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00HIT點文
■《迷途泣子》後續,時間點八年後。
■諾亞家有人人稱羨的不老顏。

 

 

02

 

老實說亞連嚇了一跳。睡醒後睡眼惺忪地走出房間想在盥洗前喝杯水,卻在走進廚房時看到瑪那笑盈盈地坐在餐桌旁等著餐點上桌,而某個不該出現在這裡、至少不是今天這個時間點的人正在火爐前做早餐,他差點失手摔破手中水杯。

 

雖然那個人目前背對自己,但那個背影熟悉到他不可能錯認。他為什麼在這裡?不是說最快也要下禮拜才會回國,現在怎麼就……?

 

在下個疑惑冒出頭前那個人轉過身來對亞連微笑,手裡拿著一盤盛裝好、香氣逼人的早餐。上頭有煎得完美的荷包蛋、熱狗上有恰到好處的金黃條紋,還有一片有一片火腿,當然除此之外烤過的土司以及奶油、果醬也是不可少的,而生菜沙拉早準備在桌上。

 

「早啊,少年。你終於起來了,睡得好嗎?」負責今日掌廚的傢伙愉快地說,英俊的臉龐還有滿滿的笑容乍看之下就像電視實境秀節目《型男主廚到你家》的帥大廚,完全看不出他其實是個平常不愛下廚必要時才會進廚房的男人。

 

他走到餐桌旁把早餐端到瑪那的面前。

 

「我原本想說如果你再不起來我就要去搔你癢、把你叫醒。」

 

「如果你敢那麼做就要做好可能被我踢中腹部的準備。」亞連露出甜蜜微笑,說出的話卻頗具威脅性。

 

錯愕的反應僅有一秒,閉上因詫異而張開的嘴巴他換了個痛心疾首的表情。

 

「這不公平!為什麼少年你對瑪那就不會那樣,對我卻這麼兇!」

 

「因為瑪那是我的爸爸,你不是。況且我的輩分比你還大。」白髮少年俏皮地眨眨眼,他的一句話輕易地堵住那個人的嘴,讓對方無法反駁。

 

找不到強而有力的辯詞,帥主廚只好打出感情牌,順便搭配一臉哀怨又有些可憐兮兮的表情。

 

「我的輩分確實比你小沒錯,但我以為我們之間的感情非常要好?」

 

果不其然他的這段話奏效,亞連呶呶嘴卻沒有提出更多攻擊論點。

 

「如果你願意也幫我煮一盤的話,我可以考慮一下不踢你。」亞連扯開笑容直接拉開瑪那身旁的座位坐下,很顯然地,他方才的不悅只是假裝。

 

「為了贏得不被踢的殊榮,我想我可以做到這一點。」帥主廚點點頭說,他臉上有著和亞連一樣的微笑,然後再轉過身回到爐子旁準備之前又問了一句。

 

「那麼少年你想吃些甚麼呢?但必須在我能力所及的範圍之內。」

 

銀灰色的眼眸往流理台上的食材一掃,亞連評估了一下後回答帥主廚的提問。

 

「我要水波蛋、蛋黃半熟的那種,上次你做得好吃香蒜吐司、百香果沙拉配莓果優格,請不要放奇異果下去,謝謝。我喜歡直接吃它而不是切成碎丁。」亞連扳著手指一項一項算,最後在結尾補上臨時想到的食物,「等等!還有香煎的水煮雞肉!不要加醬也不要香菜末!」

 

長長一串要求顯示亞連儼然將對方當成自己的幫廚,為此在旁的瑪那幾乎笑了出聲。他努力忍耐用顫抖的刀叉切開,卻因為不穩的手指發出可怕的、金屬刮磨陶瓷的刺耳聲響,這導致在場的另兩個人紛紛轉過頭來。

 

「瑪那?」

 

不能理解沃克家主到底在笑什麼,他的兒子淺色的眼睛裡閃爍困惑,而另一個人也同樣。不過帥大廚眼睛裡有著更多的好奇。

 

「沒事。我只是因為你和他的互動覺得好笑而已。」瑪那擺擺手說,然後指出一件事,「亞連你知道帝奇真的寵你對吧?不要利用別人對你的寵愛去欺負對方,那是不對的。」加重的尾音頗有強調的意味。

 

