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代架空,溫馨向。
靈感來源自新聞「血拼媽搞丟4歲兒 兒哭誰叫妳一直買」
懸殊年齡差有。

 

 

04

 

好好的聖誕節假期為什麼他人會在這裡閒晃,而不是轉身就走找個幾個對自己有興趣愛玩敢玩的女人一起去樂一樂,克勞斯自己都不明白為什麼他要這麼違反自己的本性──如果是平常他早就走到不見人影了還能像現在被人拖來拖去,果然是因為看在對方是自己大學的死黨兼好麻吉簡單說就是換帖的好兄弟的親哥哥分上。

 

強壓心中的不耐煩與牢騷抱怨,克勞斯在對方看不見的地方深深的無奈的嘆了口氣,繼續認命地跟在一臉驚慌失措的「爸爸」身後。是的,他朋友的老哥目前身分是名父親,而且還是將孩子弄丟的父親,到底是不小心將孩子弄丟的父親還是孩子自己跟老爸走失的焦急父親,現在在找到孩子之前談論這些和責任都是枉然,不過某方面來說,或許他也要負那麼點小小的責任。

 

如果他在那小蘿蔔放開牽著父親的手時候拿出凶狠的地痞流氓都會識相走人的面目或者掌心當木板狠狠揍他屁股一遍,現在也許他早就選好聖誕禮物在家裡吃著大餐一口啤酒一口烤雞來個聖誕的兄弟之夜。

 

所以啊為什麼要在這種人擠人一不小心就連大人都會擠散,何況是那種身高矮大腦還沒發育完全、智商還沒到達一定程度無法處理突發事件甚至連走失待在原地的第一守則也不會的小毛頭出門呢!

 

好吧,身為一個單親爸爸而褓姆也在聖誕假期去愉快度假也不能把未滿十六歲兒童獨自留在家裡帶在身邊也是情有可原的,但是那小毛頭總該會背誦家裡電話號碼和大人手機吧?

 

結果小毛頭走失多久了他老爸的手機號碼到現在都還沒響起來,克勞斯能夠肯定那隻平時兇巴巴但是離開他老爸又畏畏縮縮的小毛頭肯定害怕到甚麼基本資料都忘光光了。心情鬱悶到極致以至於頭都在隱隱作痛,深刻感受到太陽穴上一陣一陣抽痛的滋味,克勞斯突然覺得自己說服瑪那將迪姆恰比那隻笨呆笨呆的黃金獵犬留在家裡實在失策。

 

不然現在那有個狗鼻可以拿來當工具,不然小毛頭走失有牠在身邊也比較好找。可知道那隻狗和小毛頭感情好到都比他還要親暱,雖然自己只能稱為暫時寄養人不是真正主人,但花錢花時間找醫生買飼料照顧牠的都是自己居然得到這種待遇……

 

等到內亞回來他一定要跟他好好談談他家狗的不知感恩以及外加要求利息,每個月給的那一點錢根本不夠照顧這食量大的笨狗!要不然就要他親愛的老哥帶回去自己養管他是不是公寓不能養寵物!

 

在走遍整個商圈第五次又繞回第一時間發現小毛頭不見的地點,他的同行友人緊繃的神經線也終於崩潰。曾經的瑪那.D.康貝爾,現在的瑪那.沃克、一個大男人用可憐兮兮幾乎是淚眼婆娑的表情注視自己,「……克勞斯,我找不到亞連!」

 

說就說也沒必要雙手緊捉著自己吧。兩臂被友人、崩潰中的爸爸死死掐緊,克勞斯也只能無奈的撇過頭順便背脊也往後仰了些好躲過對方的眼淚和鼻涕。真是夠了,一個大男人的別這樣哭啊!

 

以現在的心情,克勞斯覺得自己就像小毛頭喜歡看的卡通人物同樣有多條的長長黑線從頭頂落下。雖然早知道瑪那的個性和他的弟弟截然不同,但也沒想過他居然會這麼的情緒化。

 

拜託他還不想因為被一個哭泣的男人摟住而被路人圍觀啊!

 

「克勞斯我該怎麼辦……」

 

發現瑪那身體有抖得更加嚴重的跡象,克勞斯果斷的在他真的將鼻涕流到自己衣服上時雙手放到他的肩膀上然後以一臉認真凝重的表情推開、分開兩人之間的距離。

 

「夠了,瑪那,振作一點。小毛……亞連走失應該會有好心的路人注意到會幫助他,我們可以在找一遍問問店家,如果沒有,我想我們應該去警局尋求他們的幫助,做個尋人協尋之類的動作。」克勞斯說,努力的將自己的視線固定在瑪那宛如大狗狗的眼睛上頭不要轉開,「不用擔心,我們會找到他。」

 

或許是克勞斯的說法說服了他,瑪那.沃克哽噎的表示,「真的?真的希望如此,亞連是我的寶貝兒子,失去他我將無法感到快樂我會行屍走肉。」

 

我知道小毛頭亞連是你的寶貝兒子,這是眾人皆知的事情,看看你平常溺愛他的行為就能覷得一些端倪,更不用說……

 

然而就在克勞斯內心活動持續一半的同時,拿出手帕擦臉的瑪那做了一件讓他硬生生截斷慌張的瞪大眼睛事件。瑪那拿起電話,撥了一通打往海外的國際號碼。

 

為什麼克勞斯會知道,因為他清清楚楚看到瑪那手機螢幕上通訊人的名字與大頭照。

 

上帝耶穌聖母瑪莉亞,瑪那打給那個傢伙要做甚麼──!

