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19:27。

天空飄落雪白的冰晶,哈利站在慈愛之家的大門口等人來開門,腳邊是滿滿的一大袋禮物。


「驚喜。」笑容堆滿臉,哈利在開門的剎那做了一個淘氣的舉動。
「哈利?你怎麼來了?你沒回去過節嗎?」一開門看到來拜訪的竟是哈利,這讓她嚇了一跳。
「對,來送聖誕禮物的。」哈利提起袋子給她看,「噓──別跟孩子們說,要保密喔。」
「他們一定會很開心的。」

慈愛之家的老師領著他繞過大廳先去藏禮物,「孩子們都在大廳裡玩。」
「是嗎?院長呢?」
「院長正跟一位先生在洽談事情。」


他們進了儲藏室放好禮物,才剛出房門走不到幾步路就被孩童高分貝的尖叫聲嚇到。
「哈利!是哈利叔叔!」一個小男孩見著他就急忙轉身跑進大廳,途中還拉開嗓門大喊哈利的名子。

老師跟哈利互看一眼隨即笑出來,小孩就是這麼可愛。

「哈利!」
「哈利哥哥!」
「叔叔!」
一大群小孩就擠在哈利身邊,他進也不是、退也不是,整個就是被困住了。
「孩子們~先讓哈利叔叔過去坐著好嗎?不讓客人坐下是不禮貌的喔!」老師雙手叉腰擺出斥責的姿態,但孩子都不以為意,因為她根本就沒生氣還在笑。
「大家先坐下好嗎?這樣我才能說故事給你們聽喔──」
「好──」一聽到有故事可以聽,孩子們都跑回各自的座位上坐好。

他感覺到褲管被人拉動,低下頭,一個金髮碧眼小女孩正抓著他的褲管不放。
哈利看到這名女孩就想起院長跟他說的話,女孩原本全家快快樂樂的出遊,但沒想到在回程途中就被後頭的大卡車追撞,雙親和兄弟姊妹當場慘死,而她是那場車禍的唯一倖存者。這對一個孩子來說,無疑是一種毀滅性的打擊。她已經六歲了,但是一句話都說不好。

「愛麗娜,想聽故事嗎?」哈利蹲下身好讓女孩能直視自己。
女孩點點頭,但沒有離開的意思,她的手仍然緊抓著哈利的褲子不放。
「呃……妳是想在叔叔旁邊聽故事嗎?」
「我想。」簡簡單單的兩個字聽在哈利的耳裡卻讓他無比欣喜,因為愛麗娜第一次在他面前親口說出自己的感受。
「我答應妳。」摸摸女孩的頭,哈利牽起她的手帶她坐在雙人的沙發上。




晚上20:59。



「要不要把她叫起來?」幾個小孩圍在沙發旁邊小聲的爭論著。
「不,就讓她睡吧。」

愛麗娜在聽故事的時候就睡著了,看她以不舒服的姿勢蜷縮在沙發的角落邊,哈利乾脆讓她枕在自己的腿上睡覺。
聽到哈利這樣回答,那些小孩紛紛以羨慕的眼光盯著熟睡中的愛麗娜,偶爾還有幾句抱怨聲。

「叔叔,那是什麼東西?」一個小男孩指著哈利大衣的口袋,那裡有個明顯得突起,看起來是放了什麼方形盒子之類的東西。
「東西?」看到鼓鼓的口袋他才想起禮物的事情,要是沒有男孩的提醒,他大概會把東西遺忘在口袋裡。
「是禮物,別人送我的。」他把禮物從口袋裡掏出來給孩子們看,還好外觀沒有變形。一旁的小孩一聽到“禮物”便興奮起來,吵著要看裡頭到底裝著什麼東西。
「是什麼、是什麼?我要看!!」


拗不過他們,哈利只能當著他們的面拆開禮物,裡頭有個絨布盒,和一張紙條。所有孩子都擠在他的身邊好奇的張大眼,那付認真的模樣逗笑了他。
哈利把絨布盒交由孩子們打開,而他選擇先看紙條內容。才剛把紙條捲開,就聽到孩子們倒抽一口氣的聲音,還有夾帶興奮、讚嘆情緒的尖叫聲。


『什麼東西讓他們這麼驚訝?』




親愛的孩子:

看到這個禮物請不要驚訝,我說過戒指會回到你的身邊。被偷走的只是贗品,真正的戒指在你離開的那一天我就已經拿下展示台了。我知道你會選擇放棄戒指,但我還是決定將戒指交給你。如果你沒忘記我跟你說的故事,你應該知道並不是由我們選擇擁有者,而是戒指在選擇你們。

千萬別把戒指還給我,因為這時候我已經返鄉過節了。店面那邊我也交代好了,所以這方法也別試了。

孩子,最後請你記著一件事。放開你的心,別讓自己活得太苦。



「叔叔,裡頭是戒指耶!!」

孩子興奮地跑到哈利身邊,拿著打開的絨布盒給他看。


真的是戒指──那尾紅眼銀蛇就在盒子裡,依舊美得令自己移不開眼。


孩子疑惑的眨眨眼,他不了解叔叔這付表情代表什麼,只是看到他顫抖地伸出雙手捂住自己的嘴。


「叔叔?」


看見叔叔還是沒有反應,男孩墊起腳尖拉下哈利的雙手,將裝有戒指的盒子交到那雙微微顫抖的手裡。看到真實至於雙手上的戒指,哈利傾身抱住了男孩,將頭埋在孩子的頸肩。


「謝謝。」眼眶有點濕熱。




TBC

arrow
arrow

    荊棘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