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架空,魔法世代。
■沒錯應該是中長篇,可能是個坑。





Ⅶ 暗夜迷霧






沒有單調乏味的冷杉,沒有因為缺乏日照和溫暖而變成土色的草地,他的視野裡白茫茫的一片看不見其他景物,不是因為白雪,而是一陣突然從四面八方而來的濃霧讓他受困其中。

不同於平常身處於濃霧之中的感覺,濃厚的霧氣穿透他的衣服帶來的並不是濕冷的溫度,而是一種觸摸冰雪才有的凍寒之感。從霧氣包圍他到現在才不過三分鐘的時間,他的衣物邊角已經開始凍結、出現蔓生的雪花。

結霜的衣物緊貼身體讓人寒毛直豎。

他能感受到自己的身體緊繃、不由自主地發顫,因為驟降的溫度,更是因為這一切不尋常的際遇。酷寒雖然能夠帶走他的體溫卻無法帶走他的警戒。在宛如冰雪暴的霧氣之中,他隱約看見一道黑影在濃霧之中移動。雖然因為霧氣的關係看不見全貌,但光從他窺見的一部份便能知道出現在自己面前的就是這次任務的目標。

『大約從一周前開始,不明濃霧包圍這座小鎮。雖然位處於森林環繞的位置城鎮被濃霧壟罩是非常常見的狀況,但這並不是普通的霧氣,而是非自然形成的產物……』

『修士大人,請您們幫幫我!霧氣包圍我們村莊,許多人進去之後就再也沒出來過了!』

『霧中有怪物會吃人!』

『我的父親在那裡,他呼喚我過去……』

『雖然我們是靠著務農在過生活,但是大多數的農田都在城牆外頭,居民家中的存糧也不多,如果不盡快解決我們撐不過一個禮拜。更何況這裡還有需要就醫的人,村子裏面沒有醫生他們必須要到外頭治療。』

『裡面很冷,非常的冷。』

霧氣之中,一個巨大、體型至少高過九呎的黑影在附近繞圈走動。面對隱身於霧中伺機而動的不明生物,頭綁高馬尾、擁有東方面孔的男性依舊維持著冷靜沉著的態度。他抽出身後的佩刀,銳利的刀鋒在月光下閃耀銀色寒光。

「六幻,發動。」

手指劃過刀面,刀者手中那柄擁有雪白刀身的日本刀瞬間變得漆黑,宛如染上一層墨色。仔細一看,甚至能發現刀身上纏繞著螢綠色的光點,只是在一片如同灰燼顏色的濃霧之中不甚清楚。

然而就在他抽刀的同一時間,探出霧氣的身影又消失在一片迷茫之中。

視線來回收尋無果,刀者乾脆地閉上雙眼。一般人過分仰賴視覺,但他並不是。既然無法用眼睛來捕捉,他乾脆改用其他感官來替代。關閉了視覺,剩下的四感明顯的提升,尤其是聽覺,他能聽見他的心跳、他的呼吸、氣流竄動的聲音,甚至是漂浮在空氣間魔法分子的震盪。

怪物或許能利用霧氣擾亂他人視覺,但那並不代表就沒有方法可以對付,他相信自己能夠揪出潛藏於迷霧中的傢伙,除非牠能與霧氣同化。

但他有足夠的理由相信對方沒有這個能力。

『根據倖存村民的陳述,他們曾經利用加持過的子彈擊中怪物,並且留下血跡。雖然不清楚怪物的種類,但這證明了包圍城鎮的生物具有實體。』

如果牠可以,那他早在被霧氣包圍的時候就已經死亡。

『請你們行動時務必小心。』

感覺到背後空氣急速的流動,他挪移腳步,躲過怪物從背後而來的猛力一擊。但因為錯算腳下凍結的草地,腳步一滑,他必須在全身重心偏移的狀況之下揮出一刀。

身形高大的怪物明顯屈下身體,動作也略顯滯礙,但這樣的狀態沒有維持多久,牠又恢復原本速度迅速的轉身攻擊。

在身體撞擊地面之前刀者俐落的往旁側翻,向後退後幾步,重新擺回陣勢。他確認自己有砍中對方,但是刀鋒傳遞過來的感覺卻讓他皺眉。太奇怪了,那種凝滯的感覺不像是切砍肉體,反倒像是陷入明膠那類黏稠物體之感。

