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代架空,溫馨向。
靈感來源自新聞「血拼媽搞丟4歲兒 兒哭誰叫妳一直買」
懸殊年齡差有。

 

 

05

 

生長於虔誠天主教家庭一般的孩子都會與父母同樣成為虔誠教徒,但克勞斯.馬利安卻和其他人不同,就算他的父母是知名教友、兄弟姊妹也為神奉獻一切,就讀知名神學院的他就立志要成為與眾不同不被宗教牽著鼻子走有自己想法的人。

 

他是個無神論者,就連面對神學院裡在教廷中佔有一席地位,讓所有學生和家長畏懼不已暱稱Apocryphos戴著眼鏡素食主義看似和藹可親結果卻是個宗教狂熱的超級變態的偉大紅衣教主也從不畏懼。

 

菸、酒、大麻還有槍枝,以及穿著暴露樂意為他隨意張開雙腿的女人。克勞斯離經叛道,做盡教規裡不允許的事情(同性戀除外),將可能死板板的人生活得精彩無比。

 

他自認這輩子沒有人能讓自己心生恐懼,直到他如願離開神學院靠一己之力考上想要的大學認識名叫內亞的人之後便一切變了調。

 

他是個一個看世界觀點與眾不同、有想法有熱情並且有能力去實現夢想的一個人物。照如此看來,他應該是每個男人羨慕憧憬的對象,但克勞斯看穿在他溫文儒雅下的最真實的本質,那個傢伙是個瘋子。一個徹頭徹尾的瘋子、難以預測的瘋子。

 

所以當他畢業之後接到電話聽聞內亞前往砲聲隆隆槍林彈雨不斷的戰亂中東也一點也不驚訝。關於他的職業有許多說法,宗教狂徒、聖戰士、武裝集團、職業傭兵眾說紛紜……

 

但克勞斯個人認為他不屬於任何團體也不能用任何職業去劃分,他是團體之外的流浪者,卻又在他們需要的時候出現擔任領導的角色。他挑戰生命也是挑戰自己。在那混亂的地帶內亞闖出了一個在砲彈槍口下生存人聽見都會聞之喪膽的「毀滅諾亞」名號。原因,大概是因為他替自己取了一個叫做「諾亞」的化名。

 

以不正常方式過活的人總會用個化名,那是因為他們要保護自己處於正常世界的親朋好友。當然還不只這一個保護方式,就像現在,瑪那撥打的電話一接通他就聽到正耳欲聾的破擊彈引爆聲響,還有聽不出一絲急迫帶著慵懶的語調,彷彿他人只是在中東嘗試不一樣的沙灘日光浴同樣。

 

「哈囉,瑪那,你打給我有甚麼事情嗎?」電話那頭的人說。手機的擴音功能讓克勞斯和瑪那能清楚聽見他在補充彈夾和指揮的聲音,其中還夾雜其他人的咒罵與擊中目標的愉快歡呼。

 

但就和他那個思考邏輯與眾不同的親兄弟同樣,瑪那把宛如地獄號角的炮火和屠殺當成背景音樂完全無視。

 

「嗨,內亞,我親愛的弟弟,很抱歉打擾你。你在忙嗎?」

 

「不忙,沒甚麼比我的兄弟更重要。」被稱為內亞的男人說,他的聲音仍舊保有活力與夢想,「你有甚麼要告訴我嗎?」

 

「你今年聖誕節會回來嗎?」

 

「這我無法保證,最近雙方交火的很密集。」

 

聽聞他的兄弟這麼說瑪那發出失落的聲音,因為他已經許久沒見到自己的兄弟一面,而電話那一頭的人也為此輕笑幾聲,保證絕對會在離家四周年之前回去聚聚。

 

「瑪那,我是很希望跟你長聊,但是你知道規則。」

 

「我知道,二十九秒的通話時間。」

 

在危險的戰事之中任何通訊都會被監聽,透過內亞不知道如何弄到的私密通訊設備,在被敵方鎖定之前他們擁有二十九秒交談的時間,但缺點便是號碼之後就要更換。

 

「我本來打電話給你是要告訴你這個聖誕節你的侄子非常期待和你見面,但是現在你不能肯定而亞連……」

 

瑪那的欲言又止引來遠在中東的內亞注意。他了解自己的兄長,說話遲疑代表一定有事。

 

「瑪那,你想說甚麼?」他輕聲的說,溫柔的語氣大有放心說誘哄意味。

 

