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荊棘玫瑰與Nork雙人接龍文,背景架空。
■《小惡魔》主僕反逆版。




03




顧不上走廊不能奔跑的規矩,亞連.沃克一邊努力邁開自己的腿、一邊向跟在自己旁邊那名看來愜意自在的男人責罵抱怨。

「這都要怪你!」

亞連會如此匆忙是因為現在時間早上九點二十一分,已經是第二堂課上課超過十分鐘。他上課遲到了。

從睡夢中驚醒,發現現在已經過了上課時間很久,亞連幾乎是從床鋪上跳起衝進浴室,匆匆忙忙的他雖然已經加快腳步省略平常的梳洗動作,但全部打理好再跑出寢室也過了十分多鐘。

第一堂課翹掉又沒把握在下課時後進去,這都要怪這個該死的吸血公爵!

「我可不知道你早上要上課,少年。」帝奇踏著彷彿在早晨的林間散步般悠閒的步伐,卻緊緊跟在亞連的身邊、絲毫不慢,「你可沒跟我說。」

「你以為人類生活都跟惡魔一樣悠哉嘛!」亞連火大的說,怒目而視的銀灰色眼眸幾乎噴出火焰,「知道我是學生當然還要上課!」

「這都要怪你隨便亂咬人不然我也不會遲到!」

……嘛、就這點來說,一時控制不住食欲而吸食過量的確是他的錯。

亞連的一句話讓帝奇反省了三秒,「抱歉吶,少年。」,但下一句話卻想讓亞連想一拳往帝奇的鼻子揍下去,「今天開始我會調整,改成晚上吸多點血、早上才不會餓到失控。」完全不知道是刻意還是無心,帝奇說出了更加激起亞連怒火的偏差道歉。

「還想吃晚餐?你想都別想!」忍住一拳出去的念頭,亞連努力衝向上課教室,如果在這裡出手他連第二堂課也不用上了。

「少年,你要是無法提供我足夠的血液,我餓過頭可是會直接襲擊你。」帝奇毫不在意似的輕鬆點出事實,卻讓亞連湧起越來越高昂的怒火,「我想你不想讓這種情況發生,對吧?」

沒料到對方說出的話越來越挑釁讓人火大,亞連邁開的腳步些微凝滯,但他很快的恢復原本的速度,只是收緊握拳的手指深深陷入掌心。

這傢伙,真不愧不是人──腦袋思考的迴路和人與眾不同。

「我確實是不希望這種事情發生,不過你可以試試看。而且,現在最重要的是要怎麼處理遲到的事情──」聲音微微上揚,亞連專注的注視前方,一點兒也不想再看那名讓人火大的傢伙。

「我相信你的老師不會這麼狠心,他不會介意少年一次遲到。」

停下腳步,亞連略帶撒氣意味的說,「你自己跟奈因教授說吧!」嚥下口水,他緩緩地伸手推開門扉。

沒有吵雜的窸窣碎語、教室裡安靜的一根針掉落在地板上都能聽,好幾道幾乎是同一時間投射而來的視線膠著在自己身上讓人感覺刺痛,亞連一點也不意外推開門迎接自己的是這樣光景,早在他站立於門前他便有了心理準備。