或許怪物的身體構造和外表所見的不同。他很確信砍中眼前這種模樣的怪物應該的手感是如何才是正確。

迷霧中的戰鬥比起他平常的蒙眼訓練還要來得刺激、擁有更多變數。他能感覺到心臟猛力的鼓動,血液正在沸騰,身體的熱度讓冰凍的衣物不再刺傷他的皮膚。

有好幾次銳利的爪子幾乎刺穿他的身體,但他都在千鈞一髮之刻閃避。耳邊傳來的咆哮讓他嘴角出現一抹微笑。

因為追逐獵物的時間太長所以不耐煩了嗎?真是愚蠢。

在草地之中疾行的雙腳加快,在即將撞上樹木之際他改變下腳的位置,利用踩上樹幹的剎那借助反推的力道躍起。

沉喝一聲,在刀身中注入更多魔力,躍上半空中的他對準怪物頭頂一刀而下。割開肌肉、斬斷神經,從頭蓋骨沿著脊椎向下,比起一般的刀刃,注入魔力的魔法刀刃更容易對付魔法生物經過強化的身軀,就算對方再怎麼難纏。

無視耳邊傳來的幾聲沉悶落地響,刀者直立起身軀,揮刀,甩開附著於刀刃上的血水。拿鞘的右手微微左側,正準備將刀刃還入刀鞘的人動作暫時停滯,因為他聽見從遠處傳來的同伴呼喚。

循著聲音來源的方向望去,在距離自己約莫百尺之外的高處他看見一顆熟悉再不過的頭顱探出邊緣,對著自己眨眼。

用綠色頭巾固定的鮮豔橘色頭髮、右眼被黑色眼罩遮住,年紀與刀者差不多的少年從峭壁上跳了下來,敏捷地在陡峭的岩石上跳躍好幾步,無懼於一個腳步踏錯可能造成的傷害,更無視於腳下將近於一個樓層落差的高度。他從突起的石塊躍下,以衝浪的姿勢在石坡上滑行,靴子刮地的強大阻力激起一陣塵土和細小的石子,最終他在將近撞到同伴的距離停下腳步。

至於刀者從頭到尾面對可能被撞倒的逼近危機完全沒有挪動一步。

「優,你沒事吧!」

「再叫我優,我就拿刀砍死你。」刀鋒轉向同伴,名喚優的武者就算沒有釋放殺氣,他手中的兵器就足以讓對方心生畏懼。

「哇、哇,太可怕了吧。」那個人舉起雙手擺出投降姿勢,臉上露出一抹討好的微笑,「別這麼說嘛。我們可是同伴耶──」

「我不記得我有同伴。」刀者口氣冰冷的說。無視對方嘮嘮叨叨的話語還刀入鞘,他瞇起鳳眼用銳利的眼神打量起地上散落的屍塊。

不同於方才所看到的外貌,伴隨著有毒煙霧、被切碎的肌肉像是被融化一般萎縮,露出原本的形體。最真實的本質。

「這到底是甚麼東西。」

雖然世界的魔力正在消退,但留在人類層次上的魔法生物仍有上千種類,身為驅魔師的他不敢說全部遇過,但是眼前的生物他能保證絕對不在那上千種的範圍之內。牠是一種未曾見過的生物,說不出的外型、透明無色可以直接看到內部器官的身體,但牠並沒有所謂的器官,身體裡頭只有吞噬進肚子裡消化到一半的動物殘肢與曾經是人類的殘骸。

