚。只有這樣他才不用在遭受到眾人的鄙視。
他將戒指還給了對方,離開了那個地方。離他遠遠的,讓另一個製師找不著他。那個製師很悲傷,他將其中一枚戒指交付給遊至此地的商人,請求他帶著戒指幫他尋人。而他則帶著另一枚戒指往另一個方向找尋他的愛人。
經過多年的尋找,他完全沒有另一個製師的消息。他也因為思念而生病憔悴,他仍對商人抱持著希望,他希望商人能擁有消息。那名商人在多年後回到了這裡,商人告訴他找到了他的愛人──刻有他愛侶名字的墓碑。
製師聽到此落下淚來,他懇求著商人告訴他墓碑的位子。然而商人不願意,他跟製師說了墓碑上的話。

那枚戒指代表我,而另一枚戒指代表你。
只要戒指永遠存在,我倆就永遠存在。
不論身在何地,生在何時。



商人告訴製師自己會在這城市多待幾日,他願意在這段期間幫助他,只要他願意。但在出發的前一日,有人帶來一樣物品。箱子裡裝著一封信跟一個絨布盒。那個人告訴他,製師在他離開的那日就自殺了,遺囑中署名要將這兩樣物品轉交於商人。
信條上寫著戒指的所有權交售於商人,感謝他多年來的奔波和幫助。或許商人會將戒指變賣掉,但他希望將戒指賣給真心相愛的兩個人。





「故事到這邊完結了。」老人撫摸著他的雪白鬍子,語氣略帶傷感。

「那為什麼戒指會分開?另一枚的下落呢?」

「或許是詛咒,也或許是那兩個製師在守護著戒指。」

「每當商人將戒指交付給下一對愛侶。那枚戒指過了不久又會回到商人手中。」

「為什麼?」

「情侶散了,他們並非真心相愛。」

「最後商人決定將戒指分開,他將戒指送給給另外兩個商人。」

「我將戒指贈於你們,但希望戒指只在你們手中停留半世紀,五十年後希望你們能交付到另一地的另一個商人身上。」老人扶正他滑落的鏡片,「現在寫有G的紅蛇在我手中,而另一枚則在英國倫敦。」

「不是說要情侶嗎?」哈利被這麼一說弄得更加糊塗了。

「或許是在戒指的試練下每一對都是分開的情形,所以那商人想出了一個辦法,反向操作讓戒指來撮合一對愛侶。」老人笑出聲,「我很佩服那商人能想出這方法。這聽起來還真不賴,不是嗎?」

「當然了,不是每個來詢問我的人我都會把戒指交給他。」他眨眨眼裝作神秘的說著,「算算日子,今年的十二月二十五日就是我的交接日。」

「交接日?」

「我將要把戒指交給別州的商人,他在我手上快有五十年了。」

「你們真的遵照那商人的囑咐?」

「當然啦,不把戒指轉交出去會有報應的。」哈利對於老人的這一句話抱持著質疑。

「你可能認為牠是純銀打造的,其實並不是。牠是由另一種特別的金屬或是礦石煉製而成的。」老人雙手套上絲質的手套小心翼翼的把戒指從戒台拿下,將牠放在哈利面前的絨布上。

「看到了嗎?很特別吧?這是牠其中一個秘密。」那枚戒指藉由深色絨布的對比清楚的看到牠散發著淡薄的銀色光輝。

「我一直以為那是打光的效果……」哈利讚嘆的說著。

「很多人都這麼認為,當初我也是這麼想。」

「不只是如此,這枚戒指的寶石磨製和戒形雕刻技術都堪稱絕頂,或許牠真的是無價。」

「戴戴看吧。」老人將戒指拿到哈利面前。


哈利原本想要推辭這個提議,但是老人堅辭要他戴上。看著老人一臉期待的表情,繼續推辭就太不禮貌了,哈利看了手中的戒指,亮光沿著戒指成了漂亮的圓。在套上戒指的瞬間哈利有一股奇異的感覺,像是有東西從身體裡流失的感覺,而且他發覺到紅寶石的色澤似乎變得更深了,變成鴿血紅的色澤。


「似乎有點鬆。」戒指的尺寸對哈利纖細的手指來說太大了。

「當然,因為這不是給你戴的。」老人拍拍哈利的手。

「什麼?」

「還記得吧?這戒指是贈與對方的。」

「那為什麼叫我戴?」哈利又被老人的話弄糊塗了。



那老人笑而不答。


TBC

arrow
arrow

    荊棘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