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00HIT點文。
■指定需要略含神亞不適者請繞到。

■這裡的帝奇和神田身體互換。

 

 

02

 

筆直的頭髮黑中帶點屬於藍的色彩,些微上挑的眼睛隨著視線的游移而轉動,線條柔和沒有習以為常的深邃臉骨,注視鏡子中明顯的亞洲面孔,就算時隔已有一段時間帝奇.米克仍舊不敢置信地掐了掐自己的臉──那個屬於亞洲日裔神田優的臉頰,狠狠地、用力地掐住。

 

「噢!」

 

響亮的一聲喊痛從浴室裡傳來,不明白裏頭發生何事的亞連停下整理臥房床鋪的動作探頭進去,沒想到就見帝奇、不,是具有神田外貌的他蹲在地板上背對自己搞得亞連一頭霧水。

 

「怎麼了?」佇立在門口,亞連懷裡環抱準備要清洗的被單衣物對仍然彎腰蹲坐的男人開口關心,結果得到了對方的無病呻吟。

 

又是嘆氣又是唔唔啊啊,看著擁有屬於神田優背影實際上卻是帝奇.米克的傢伙做出和那張以及印象完全不符合的動作,那就奇妙糾結的感覺令亞連不禁抽動嘴角,腳步也同時往前邁進幾步。

 

「到底怎麼了?」

 

亞連是真的擔憂,卻沒想到帝奇一轉過身來便用神田那張面目做愁眉苦臉狀,還唉聲嘆氣抱怨了一長串。亞連當下只覺得自己懵然起來,只能做傻愣的表情看帝奇不斷地碎念。

 

「就是這張臉、這個身體啊,少年!先不說這具身體是那位不討喜一刀平的,光是他和我不一樣的身形與身高就讓我吃盡苦頭,衣服怎麼穿都不對沒辦法撐起、袖子和褲管又顯得太長必須折起,甚至在我回家都還要被管理員左右鄰居問東問西!我都不敢說自己就是帝奇.米克!這些我都還可以忍受,可是不能和少年親親也沒有抱抱,甚至連晚上睡覺都要不同房!我覺得我生活在地獄裡──!少年你說這樣的我是不是……」

 

帝奇像是不吐不快似地一訴心中醞釀已久的不滿,連環炮珠般將一股腦兒講出讓聆聽同居男友大段抱怨的亞連一臉茫然。

 

比起自己帝奇算是健談的男人,也從不害羞開口說一些正常人難以啟齒的話題,不過對於『抱怨』這等事到真的是少之又少。

 

帝奇到底是有多討厭和神田換身體?亞連想自己大概永遠不會明白男人內心的厭惡。

 

對於神田,亞連將他界定在常常找自己麻煩、和自己爭吵也總是惹毛其他人卻又不是真的讓自己厭惡的公司同事,不光是本部門同事、亞連也不少見他和專門做「諾亞」品牌研發行銷的諾亞吵吵鬧鬧。

 

亞連想大概除了阿爾瑪、同組的同事馬力、迪夏、喬治,還有企劃同時也是負責他們的狄耶特科長,除此之外要找到沒和神田有過節或者爭吵的亞連想不出一個人選,將帝奇會有如此反應歸咎於神田不討喜的性格,亞連沒想過真正讓同居男友不開心的並非是自己所想的那樣原因,就算有,也絕對只占了極小的部分。

 

「當然我也知道現在的身體是神田優的,不過少年你就不能讓我摟一下嗎?摟一下也好!」

 

「好了!打住!」打斷因為忍耐過度堅持開始動搖的男人,亞連一點也不想聽帝奇對自己打算上下其手的妄想,他刻意忽略在現在會演變成事故的狀況,要帝奇趕緊起來別蹲在浴室裡自怨自艾。

 

一個大男人的因為這點小事就如此這般,這成何體統,亞連一點都不想曉得萬一給那個控自家女兒之外同時也十分熱愛自己弟弟的薛里爾知道,對方又有怎樣的長篇大論。

 

以驅趕小動物的方式將男人趕出浴室,為了讓他別散發哀怨氣纏著自己好吸引自己注意,亞連乾脆讓他去做早飯自己則去洗衣曬衣服。

 

「隨便弄頓早飯,鬆餅或者培根、荷包蛋也行。」將眼巴巴望著自己的傢伙拋諸於腦後,亞連頭也不回抱著洗衣籃往洗衣間走去,正好錯過像隻大狗收攏耳朵模樣的男人,也幸好他沒瞧見,不然亞連第一個反應可能是表情誇張地往後退去。

 

他絕對不能想像也不能接受神田優做出這樣的表情!

