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14白色情人節快樂!
■DGM動畫學院設定。
■接續《Sugar糖心》

■文章結尾附上筱瑀所繪的TA牽手圖。

 




「哇──怎麼人這麼多,發生甚麼事了嗎?」聲音的主人聽起來像是對這邊發生甚麼很感興趣。

糟了,是拉比!
害怕的事情終於發生,內心一凜亞連緊繃身體,大氣不敢喘一聲。既然拉比在這的話,就代表……

聲音雖然細小,但少女輕柔的嗓音還是清楚傳遞進亞連耳裡。

就算困擾,利娜莉依舊溫柔的面對一切,「問我?我也不曉得耶,沒聽到風紀委員有甚麼消息。」

身為風紀委員之一,利娜莉有機會聽到校內發生的最新消息。只是這一次,她似乎一點風聲都沒聽到。

「哦,居然連利娜莉都不曉得,那我要好好了解一下才行了!」話一說完拉比便朝人群擠去。

「同學們不好意思啦,借過、借過喔!」

不知用了甚麼方法,拉比很快擠進擁擠的人群裏面。來不及阻止,利娜莉只能看著橘色頭髮的友人消失在人海之中。

「啊,拉比……」

「嘖,我要走了!」不像好奇心過甚喜愛湊熱鬧的拉比,討厭人擠人的神田轉身要走卻被利娜莉攔了下來。

「神田,等一下。」拉著神田優的手腕,利娜莉難得的強勢,「……不是說好要一起去嗎?」

就算對上神田那雙銳利的漆黑眼眸,薰紫色的大眼睛也不畏懼。

利娜莉和神田他們都在!亞連掩蓋自己雙眼的手臂有顫抖的跡象。

雖然因為利娜莉的攔阻神田停下腳步,但他的臉色依舊難看宛如鬼神。站在神田身邊一些不相關的同學在感受到他周身散發的陰鬱氣息也畏懼的退後。他與她眼神對峙著。

至於另一方面,奮力擠進人群的拉比終於到達人群的中心。如同他所想,人群圍繞的中心就是事件的主因,人群在接近中心的位置止步,彷彿從這裡開始有一條無形的界線阻隔他們不再前進。

沒有暴力相向的場景、沒有血氣方剛想要動手打架的學生,除了四周不時傳來的窸窣碎語與笑聲,氣氛可說是異常的平靜與祥和。拉比好奇地探頭,綠色的眼睛瞥向前方土地。

兩張椅子,兩條坐在上頭的身影,眼見真相的拉比沒有因此欣喜,他指著自己的同班同學大叫。

「亞連,你怎麼在這!」原以為亞連是為了打工而早退,拉比沒想過會在校門口看見朋友的身影,而且還是跟諾亞手牽手坐在這裡!

「那隻蠢兔子在浪費我的──」

聽聞拉比的叫聲,不只是利娜莉,就連神田優都愣了一會。他們兩人面面相覷,不曉得拉比為什麼要發出類似慘叫的奇怪聲音,難道是甚麼可怕的事情嗎。

「拉比,發生甚麼事了……?」

拉著神田前來關心的利娜莉話還沒說完,她倏然禁聲。不僅如此眼前的景象也迫使她停下腳步,雪白的頭髮、柔和的五官,還有左臉上淡淡的粉色傷疤,在她面前被罰坐在此遭同學圍觀的不是其他人,正是自己的同班同學、自己的好友亞連.沃克。

「亞連你……」利娜莉摀著嘴,一臉不可置信的模樣。如此衝擊的場景讓她的腦袋一時之間無法運轉。

啊啊,是利娜莉!聽見好友的聲音,亞連反射性地遮住自己的臉,羞於面對自己的朋友。

「同學們你們好啊。」就算圍觀人群之中有熟識自己的同學,帝奇的表情泰然依舊。他舉起空閒的那一隻手向他們打招呼,「放學還不回家嗎?少年你不打招呼嗎,是你的朋友們喔。」