在兄弟的鼓勵下,瑪那簡略的說出他的兒子與自己同逛商店街卻走失的實情。

 

沒有生氣的責難或者跳腳的尖叫,內亞語氣平淡的安慰自己的兄弟,「我瞭解了,我會盡量趕在這幾天回去。另外幫我轉告克勞斯,我希望我回去的時候能夠看到他。先掛電話了,兄弟,幾天後見。」

 

切斷電話,瑪那將手機裡的另一張SIN卡拿出折斷丟進垃圾桶裡。

 

「克勞斯──」瑪那才要開口,克勞斯便舉手阻止他繼續說下去的動作。

 

「我知道。我聽見內亞的對話。」

 

不用瑪那再轉告自己克勞斯已經清楚明白的聽見內亞的談話,而他在同一時間也聽到了死神的宣判,因為內亞根本擺明的將他親愛侄子的走失怪罪在自己身上。Damn!這讓克勞斯忍不住在內心咒罵。

 

到底是要乖乖待在本地等內亞回來還是趁此機會趕緊溜到國外,腦袋裡的打算幾經思量克勞斯還沒決定好實行哪個方案對自己才比較有利,他放在口袋的手機開始震動傳出某人的專屬樂聲。

 

光是聽到這首手機音樂克勞斯陰霾的心情便一掃而空,比聖靈降臨帶來聖光還要有效。那是他的好女人紅粉知己撥打的電話。

 

「安妮塔,妳找我?」接起電話,克勞斯聲調明顯聽得出愉悅心情,他在講電話的同時注視著在旁四處張望試圖在人海找到自己孩子的友人。他可不希望繼小毛頭走失之後他的父親也走與小毛頭同樣的路,那他大概會很頭大。

 

「是的,克勞斯。瑪那在你旁邊嗎?」

 

「沒錯?你要找他。」克勞斯回答。這時瑪那已經走離他的身邊詢問一旁的店家。

 

「可是算是也可以算不是,因為我不確定。」縱使沒有面對面電話中的安妮塔的語氣也讓克勞斯察覺不對,「告訴我,你們是不是在商店街上購物?」

 

「對,妳怎麼知道我和瑪那在商店街。」他記得自己沒跟任何人講過今天要與瑪那和他家那個小毛頭出門的消息。

 

安妮塔沒有回答克勞斯的問題,只是重重的嘆了一聲氣。

 

「我就知道總有一天會出事,我早告訴過瑪麗亞別放著你們兩個獨自帶小孩出門,但她總認為我大驚小怪,不曉得男人們的粗線條多麼可怕。」

 

「妳這話甚麼意思?」

 

「意思就是你們把亞連弄丟而所有人都知道了。」安妮塔一句話尖銳的讓克勞斯哽咽,小毛頭走丟這事除了他和瑪那之外不應該有人知曉才對,他們連警察局都還沒去呢!

 

「妳怎麼知道的?」

 

「曼茶在社群網路上看到一則附有亞連照片的尋找親人啟示,雖然不知道怎麼回事,但是曾經去過商店街的人都收到這個轉發帖的消息,我知道除了曼茶之外馬歐薩、奇葉……很多人也有,如果沒意外的話我想瑪麗亞應該也看到了吧?我記得她也有那個社群網路的帳號。」

 

聽聞安妮塔如此說這下克勞斯又要再一次呼喚耶穌的名字了。唯一值得慶幸的瑪麗亞現在人在國外做歌劇的巡迴演唱,不然他肯定會被瑪麗亞揪著耳朵近距離聆聽世界第一女高音的完美嗓音。

 

酷刑般的絕頂享受。曾經嘗過一次克勞斯發誓自己絕對不要再體驗第二次。

 

雖然分心在與安妮塔的電話上,但克勞斯仍將部分心神放在友人的身上。注意到對方越走越晚幾乎要消失到人群之中,克勞斯急急忙忙暫停與安妮塔的通話在人群中擠開一條通道奔向瑪那的位置。

 

「妳等等,我先把越走越遠的瑪那抓回來聽電話再說。」

 

雖然瑪那是個成年人了,但他路癡的程度可是讓人嘆為觀止,除了住家附近的路沒有問題瑪那就算去到曾經走過五六遍的地方仍舊會搞不清楚方向。這一點克勞斯能夠百分百的認定小毛頭亞連是遺傳到他的壞毛病。就算不是遺傳也是後天養成。有個路痴老爸連帶的小孩子也跟著不會認路起來了。