 

至於被亞連交代準備早餐,縱然得不到安慰帝奇仍認命的待在廚房看著裏頭的鍋碗瓢盆,思索該如何用最快的速度準備完餐點,還要滿足同居男友的大胃口。

 

×

 

有肉有蛋有水果還有麵包,以及橙汁和牛奶。雖然並沒有外頭餐廳料理出來得精緻與好看擺盤,不過豐盛的份量卻足以吃撐三四名大人也不為過。忙完家務一進到屋內就瞧見擺滿整張桌子的餐點,亞連不得不說自己的心情頓時愉悅了好幾分,有吃的總能讓自己一掃內心的陰霾。

 

不等帝奇將平底鍋內的食物盛上桌,亞連已經迅速坐定位,拿起桌上的那份開動。

 

「嗯……嗯!」大口咬下混入莓果和淋醬的生菜沙拉,酸酸甜甜卻不膩恰到好處的口味讓亞連頻頻發出讚嘆,「好吃!」然後在下一口換上其他食物。

 

見到少年一口一口開心地吃著自己親手做的料理,心情本來多少有點不愉快的帝奇也露出笑容,坐上對面的位置一起用餐。

 

「來,少年你嚐嚐。」將切好的水果盤推到少年的面前,帝奇滿臉笑容的要亞連吃下,「這次我聽的建議換掉水果並且弄了點碎堅果你應該會喜歡。」

 

心裡想著改良過的水果盤應該會讓亞連喜歡,又想知道評價,讓帝奇忽略亞連一瞬間僵硬的表情。

 

至於面對面接受來自神田優的笑容,亞連感受到強大的衝擊。雖然不意外有張英俊臉孔的神田笑起來很好看,然而要想像笑容出現在他的臉上,除非是例外中的例外不然不可能吧?他是那麼嚴肅對所有事幾乎都是以看不順眼態度的男人。

 

於是在這般複雜的心理下,亞連應帝奇的要求隨便吃了幾口應付了事。

 

「很好吃,如果把奇異果拿掉或者改成金黃色的會更好。」差點被綠色奇異果酸得牙掉,亞連這麼給帝奇意見然後心虛地避開對方黯淡下來的神色。

 

因為他的閃避還有簡短的回話,頓時,餐桌上壟罩一股沉默的氣氛,唯有刀叉觸碰到餐具發出的清脆聲響,靜默得差點亞連食不下嚥,要不是那分明呈現對餐點興致缺缺的敲擊聲,亞連還找不到機會化解沉悶。

 

「你怎麼了?」

 

見帝奇面有難色,亞連停下將插著食物的叉子送入嘴裡的動作詢問,卻意外得到這番答案。

 

「我覺得我的舌頭不喜歡它。」帝奇口中的它自然是桌上的餐點。培根、荷包蛋在配上烤得金黃的吐司與牛奶,這通常在不過的早餐菜色,同時也是時常出現在他們餐桌上的餐點,今日卻聽見帝奇說不合胃口,亞連冷不防挑起一邊眉毛。

 

「不喜歡?」亞連說,同時臉上也清楚表現出『你開玩笑吧?』的表情。

 

結果真的不是玩笑,帝奇以神田的面目說一句「我感覺好像吃到酸瓜」充分表達他對自己親手準備的食物感受到的不喜歡。作為同居單位以年計算的同居男友,聽見帝奇以酸瓜做為比喻,亞連真的示意到帝奇並不喜歡這滿桌他做的餐點,或者,又該說是神田不喜歡……

 

「該不會你換了身體喜好也換了吧?」亞連睜大眼睛。

 

「我想、大概?」一臉不在乎的聳聳肩,帝奇口氣輕描淡寫得讓亞連不知道該做怎樣表情,要是換做自己突然不能吃自己平常喜歡吃的東西肯定抓狂,哪能像帝奇這般無所謂。

 

然後在亞連解決絕大部分食物帝奇勉強塞了幾口之後,在不是上班日的周末從廚房走出手還拿著毛巾擦乾因為洗碗而弄濕的手,亞連又見到某個人動也不動當裝作死屍的樣態。

 

「幹嘛,因為是神田的身體所以不想出門又不想動就躺在那甚麼都不做嗎?」

 

「是啊,少年你真了解我。」

 

凝視男人賴在沙發上動也不動的身軀,亞連突然間有道念頭閃過腦海,覺得這辦法可行他開始東翻西找搜尋目標。

 

又是打開櫥櫃又是打開抽屜,人坐在沙發上的帝奇不明白亞連為何頻頻開關儲櫃抽屜,不過他也沒打算轉過身去查看。帝奇慵懶地癱坐在沙發聲,一點挪動身體的欲望也沒有,只想動口抱怨,這也成為互換身體後帝奇最常做的一件事──癱在家裡哪裡也不去,甚至連去社區花園綠地公共空間散步都沒有,他就任意癱在家中任何能攤的地方當個沙發馬鈴薯。

 

「我倒想到有種辦法會讓你不覺得這麼嘔,你要試試看嘛帝奇?」

 

「甚麼辦法?」

 

聽見少年如此說,帝奇當然好奇自己的愛人有甚麼點子能夠改善他目前惡劣的心情,卻不曉得他的好奇心就像貓一樣害慘了自己,直到他轉過身瞧見少年翻箱倒櫃翻出的物品才終於明白話不隨便開口說的真諦。

 

臉上漾起有如天使般純真的真善微笑,亞連笑咪咪地拿著手中東西緩步靠近帝奇.米克,他那位目前身體與日本裔公司同事神田優對調的同居男友。

 

 

 

TBC


憋了好久終於寫了中篇,卻只想大喊自己怎麼寫個如此無聊的東西!!花花別打我(抱頭跑

arrow
arrow

    荊棘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