只是,當他真正體驗到的時候卻又令人難以忍受,一時之間不知該如何動作,亞連僵硬在原地。

「Mr.沃克你遲到了。」

些微低沉的女聲打破這令人窒息的沉默。

循著聲音來源望去,亞連看到身著紫色上衣、白色長褲的女教授站在台上,她手持著長鞭、半邊的臉被亞麻色的頭髮遮蓋。

她──是可蘿德.奈因教授,教團中最擅長役使魔物的女性術士,同時也是教授這堂課的導師。

「是的,非常抱歉,奈因教授。」面對教職人員,亞連展現在帝奇前面看不到的另一種面向。

「按照規定,我必須扣除你的學院分數沒有異議吧?」女教授說。

雖然很不想回答,但亞連還是必須接受並承擔這個接果。

「沒有。」他說,強迫自己不轉開視線與教授對視。

「教團扣十分。」

就算是黑教團出身的術師,可蘿德依舊不偏袒的剛正不阿。

「Mr.沃克,你可以回到你的座位上去。」

亞連點頭,並在移動的時候悄悄往男人方向瞪視一眼。

帝奇悄聲嘆了口氣,無奈的聳了聳肩,跟著亞連因為不滿而稍稍加重的腳步走向坐位。

拉比看著一前一後走向他的兩人,特地的把屁股往邊緣挪一些,讓亞連的「新夥伴」惡魔君有個位置坐。

亞連才剛坐定,拉比馬上就湊過來低聲問,「吶吶、亞連,『惡魔君』怎麼樣?」

沒有回答,亞連揚起下巴露出脖子一側給他的友人看。雖然傷口已經癒合,但對於書人這種觀察入微的傢伙,亞連相信他能看出有哪裡不同。

「哇!激戰?!」拉比盯著亞連的頸子上、被利牙咬穿卻已經生出粉嫩新生皮膚的傷口,想用手指摸摸看卻又不敢,只能不斷的在頸側不斷握拳又鬆手

嗚哇哇哇哇咬得這麼大力,當時亞連沒痛到揍這傢伙一拳嗎?脖子皮超薄、痛感特別明顯,如果是他被咬得這麼痛早就拿槌子把惡魔敲扁了,傷口這麼深、還正好咬在大靜脈上,就算馬上使用治癒魔法、估計也會大出血好幾分鐘,現在亞連大概不只傷口痛還頭暈目眩噁心吧。

不過為什麼惡魔要咬這麼大力,契約需要交換血液嗎、或者是對契約主宣告所有權,那應該不需要這麼多?哈哈哈哈哈又不是要畫鍊成陣或大型召喚陣───

咦、咦咦咦、那不就只剩下進食這個選項?!如果是進食的話……

會以人類的血液為糧食的魔物,只有吸血一族而已。

而吸血一族,是惡魔中最為強大的其中一支,因數量稀少、相關研究文獻也相對極少,傳說中他們性格反覆無常而且古怪,擁有比人類還要高等許多的智慧、遠比普通惡魔還要狡詐的腦袋、而且壞心眼。

