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0HIT點文
■《迷途泣子》後續,時間點八年後。
■諾亞家有人人稱羨的不老顏。

2015/06/30修改

 

 

03



當他接到那個人的電話時,克勞斯體內所醞釀爆粗口的慾望正達前所未有的高峰,畢竟任誰在好不容易睡著即將進入夢境那刻居然被手機震動給吵醒都會想要抓狂。但幸好在他接起聽見手機對方那熟悉再不過而且不可能忘卻的嗓音,即時將即將脫口而出的問候吞了回去,不然繼家中牆壁被大口徑子彈穿了個洞之後可能又有讓他只能發出嚎叫的難以忘懷報復。


一別方才睡夢中被手機吵醒的遲緩與不耐,克勞斯現在是以急快的速度咻地從床鋪上坐起身來聆聽手機那頭的聲音,同時小心別把睡在同張床上的瑪利亞給吵醒。


向來演出行程排滿檔的她最近終於好不容易排出一點假期能夠在家好好休息,克勞斯可不希望影響到瑪利亞的睡眠,他甚至還調整自己的作息好配合瑪利亞早早上床睡覺,就算要帶瓶酒在旁邊好幫助睡眠也同樣。


現在只要睡覺時間一到克勞斯便會跟著瑪利亞回房間休息。


所以在瑪利亞因為不管是手機震動還是他從床上起身的行為干擾進而左右翻覆,克勞斯當下的心情可說是有點膽顫心驚,在確認自己的老婆停止動作,他很快做下決定要離開這裡。


躡手躡腳地走出房間講電話,克勞斯很慶幸他們家絕大多數的地方都鋪上了厚厚的地毯在地板上能夠吸收腳步聲,雖然他不只一次抱怨這東西鋪了很熱、難清理、踩起來又毛毛的,但現在他又很感謝布置他們家的室內設計師讓他不用吵醒枕邊人,不然依照他大手大腳的個性瑪利亞肯定會醒來,而方才的翻來覆去正是甦醒的前兆。


「該死的!你知道現在幾點嗎!」走到確保不會吵到老婆的廚房,克勞斯壓地音量對手機另一頭的人怒吼。


「現在凌晨兩點二十四分。按照你的習慣根本還沒入睡,不是拿著紅酒看球賽轉播不然就是放你珍愛的經典黑白老片。」那個人嗓音平穩絲毫不受克勞斯語氣威脅。


嘴角微微抽搐,一頭亂髮的紅髮男人繼續說,「啊哈,很可惜你猜錯了,在你打來之前我可是舒舒服服躺在那張昂貴得離譜的床舖上準備進入夢鄉。」


獨立筒還是記憶床墊,除了他的愛槍、他的愛車,還有放在車庫裡的所有工具以及酒,其他的都不屬於他的管轄範圍之內,所以瑪利亞到底買了怎樣的床克勞斯不是很肯定。


只是接下來克勞斯不用思考他的老婆到底買了甚麼床,他只需要擔心對方的回答會不會讓他恨不得摔爛自己的手機,但不行,他的手機是瑪利亞送給自己的,他不能一時衝動砸爛老婆送給自己的禮物。


「很好,這代表你還沒睡。」


「但是我要睡了!!」


咬牙切齒。那人根本就是想惹自己生氣,克勞斯覺得自己太陽穴一陣一陣地抽痛。如果在以前,他年輕的時候肯定會反唇相譏甚至針鋒相對,但現在他比起之前不再那麼血氣方剛、意氣用事,變得更能沉穩以對、處變不驚,所以克勞斯選擇用另外一種反應方式。不等對方開口,他搶先開口。