 

他可不希望還要花時間去找跟自己走散的瑪那,那肯定會花至少半個小時的時間。搞不清楚東南西北就算有手機能夠通話也是雞同鴨講,尤其當街道巷弄沒有豎立路牌而附近住家門牌不知道消失到哪去的時候更加悲哀。

 

拉住朋友的手臂,克勞斯在瑪那回頭同時告訴他關於小毛頭行蹤的好消息。看他哭喪的臉一秒變得欣喜若狂,變化之快差異之大讓克勞斯不由自主做出挑眉的動作。

 

但他還來不及多做思考,瑪那抓住自己的肩膀激動得求證。

 

「你說真的嗎克勞斯!」還外加大力的搖晃,搖得克勞斯不僅頭昏眼花看東西也變得有殘影。從來不曉得他向來溫文儒雅看似手無縛雞朋友有如此蠻力,克勞斯內心感慨變得更大。

 

果然作為內亞的親兄弟也不是個泛泛之輩嗎。

 

「我哪個時候欺騙過你,瑪那。」克勞斯說並將接通的電話交給自己的朋友,然後他就和瑪那在跟內亞通電話時同樣待在一旁專心聆聽雙方的對談。

 

安妮塔和瑪那的對話基本上都與告訴自己相同,不過還是有些他沒聽過的新消息,譬如說第一個發出消息的人網路暱稱叫做Tyki,說是在商店街1014號隔壁的小巷子裡發現躲在雜物堆裡的走失小孩。

 

這和他們發現小毛頭失蹤地點相距不遠。而且消息裡有附上小孩照片打扮就跟瑪那今天替小毛頭打扮的一模一樣,確認不是恰巧在商店街發生的另一名走失兒童。

 

「我把訊息轉發到克勞斯的手機上,你們可以看看,上頭有對方的聯繫方法。」安妮塔輕聲地說,安撫在找到孩子前無法放下焦慮心情的瑪那,「瑪那不用擔心,亞連看起來很好沒有受傷。」

 

「希望如此。亞連從來沒有跟我分開太久,這讓我有點擔心。」瑪那憂慮的告訴安妮塔,而她和克勞斯都知道瑪那的憂心其來有自,但她也只能盡力要瑪那相信自己的擔心是多慮的。

 

通話中克勞斯的手機再一次發出聲響,這一次是簡訊的提示聲。在確認簡訊接收和傳送網址無誤瑪那心懷感激地向安妮塔道謝。

 

「謝謝,安妮塔,我和克勞斯會按照訊息上的地址去找亞連的。」

 

照著安妮塔的說法和發到手機裡的訊息,他們照著上頭寫的地址找到了距離在亞連走失大概三條街的咖啡店。開著小白花的花盆還有玻璃門前的木頭平臺階梯,對照店外的模樣和名稱應該是這家咖啡廳無誤。

 

「亞連,你在哪裡?」

 

一進咖啡廳瑪那便不顧還在用餐的民眾瘋狂地尋找。幸好在焦急的父親打擾到更多人之前熟悉的白色身影映入他的棕色眼睛,也免去克勞斯制止要他冷靜的後續動作。

 

「亞連!」瑪那呼喚並且走上前去,但熟睡的男孩沒有回應趴在陌生大人腿上兀自沉睡,而他的呼喚也吸引那名一直低著頭注視手機螢幕的男性和坐在一旁三不五時戳戳他的兒子拉拉他的衣服的女孩注意。

 

幾乎是在那名男子抬起頭的同時瑪那.沃克停下自己的腳步。被瑪那宛如凍結一般的反應弄得困惑,克勞斯帶著不解的目光越過他的身體直視前方,在看到對方的同時他也明白為什麼他的友人會有同樣的反應,因為他也如此。

 

震驚與錯愕,充盈在克勞斯內心只有這兩種反應。

 

「內亞?」

 

搶在克勞斯開口前瑪那說。

 

 

TBC

 


 

《迷途泣子》第五章獻上!但卻滿滿的克勞斯與瑪那(被拖走

我只能說不小心劇情就往這邊發展了,總覺得自己埋下很多伏筆在裡頭,這篇不過是歡樂向的小短文我這樣事幹甚麼啊。算了,如果未來有機會寫後續的話我大概會拿出來寫!

基本上《迷途泣子》應該是下一章就會完結了,最多就是再加個一章如此不會再多了,希望大家看得開心wwwww

 

arrow
arrow

    荊棘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