拉比沉默了一分鐘,他似乎、把他的好友、推向了火坑。
各種意義上的火坑。

「吶吶,亞連,這是……怎麼弄出來的?」拉比懷著「希望是自己想太多,根本沒這回事」的一絲希望,開口跟他的好友再確認。

「旁邊那個傢伙咬的。」雖然沒有指名道姓,但亞連轉動的眼神已經表明一切。

攤開課本、刻意無視帝奇的存在,亞連小聲地向拉比打探上一堂課的內容。

「教授上一堂是教甚麼,是課本還是實戰嗎?還有--拉比你上堂課有幫教團加到分嗎?」

亞連的意思很清楚,如果拉比沒有替教團加到分,那他就要加倍努力爭取分數了。

「上堂課是解說不死生物的分類和構造啦!加分什麼的當然沒有啊!啊──這個先放一邊!」拉比原本開朗的表情收起,換上嚴肅卻異常緊張的神情,「惡魔咬的原因呢?」

「是他咬得沒錯,他說肚子餓就咬我了。」亞連說得咬牙切齒,雖然用治癒術做了治療但傷口到現在仍然隱隱作痛。

拉比偷瞄了眼打著呵欠、一臉無趣的惡魔,湊近亞連的耳邊,將音量壓到只有氣聲呢喃的地步,雖然他覺得就算是如此,惡魔依舊聽得到他們的對話,只是不想干涉而已。

「亞連!那個是吸血鬼……」拉比下意識抓著亞連的手臂,指尖因為緊張而過度用力、甚至在亞連的皮膚上戳出紅印,「那不是普通的惡魔啊!」

「老頭子的書上記載,吸血鬼是傳聞中的惡魔貴族,因與吸血鬼定下契約的人類太少、罕見於人類世界而難以研究,推測因其強大跟高貴而不願於跟人類訂契約。但每筆留下的紀錄對吸血鬼的評價都是宛如詐欺師般狡詐、惡質,被列為最高等級的危險魔物。」拉比像是人型活動百科一樣、毫無起伏的念出吸血鬼的資料,但卻在看到吸血鬼已經因為無趣而瞇上眼開始打瞌睡了,莫名的更加緊張、甚至把手戳進那頭橘紅色的頭髮中用力搔亂,「可惡、為什麼會被召喚出來啊?惡魔貴族怎麼會因為我們這種程度的召喚就現身還跟亞連你訂契約啊!」

「拉比你那話是甚麼意思,我以為每本魔導書相對應的惡魔也不同,用那本書召喚出來的就是那個惡魔不是嗎?」他問是因為他不能理解拉比突然緊張起來的反應。

「是這樣沒錯,魔導書是使用者灌輸魔力,強硬的開啟與魔界之間的通道,並將跟魔導書簽訂契約的惡魔召喚過來,你那本書上面寫的、你應該召喚過來的惡魔應該是名術師墮落的惡魔,而不是一個吸血鬼!」拉比劈哩啪啦的念完一大段話、像是終於察覺自己過度緊張、想將自己從異常狀態稍微解放,用力吸氣、然後把肺裡的氣大口呼出,也放鬆掐進亞連手臂的手指,「昨天是四月的最後一天,而我們是在下午進行召喚的,那時是瓦爾普吉斯之夜,無論時間、或是召喚物都是正確的,為什麼召喚出來的卻不是應該被召喚出的術師惡魔?」

「……所以?」受到好友情緒的影響,亞連也開始覺得緊張心跳加快,他的視線從拉比緩緩挪移到呵欠連連、半瞇著眼睛的惡魔身上,「為什麼會召喚到他出來?!」

錯誤的際遇、錯誤的人選,上帝是開他玩笑是嗎?本來已經對被強制締約的事情感到懊惱,現在又曉得原本應該締結契約的對象應該、或者該說曾經是個人的惡魔現在卻變成純種的惡魔吸血公爵,亞連有種想要伸手撓亂頭髮的衝動。

「……我不知道。」

拉比再次偷瞄打瞌睡的吸血鬼,卻發現對方不知何時張開眼,細長的眼斜睨著他,冷淡的嘴角緩緩勾起,綻出警告意味濃厚的微笑,然後對方將伸出食指抵在脣上,那是禁聲的意思、那是要他不准再對亞連多說的意思。

拉比的背脊竄起了一陣麻痺感,腦子深處警鐘狂響、心臟也跳得飛快。吸血鬼對他下了警告、對他做了威脅──如果再多說一句,就殺掉你。吸血鬼的無聲的對他這麼說著。

知道再問下去拉比依舊給不出自己答案,亞連乾脆的向身旁那邊披著人類外貌的魔法生物提問。

「喂,你……」不知道該如何稱呼對方才恰當,思索的亞連遲疑幾秒,最後他決定用對方的名字去呼喚對方,「帝奇,為什麼你會出現在我面前。」

雖然害怕被教授聽見而聲音有些微弱,但這樣的音量已經足夠讓血液流淌夠多魔法成份的生物聽得一清二楚。亞連的聲音透露著困惑、不解,或許還有些許的好奇以及揉合許多情緒混雜在一起的就連他本人也不知道的興奮。

「少年,你想知道嗎?」帝奇愉悅的瞇起眼,低沉冷肅的語調在亞連第一次喊出他的名字時不自覺染上了春天的柔軟。帝奇微微壓低身體、彷彿為了配合亞連想談論些什麼祕密般,將脣貼上亞連的耳畔、黏膩的低語,「那是命運的指引吶,少年,我們的相遇是必然。」