目前就他所知這個不知名的怪物會利用曾經是生物的動物殘骸,偽裝成他們的模樣,不論是人類、動物還是其他的魔法生物,吸收進怪物身體內的血與肉不僅成為牠的養分更是重要的變身範本。依照吸收的生物種類多寡,怪物能變身的外貌數量也不同。

就像他方才所砍的是擁有墨綠色肌膚、駝背的脊椎和比結實雙腿不同更加粗壯有力的手臂,能夠輕易撕裂獵物的蠻力還有割開血肉的指甲,不同於幻形怪的模仿,套上巨魔外表的怪物擁有巨魔令人忌憚的優點,卻擁有巨魔所沒有的腦袋。牠擁有智能,不像戰場上的巨魔只懂得橫衝直撞;牠知道如何策畫謀略,利用氣候和地形狩獵獵物。 

只可惜,牠遇到的是他,而不是那些為了生活而必須冒險穿越森林的普通人。

「不曉得。」

原本嘻嘻笑的年輕人收回臉上笑容換上嚴肅的表情,而這樣的改變也讓他流露出同年齡人少有的成熟之感,沒被眼罩遮住的眼睛閃爍細微的光芒。事實上,他確實比同年齡的人還具智慧、甚至聰明,他是書人一族挑選的後繼者。

「不過諾亞那邊也在調查了,我想很快就會有結論。畢竟,這樣的生物屬於他們範圍。」書人的後繼者說,他與他的同伴同樣想要了解自己所對付的對象,但原因不像驅魔師那般單純。他有所謂紀錄的職責。

「神田、拉比!」

女性的聲音從頭上傳來,讓兩人反射性地抬頭一望。除了黑夜之中幾顆閃亮的明星,他們看見一抹黑影在高空中急速下墜,並且越靠越近。以幾秒之差的時間,他們驚險躲過鋼鐵般的破壞力。

碎裂的大地上出現一朵綻開的黑色玫瑰。隨著飛揚的暗色披風緩緩落下,兜帽下的臉孔也不再遮掩於陰影之中。柔和的五官與鵝蛋般的臉型,那是一張屬於年輕女性的臉龐。

同樣經歷一場激烈打鬥的少女臉上有著塵土和擦傷,但那些傷痕卻不能遮掩她的美麗,她的為人和清秀的東方臉孔足以吸引學院裡同年齡的男性眼球。或許不止於同年齡。

「利、利娜莉,妳這樣的行為有點危險啊……」

與平常不同的心跳頻率,殘留的顫慄讓人結巴,一腳與地面凹陷窟窿僅剩兩公分距離的拉比滿頭大汗。如果再慢個幾秒,說不定他就要變成肉餅了。

「抱歉。」綁著雙馬尾的綠髮少女滿懷歉意的說,薰紫色的眼睛也從拉比身上慢慢轉移到另一個同伴身上。

每一次出任務她都擔心害怕同伴的安危,每位同伴對她而言都是不可取代的人物,所以每當任務結束她都必須確認每個人的安好。拉比身上沾染很多塵土、衣服也破損不少地方,但他看起來很有精神,應該只是些微的擦傷,她反而比較擔心身上沾染血跡的神田。

仔仔細細打量神田身上沾上血漬的衣袍,尋找任何可能是滲血的傷口之處,在利娜莉發現到衣服沒有破損時,她緊繃的神經放鬆、明顯鬆了一口氣。沒有破損、沒有傷口,那不是神田的鮮血,而是屬於其他人的。

原本抬頭想和神田、拉比說寫甚麼,但少女的視線被某項東西給捕捉。利娜莉的目光落在神田的腳邊,那些散落在喪失生氣的枯萎草地之上的屍骸。它們正隨著時間逐漸消融,在土地上留下一片深暗的顏色。