「我相信你打電話來不是純粹問我過得好不好!說吧,你需要甚麼幫助?或者甚麼東西?」克勞斯那種語氣聽起來就像我知道你有求於我所以不要浪費時間、有話快說的大爺語氣。


「你還真了解我,克勞斯。」


「廢話!我們認識幾年了,還能不瞭解你嗎?內亞!」


煩躁地扒抓頭髮,克勞斯將他那頭因為睡覺而凌亂的頭髮弄得更加毛躁,他幾乎都要在廚房間踱步起來。


「確實除了瑪那之外你可以算是最了解我的人,算一算我們應該也認識有十幾年了吧?朋友。」


「不要叫我朋友。你那身朋友讓我覺得雞皮疙瘩。」克勞斯說。更多的是他覺得有股涼意冷颼颼地從腳底板上竄起直到腦門。


內亞很少跟別人稱兄道弟,至少不會開口閉口跑出「朋友」這個詞彙,所以不是有鬼就是不懷好意。總之,絕對不是他樂見的。


「我可是很少稱為別人朋友的,克勞斯你的拒絕可是讓我很難過。」


克勞斯當然聽得內亞言下之意就是我很少把人當朋友,但就是這點讓他畏懼。可他也不是會因為恐懼而放棄自己的傢伙,他是個有個性的人,於是克勞斯選擇大膽的諷刺他的朋友。


「那是因為你的朋友太少,你應該學學我有廣闊的交友圈。還有我只說別用朋友稱呼我沒有不當你朋友的意思。」


「不過我覺得你的朋友似乎都是女的,克勞斯。你確定瑪利亞哪天不會因為你的女朋友們揪住你的耳朵嗎?」


「瑪利亞才不是你所想的小心眼女人。」克勞斯說,但他內心深處卻同意內亞的說法,尤其當對方發出一聲輕笑的同時。


畢竟,沒有一個人能夠忍受伴侶身邊時常圍繞著一群鶯鶯燕燕,裝醋的桶子總有溢出的一天。


「哈,那我拭目期待。」輕笑聲後,內亞終於將偏離的主題導回,「我要跟你借瑪利亞的化妝品。」


電話那頭的人講得很清楚,但顯然克勞斯有聽沒有懂,紅髮男人發出了個「哈」作為回應,逼使對方不得不再說一次。清楚明白的重複一次。


「我說我要借你老婆的化妝品用。」


這下克勞斯的「哈」變成了「啊」,而且音量比方才還要高出許多。


「借化妝品?為什麼要借化妝品?還是說你決定不當男人要換當女人了?」


雖然認為不太可能,但克勞斯還是忍不住提出這樣的疑惑,不然內亞有事沒事跟他商借瑪利亞的化妝品要做甚麼。同時,他也為了腦袋裡浮現的畫面而雞皮疙瘩。內亞變成女人似乎只比電影《小姐好白》中的演員Shawn Wayans 和Marlon Wayans 好一些些。


「為什麼你會想到哪裡去,克勞斯.馬利安。我是否可以合理推測你的腦袋裡,神學院灌輸給你的保守觀念又蠢蠢欲動了?還是你上次和瑪利亞去泰國玩的記憶依舊猶新,讓你念念不忘?」電話裡傳來的拔高語調顯示出內亞的不以為然。


任何深知內亞這個傢伙的人絕對不會想和他吵起來,克勞斯在老朋友的語氣轉變為不悅氣憤之前把自己到底是老舊觀念浮現,還是滿腦子人妖的探究對話結束。


「好了、好了,你打電話來到底是想知道我腦袋裝些甚麼還是借化妝品的,我都快搞不清楚了!」克勞斯一邊說一邊掏掏耳朵,他拉開餐桌椅替自己倒杯水。


「化妝品。」


內亞簡短平淡的語氣讓克勞斯挑起一邊眉毛。隨著已經清醒的腦袋轉了幾轉,他的眉毛抬得更高了。


說真的,他不認為內亞會去裝扮女人,如果真要做,他還會向自己借幾套瑪利亞的衣服、鞋子。瑪利亞的身高不比自己高,但也不矮。記憶內亞的身高在和自家老婆的相比,說不定他們兩人的身高差不多。


「雖然我不知道你真的想甚麼,不過我勸你最好別做得太過分。」


尤其在想到內亞會在今天會打電話絕對不是單純巧合,肯定和自己前幾天通知他的訊息有關,克勞斯更能肯定。


「要小心你可能不只惹怒你的寶貝侄子也可能和那小子處得不好,更有機會讓瑪那不開心啊。」


「反正我會妥善處理不用你擔心。」內亞信誓旦旦的說。


聽他已經計畫篤定、胸有成竹的語氣,克勞斯小小的嘆了口氣搔搔頭從椅子上站起來。


「是說你知道要借那些嗎?不,你還是不要告訴我好了,女人的那些化妝用品簡直是外太空的產物我完全搞不懂。」雖然自己擁有物理和化學兩種專業的博士學位,但他真不懂那些長長、圓圓各型各狀都有的化妝品哪個是要做甚麼的,那些是要用在那些之後的。


這就大概和女人從來搞不懂紙本地圖到底怎麼看是一樣的道理吧?


「老實說我也不太懂,不過我想瑪利亞應該每個種類的化妝品都很多……」內亞話還沒說完,克勞斯截斷他的話。


「我每項都拿給你吧,不過最貴的沒辦法借你,還有口紅。她會殺了我。」雖然不知道化妝品出借瑪利亞會不會生氣,但克勞斯能肯定如果她的真愛和口紅被另一個人拿去直接使用,光是衛生問題就足以他被趕出家門好幾日。


「放心,我不需要口紅。」


克勞斯嘀咕一聲類似很好的音,告訴內亞他準備好會再打電話給他,然後切斷通訊準備翻找換帖兄弟需要的物品。悄悄地溜回房間,克勞斯打開瑪利亞向來擺放化妝品和保養品的櫃子,藉著微弱的手機燈光拿取他認為應該是的物品。


不過就在他翻了一陣子之後某種感覺從背後竄起,那是一種不好的感應。果然,在他懷著不安情緒緩慢轉過頭,克勞斯看見他的老婆瑪利亞就站在他身後露出挑毛的狐疑表情。


從瑪利亞的表情推斷,很顯然她已經看到自己對她的化妝櫃翻箱倒櫃很久了。


喉結滾動,轉過身,克勞斯將背挺得直直的對他的老婆說,「……聽我解釋,事情絕對不是妳想的那樣。」


而她接下來的肢體動作更表示出「我等你解釋」的意思,這讓克勞斯忍不住咒罵起他那個損友。


要借不會自己直接打來跟瑪利亞講嗎!這下他要直接面對老婆大人的質問了!

 

 

TBC

 


 

想了想還是直接更新《壞名聲》03吧?以免下一次更新又太久了。

這篇沒有亞連也沒有帝奇,只有內亞和克勞斯,既然說了這後續14的戲份很重,單獨他們兩人一篇也不奇怪吧!就怕雷到介意BG CP的朋友了,在這裡先給你們呼呼!

 

arrow
arrow

    荊棘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