溫熱的氣息在耳邊吹拂挑動亞連敏感的神經,反射性的用手遮蓋住敏感的那方,下一秒,那雙與眾不同的銀灰色眼眸泛著銳利光芒怒嗔對方。

「說話就說話,不需要靠這麼近吧。」亞連不悅的說,下意識的往後側著身體與男人拉開距離。

「但是現在上課中,你不能大聲說話不是嗎?」亞連一退、帝奇就一進,他更加逼近亞連,近到下一秒就能接吻的距離,「我只是配合你。」

越退越後亞連幾乎要撞上拉比,發現沒有繼續給他後退的餘地,亞連面向帝奇,喉嚨不自覺的嚥了一口唾沫。

「你……」

透亮的眼瞳清楚倒映眼前人的身影。

「我只是想告訴你答案,少年。」帝奇伸手固定住、並抬高亞連的臉龐,他甚至能感受到亞連的皮膚上傳來的細細顫抖,給予他一種纖細脆弱的錯覺。

帝奇不容許亞連有任何反抗,純黑的眼凝視燦銀的眼,脣再次欺上對方的脣,近到在說話時會雙脣輕觸的距離,帝奇惡質的說,「我說過了,我不會讓你逃跑,我的新娘。」

「……喂,現在是在上課中啊,」拉比看著背脊貼上自己的手臂的亞連,只要帝奇再壓過來、他或許真的會被擠到去坐地板,「教授會看到啦!」

這傢伙……

面對步步進逼的人,亞連嘴角微微牽動想說些甚麼,但某個人動作比他還快。一道聲音趕在亞連開口之前先傳到他的耳裡,而那個聲音的主人也讓亞連的動作瞬間凝結宛如中了凍結魔法。

「Mr.沃克,」在亞連僵硬的目光之中,在台上說話的女教授彷彿被施了緩慢咒,一字一句說得非常緩慢卻又異常清晰,「我想請你跟你的契約對象一起上台,來場實戰競技。」

「……」靜默是大腦運轉努力思考的表現,終於了解課堂教授的意思亞連眨了雙眼一次。

「是的,我知道了,教授。」

「亞連……」拉比同情的看了亞連一眼,就說吧就說吧──居然在可蘿德教授的課上公然調情,被抓上檯公眾處刑了吧!

拉比看著一副天塌下來也不關他的事情的惡魔,默默的希望他的好友可以撐過這節課。

站起身來,亞連在拉比挪開位置讓出通道的時候抬腿踹了自家契約魔物小腿一腳作為報復,當然,這一切動作都被長桌給遮擋住只有他們三人知道。

“快起來、別拖拖拉拉了!如果想睡,你就給我解除契約回地獄去想睡多久就睡多久!”雖然沒有說出口,但亞連的眼神非常明顯透露出這樣的訊息。

悄悄的倒抽一口氣,亞連踢擊的力道完全毫無保留,快、狠、準的踢上小腿骨,疼痛引起的劇烈痠麻感瞬間讓帝奇倒吸一口氣。

帝奇偷看了眼臉色陰鬱的彷彿暴風雨前夕的亞連、又看了眼台上的女人,嘴角緩緩勾起,站起身跟在亞連的身後。

「吶,少年。」帝奇微微彎下腰,在亞連的耳邊低喃細語,「上去打一場,等等我可要吃中餐哦?」

這傢伙,不是早上才進食過嗎,怎麼現在又喊著肚子想咬人了!想到早上才被他咬得脖子發痛全身無力,亞連當然不可能讓他有再一次咬自己的機會。再遲到一次?開玩笑了!