雖然是編列在同一班的同學,但帝奇與他們的關係也僅是同學而已。比起自己,少年與他們之間關係更為密切。

「打甚麼招呼啊!你認為我不夠丟臉吧!」

雖然有頭髮的遮掩並不明顯,但是透過髮絲的縫隙還是可以窺探到亞連泛紅的雙耳。

就在亞連與帝奇兩人態度僵持不下時,一道朝氣有活力的聲音打破僵局。光是聽到這聲音內心有數的兩人一扭頭,果不其然看見穿著短裙的少女就站在人群前方。

「亞連~~~你們兩個在這裡啊~~~」食指抵著臉頰,蘿特圓大靈動的雙眸瞇成一彎弦月。

「聽露露說千年公捉到你們兩個翹課,所以我就來找你們啦。但是,要翹課也不找我,是想做甚麼偷偷摸摸見不得人的兩人事嗎?」

不同其他人保持距離的默契,蘿特走到兩人之間,打量著他們交疊的雙手。並不是十指相扣的牽手,而是帝奇單方面握住對方的姿勢。

看來,還是帝奇比較主動一點啊。靠近的距離足以讓蘿特窺見亞連漲紅的面孔。她蹲下身,藍紫色的眼眸由下而上看著亞連。

察覺蘿特蹲在自己面前瞧著自己,亞連反射性的直起腰桿。

「蘿特妳……」他紅著一張臉卻不曉得該對少女說些甚麼。

「亞連很可愛啊,為什麼要把臉藏起來呢?」

「……」被一個女孩稱讚可愛,亞連內心五味雜陳。

自從那一次被蘿特看見自己扮成女僕的模樣之後,她就把自己分類在可愛的類別裡面,這讓他有種想哭的感覺,好歹自己也是個男生啊,被稱讚可愛一點都不覺得開心。

「這樣的表情一點都不適合亞連,笑一個嘛。」兩邊臉頰都被蘿特拉著,亞連只好勉強微笑。

「喂,蘿特,沒看少年不願意嘛。」看不下去亞連被蘿特當成玩偶捉弄,帝奇開口制止。

「哦~~帝奇捨不得啦?別這麼小氣嘛,而且亞連也沒有不開心對不對。」她攬著亞連的脖子說,亞連被她用力抱著根本無法說話。

「忘記跟帝奇說,賈絲大衛也來了喔。」一邊蹭著亞連柔軟的臉頰,蘿特一邊欣賞帝奇變臉的模樣。

雖然同是家人,但是雙胞胎的性格,能忍受的人也沒幾個。果然,雙胞胎一出現立刻就讓帝奇臉黑了一半。

「帝奇大叔,你又吃鱉了啊。」
「嘻,看來追男友又失敗了。」

雖然規矩的穿著校服,賈絲黛洛和大衛也沒忘記要畫上眼妝,就跟常常在校抽菸的帝奇同樣,他們都把校規擺在腦後。

「需要我教你幾招嗎?」大衛做出誇張的攤手動作。

「我也可以幫忙喔。」賈絲黛洛的金色假髮隨著他的動作閃閃發光。

被兩個從未交過女友的小鬼說教,帝奇也開始覺得自己的額角在抽痛了,「你們先交個女朋友來給我看看再說吧。」

「你是在質疑我們交不到女朋友嘛!」
「是啊、是啊,帝奇大叔看不起人!」

「我只是提出合理質疑啊,你們兩個成天黏在一起,怎麼會交到女朋友?」

「誰說黏在一起就不能交女朋友了!」
「對嘛,女生還不都黏在一起嘛!」

「我說你們幾個別把我夾在中間吵架──!」

你一言我一語,很快的四個人開始上演超無營養的吵架戲碼,雖然其中一人是無端被捲入的。四人吵得越兇,圍觀學生越是聽得津津有味,因為許多他們所不知道的秘辛在爭吵過程中不斷揭露。

而蘿特,就趁著機會拿起手機開始拍照。有賈絲大衛作掩護,她就不用擔心拍照時候有人阻擋了。

「這桌布……?」拉比遲疑地問,蘿特手機主題上的少女看起來很眼熟。雖然不太確定,但是那頭雪白的頭髮還是那雙明亮的眼睛,越看越覺得像是某人。

「被發現啦,真不愧是書人呢,洞察力真驚人呢。」上揚的語氣聽得出蘿特完全沒有隱瞞的意思,甚至該說是高興。像是遇到知心者一般,蘿特大方向拉比秀出自己的拍攝照片。

「是亞連喔,很可愛對吧!」她一邊說,一邊拿起手機往嘟起的嘴唇一親,做出親吻的動作。

「不會吧!」不怪拉比吃驚的反應,因為就連利娜莉得知這項消息也頗為震驚。

發覺兩人談論手機主體的人物是自己之後,亞連觸電般跳起。不可以,絕對不可以,他扮成女僕的照片不可以給其他人看到啊啊啊,要是傳閱開來他怎麼在學校立足啊! 