瑪那此話一出讓亞連薄薄的臉皮瞬間整個通紅,甚至連耳朵也紅得發燙起來。不僅如此,他左右飄移惴惴不安不斷扭動身體彷彿蟲子上身的反應也證實瑪那所言不假。

 

或許在其他人面前亞連表現得好像是個善於交談、跟任何人都能很快打成一片,這個年紀活潑外向的一般男孩同樣,但身為他的父親,瑪那曉得其實亞連的內心依舊是孩提是那個靦腆害羞的小男孩,被道破心事會像個小老鼠般咻地衝回房間,不然就是躲到別人看不見的地方。

 

只不過現在他大了,做出這種事會被人笑話,尤其當那個人在自己面前時亞連只能故作鎮定。他不想在那人面前出糗,就和每個人想在愛慕、敬重的人面前展現最好一面而不是真我同樣。

 

瑪那在內心裡稍微地看了口氣,就算亞連小時候有教父克勞斯在旁看雇,也沒受按照可羅德所說根本是亂七八糟紅髮男人的影響,但自從和老家、也就是大哥亞當那邊有了接觸之後,受到那群侄(姪)孫的影響他家的亞連也開始有了轉變。

 

套句克勞斯所說的,根本就是被帶壞了。不過幸好,亞連並沒有流著大哥亞當的血脈,在怎麼轉變、就算性格變得不太一樣,也不會像賈絲大衛雙胞胎那般令人頭痛,而是類似蘿特那種讓人又愛又恨的可愛小惡魔。

 

「瑪、瑪那,我才沒有欺負帝奇呢!」

 

亞連結結巴巴想要澄清誤會,然而他慌亂的表現只是加深別人的認定。

 

「難道不是嗎?」瑪那說。

 

沒特別用甚麼口吻去加強自己說出的話,瑪那雲淡風輕的語氣只是讓亞連備感壓力。慌亂的心情讓他的體溫再一次飆高。

 

「真的沒有!」

 

雪白的腦袋拚了命的點,亞連頓時就像人們會放在汽車儀表板還有櫃檯前的搖頭娃娃一般不斷的點頭。

 

「這次先不論,前幾次的,像是那次打牌又是怎麼回事呢?」瑪那是指他某一次他回家打開大門卻發現他的兒子亞連正和帝奇玩脫衣撲克,帝奇脫得只剩件內褲和襪子見到他幾乎蹦跳撞到天花板那次。

 

瑪那可忘不了他那個姪孫是怎麼拿慌張地拿著抱枕遮住他的四角褲的場景,要知道帝奇幾乎長得和他的弟弟一樣。

 

「唔!我們只是鬧著玩的!帝奇你說是不是──!」拉著旁邊帥大廚的手臂,亞連要他替自己說話幫忙緩頰。

 

「是啊,瑪那,我和少年只是鬧著玩的。那都是一些無傷大雅的遊戲,比起賈絲大衛,少年簡直是好學生乖寶寶,雖然在我眼裡他也是這樣沒錯。」

 

雖然當事人之一現身說法卻沒得到瑪那的贊同,沃克家長難得板起臉繼續說教。

 

不曉得瑪那今天是怎麼了突然這樣,亞連在辯駁同時內心湧起一股欲哭無淚的感覺,也同時錯過身旁帝奇一臉凝重的表情還有瑪那擔憂的眼神。他只埋怨帝奇的臨陣脫逃,雖然知道其他人都很尊敬瑪那,但此時此刻不在旁邊幫腔說話卻跑到一旁做事,亞連還真不能不埋怨一會。

 

「瑪那,我想我先去煮少年的早餐好了,再拖下去他的早餐可能就要變午餐了。」

 

見對話一時半刻結束不了,幫不上忙的帝奇只好找藉口脫離長輩的說教。不是不幫,只是長輩在說話站在那邊聽頗為尷尬,尤其自己一直沒有說話的機會。

 

得到瑪那的首肯,帥主廚重新繫上圍裙繼續他的烹調作業,當然這段期間他必須承受白髮少年的控訴眼神。

 

 

TBC

 


 

 

《壞名聲》第二篇獻上!這篇真的不好寫,比《小惡魔》還要困難!

雖然在帝亞CP裡加上個14很有夾心讓太太不由得激動不已,但要細分兩人真的很困難,尤其在目前劇情下!

arrow
arrow

    荊棘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