「不用你出手,你好好站在台上就行了。」亞連對他這麼說。

「是這樣嗎。」帝奇意味深長的拉長尾音,純黑的眼看著他的新娘冷漠的臉孔,惡質的輕笑出聲,「我知道了,我的新娘。」

一步步走上台階,來到空曠、教授特地圈出來的位置範圍,亞連深吸一口氣閉緊雙眼,當他再度睜眼,透徹乾淨的眸色已經轉換成另一種散發冷冽寒光的色調、宛如閃爍光芒的刀鋒。

「在這個圓之內便是你們戰鬥的地方,不用擔心波及到其他學生,我已經在外圍施加防護魔法,必要時我也會出手幫忙。Mr.沃克,請你和你的契約對象向同學們示範遭遇Jack o’lantern如何因應才是最好的辦法。」

隨著女教授的一鞭落下,臨時作為競技場的演講台中央出現一團紫黑色的煙霧,而在那充滿魔法力量的霧氣中緩緩有東西從裡面探了出來。

漆黑挺拔的燕尾服裝,但穿著的人卻不是人,樹木枯枝的細長雙手探出衣物,手指尖端則是有著野獸爪牙也無法比擬的銳利,而脖子連結應該是頭顱的部分則是有著邪惡的大眼與鋸齒狀牙型的南瓜,地獄的火光隱隱透出裂口,讓那顆南瓜頭顱更加駭人。

Jack o’lantern的行動正常,如同一名活生生的人類,但他舉手投足之間透露出的詭異之感卻令人不自主的寒毛直豎。在場膽小一點的學生全都忍不住瑟縮身體、瞇起眼睛。

但是亞連.沃克並不是,他並不害眼前非人的生物。右手掌心打開,一團光影在他掌心間凝聚。

亞連.沃克一邊對戰她所放出的魔法生物,女教授一邊向學生解說場上生物的由來,「相傳Jack o’lantern是一名愛爾蘭男子Stingy Jack,因為生前對人非常吝嗇之外還戲弄惡魔,死後靈魂被天堂和地獄兩邊拒絕……」

爆破一聲讓所有人睜大眼睛,奈因教授也不禁轉頭。

壓縮成一顆子彈大小的魔法光球順應亞連的想法急射而出,不偏不倚的擊中Jack的南瓜腦袋,瞬間Jack o’lantern整個南瓜頭爆裂、橙黃色的碎片四濺在地上落下不少殘骸和黃澄澄的南瓜汁液。

沒有停下解說,可蘿德僅僅搖頭表示。

「順帶一提,攻擊Jack o’lantern頭顱是沒用的,因為他……」

所有學生、包含亞連,在教授的說明聲中──看見原本被魔法轟掉頸項之上空無一物的地方重新長出邪惡的笑臉南瓜。



TBC

 


 

 

各位晚安,這邊是Nork喲!

不知不覺來到了第三章了呢,但劇情進度卻連10%都沒跑到……帝奇,說好的情聖呢!怎麼對上亞連君完全不行了呢(沉痛)

果然還是請覺得太拖的看官們揍幾拳看會不會開竅好了(擦淚)

這章的帝奇開始出現了機車本性(咦),啊啦啊啦當初說好的狂霸酷跩的惡魔公爵怎麼會變成機車的笨蛋呢!到底是為什麼!…………大概是我的腦子壞掉了吧。(遠)

帝奇,加油啊!征服亞連之路好遙遠OTL

在這邊要特別謝謝一下荊棘夫人,在後面的篇章裡面出現了各種紕漏,夫人也幫我抓出來,而且不會寫的角色還全部塞給夫人寫,夫人真是各種強大(被拖走)

以上是這次的後記哦!感覺真像碎碎念,就這樣囉掰逼!一樣歡迎留言!對我家帝奇有什麼想法歡迎喊喊!夫人都會很NICE的叫我來看的!雖然我還是不會用留言所以不會留言(爆)


這裡是荊棘w劇情已經進展到第三章了而且有在看另一篇的朋友們應該也會注意到《13th》動作比《小惡魔》快很多,以至於我現在不僅是壓力山大之外還外加肚子痛胃抽筋……

請體諒我一個人寫一篇《小惡魔》之外還有很多坑輪著更新比起兩一人寫一篇《13th》實在快不起來啊~就、將兩篇的亞連和帝奇做比較找樂趣吧,畢竟兩篇我個人認為是差很大!(咦

於是,期待留言和投票!我們下一篇再見!

arrow
arrow

    荊棘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