「你們也遭遇霧魔了嗎?」

「霧魔?」拉比問。

首次出現的名詞讓書人學徒豎耳傾聽,將刀鞘固定回腰帶上的神田則是純粹的皺起眉頭。

利娜莉點點頭,薰紫色的雙眼直視他們,「因為沒有稱呼太麻煩了,科穆伊哥哥暫時將它取名為霧魔。」

少女口中的科穆伊是她的親哥哥,而且也是教團的一員。在學院裡他不僅是教團的指標人物,更是負責驅魔師行動與遣派的管理員。如果要用舉例來說明,那大概就是諾亞的千年伯爵那般存在。

但科穆伊並沒有真正的實權能夠決定學習以外的事物,他只負責管理學院中的大小雜事和分派梵蒂岡指派的任務。只要教廷人手不足的時候,他就必須將還在學習階段的驅魔師調出支援。

「聽起來很沒創意啊。」拉比開玩笑的說,他伸手搔搔自己的頭髮。

在方才戰鬥之中拉比不小心被掩埋與土石之下,不只身上沾滿泥濘,就連頭髮裡也夾雜許多塵土與砂石。就算利用轉移時的片刻時間稍微整理,過量的灰塵仍然讓他的頭皮覺得搔癢。

沒有人回應書人學徒的笑話,就連以往都會回以微笑的少女也是。每個人在經歷多天的戰鬥已經疲憊不堪,睏倦取代注滿他們身體之內的精力。

「我記得妳應該是負責東邊的地區吧,怎麼跑來這裡?」收起刀的神田優對年輕的女孩說,銳利的眼神越過利娜莉直視後方東方的森林。

想要看清東方戰線,但在如此遙遠的距離之下,就算是他也僅能看見整片冷杉樹林的尖端。

枝葉在空中相互交擊、擺盪,樹林發出在風經過時會發出的巨大聲響,伴隨鳥群鳴叫的聲音。穿過交錯的枝葉強勁的晚風掠過三人的身邊,吹起眾人的衣角,利娜莉伸手拉攏自己被強風吹得鬆脫的披風。


「我是來通知你們離開的。教團支援的人力已經到達小鎮。」


在遠方,一處被森林圍繞的小鎮不同於平常夜晚,熄滅的燈火一盞又一盞的點亮,在黑暗中綻放光明。自從會引誘生物進入吞噬他們的霧氣出現之後,一直緊閉的門窗開啟。被恐懼壟罩的人們從窗戶後探出頭來,甚至打開家門跑到街道上曝露在寒風之中,只因為他們看見希望出現在他們居住的城鎮之中。一隊浩蕩隊伍正從小鎮入口處緩緩步向居民集會的中央。

兩排十列,總共二十名身穿黑與白兩色服裝的修士右手持聖經、左手拿油燈穿越黑暗的行路。搖曳的燈火照亮他們堅毅踏出的每一步。



TBC





這一篇我寫到一半我覺得我要跟諾亞一樣痛恨教團了。幾可修,太難寫了啊啊啊啊我跟教團的人實在不熟(除了亞連和克勞斯之外),我比較熟的是諾亞(哭哭)

說好的用魔法呢?說好的用魔導術呢?
教團的人一個一個操起武器就要揍人你們的魔法到底在哪裡!!

諾亞是法師;教團的人根本就是披著法師的皮的戰士啊!難怪教團的人一堆跟魔法生物簽訂契約,於是我突破盲點了,難怪我下意識那麼設定,果然還是寫諾亞比較得心應手,魔法比較好寫_(:з」∠)_

沒辦法想像神田拿著聖經對怪物詠唱的模樣(他根本是直接拿聖經書角去K對方頭的傢伙),我只好將他勉強定調為魔劍士的職業了,雖然他是耍刀的。不要問我利娜莉和拉比是怎樣的偽法師,因為光想神田一個就讓我夠頭痛了我想等我之後想到再說吧吧吧吧(眼神死

因為太太們想看點劇情的進展所以這一章沒有TA,等下一篇吧。下一篇可能會有。說真的,其實我也沒想到驅魔師可以寫到這麼長,一開始我只打算寫個一、兩小段而已。

然後,我希望下一章不會再讓我卡卡了囧rz

arrow
arrow

    荊棘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