「蘿特──!」

在蘿特的眼神示意下,帝奇一把抓過拼命想要搶奪女孩手機的亞連。一手環繞住對方的腰,另一手強硬扳過他的臉,壓上那對柔軟的唇瓣。兩個人,四片嘴唇相觸。

一個吻,帝奇成功制止亞連的嘮嘮叨叨和強奪手機的動作,而蘿特也如願以償拍到兩個人接吻的畫面。

「這張相片太棒了,我要當成桌布用!」圓大的眼睛瞇起,少女露出開心的表情。快速按著按鍵,蘿特立刻把桌面原有的那張女僕亞連換成兩人接吻的照片。

而大衛和賈絲黛洛則擠在蘿特的旁邊,兩個人目不轉睛地盯著螢幕瞧。大衛露出不懷好意的笑容,「哦~~徒弟和諾亞的接吻照啊,蘿特也發一張給我吧。」

他拿起自己的手機一副興致高昂的模樣,「這下子終於可以用來威脅克勞斯了!」

「嘻嘻,蘿特我也要一份!」身為大衛雙胞胎兄弟的賈絲黛洛自然跟進。

聽到蘿特要把照片傳給其他人,亞連錯愕地瞪大雙眼。顧不得在旁議論紛紛的圍觀學生,亞連只想趕快把吻著他的傢伙一腳踢開,然後去搶他們的手機!被拍照事是小,但被師父知道那可不得了!

男人箝制住自己的力道極大,不論自己怎麼掙扎也無法讓他鬆開分毫。既然無法掙脫,亞連也只好換做另一種方式。捶打無效是吧,就不信用踢的還沒辦法!

但亞連的動作像是被男人摸透一般,才要抬腳踹向對方,帝奇就先鬆開箝制住他的手掌。反作用力使然,重心偏移的亞連整個人往後倒去!

幸好,腰部有著男人的手支撐,亞連才沒跟地面來個親密接觸。只不過,現在這副姿勢只會讓亞連覺得更加難堪、氣憤羞赧而已。他們現在的動作與國標舞中,男士托著舞伴的腰,女士下腰後仰、露出漂亮的胸部線條的姿勢相同。唯一的差別,就是他們兩個都是男的。

卡喳,又是一聲快門啟動的聲音。亞連僵硬地轉過頭,轉向蘿特和賈絲大衛三人的方向。

「哦,這張也不錯耶~~」獻寶似的,蘿特將手機螢幕對向亞連,好讓他能夠看得清楚。

螢幕畫面上是一連三張令亞連.沃克腦充血羞恥到不行的照片!



Fin

 






TA牽手圖 繪者:筱瑀

8597856690_8f64d789fd_b  

 

所以為一連三張是:坐在椅子上手牽手、國標舞姿還有KISS照。亞連你就認了吧,現在就算你要跳到泰晤士河也洗不清啦!
嘛~~這一篇雖然拖得有點久,但是後面我寫得很開心。牽手梗甚麼的我肖想很久了,終於在這一天了結這個心願。當然,文章不只有牽手這個梗,這樣就太單薄啦,還要再加一些才不會對不起帝奇嘛!(亞:你就對得起我嘛!
歡樂的校園篇也暫時告一段落了,之後要爬回去寫千年公亞連的系列了!

最後,感謝筱瑀的圖,我真的沒想到一句玩笑話居然有人當真還畫圖給我了,真的超感動的。(飛撲
然後我徵得她的同意將圖放在專欄給大家一起看看,但是希望其他人別無授權亂轉載,感恩!


arrow
arrow

    荊棘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