 

 

×

 

 

「帝奇,你在做甚麼?」

 

當她的叔叔拿起手機對好不容易哭累了趴在他大腿上睡著的小傢伙拍照的時候,蘿特便發揮老師所說的對凡事都要有好奇心的學習精神對自己的叔叔發問。大大的圓潤眼睛閃爍我想知道的光芒。

 

「我在幫小傢伙找家人。」

 

「找人和拍照片有甚麼關係?」腦袋微微往一邊偏斜角度,蘿特不解的問。

 

「拍照片然後上傳到社群網路上面透過網路的力量祈禱認識有小傢伙的親友看到訊息通知他的爸媽。」

 

手指觸碰螢幕上的鍵盤,全神專注在手上的智慧型手機上頭,帝奇.米克這麼回答他的姪女的問題,完全沒注意到女孩臉上表情的變化是多麼的富含各種意味直到蘿特再度開口他才驚覺自己逃脫一劫。

 

差一點點,自己就要變成那個會被小鎮警察挨家挨戶拜訪時拿出的需特別注意大頭照人物。

 

他才不是薛里爾哥哥呢!為什麼每當自己做任何動作都要被人懷疑自己會像薛里爾那樣!

 

「哦──我以為帝奇你是想要拍下亞連的可愛睡相為將來做打算呢。看來我猜錯了呢!」蘿特這麼的說,完全不在乎自家叔叔宛如變色霓虹燈不斷變換臉色下從口袋掏出她的父親買給自己的手機跟著拍照,「既然如此我也來發訊息好了,人多是力量嘛你說是不是叔叔~」

 

然後就是喀喳喀喳的快門聲不絕於耳。

 

就在帝奇認為蘿特興沖沖的對小傢伙不斷拍攝相片不是為了貼尋人啟事而是為了私藏的同時,他的手機傳來振動,而且還是個不短的連續振動。以前從來沒有剛發訊息就有回應的情形,帝奇還意外這麼快就有回覆,滑開手機上的提醒訊息一看到個人頁面帝奇就覺得他應該把那些家人全部封鎖才對!他們到底是認真在幫忙小傢伙尋人還是單純的洗他的版面,那些啊啊啊啊好可愛帝奇你給我出來解釋我親愛的小兄弟原來你喜歡小孩這是甚麼發言!

 

帝奇.米克在脫離少年時期睽違多年之後再一次想對家人咆哮摔東西甩到對方臉上的衝動。讓他如此生氣的社群網路回應訊息如下:

 

Sheryl K.:我親愛的兄弟這個孩子──(不外乎可愛我也想抱抱之類的引人側目變態男子尖叫發言。)

 

Devit:哇!蘿特的爹地好激動,不是應該是帝奇才是激動的那個嗎?我不懂。還有,帝奇你怎麼沒有流口水或者鼻血之類的,就像樓上那個同樣。

 

Jasdero:帝奇大叔你哪撿到這小男孩的,該不會是誘拐或者跟人口販子買的吧?

 

甚至還有露露‧貝爾他那個只看訊息極少發言的表姊妹,看完她的發言,帝奇覺得自己渾身都起了雞皮疙瘩外加惡寒。他實在很難想像冷若冰霜的表姊妹露出心花朵朵開的表情。

 

Lulu:這是可愛的。(愛心符號)

 

Sheryl K.:回覆Devit。你今年的聖誕禮物沒有了。

 

David:這不公平!我只是實話實說!而且聖誕禮物都是千年公準備的!

 

Sheryl K.:回覆Devit。今年千年公委託我去買你們的禮物~

 

Devit:不──!

 

Fiidora:帝奇你的私生子?哪個女朋友的?

 

Maashiima:回覆Fiidora。不是私生子,他說是陪蘿特逛街遇到的走失小孩。

 

Maitora:了解,我發到各大論壇上了。不過如果知道男孩的名字,給我一點時間我可以把男孩出生證明都找給你,你確定要用這笨方法?

 

Toraido:已轉發。這男孩似乎很黏你。

 

Wisely:我在準備考試你們卻去逛街,這很過分,我要雙倍的禮物我親愛的表兄弟。還有帝奇你還真有小孩子緣,如果你不想做原本工作,或許你可以去育幼院當老師。

 

Skinn:轉發。……他看起來像是個《Frozen》那個雪人,大雪怪在哪裡?

 

Road K.:回覆Skinn。雪寶可愛但是小可愛更可愛──!大雪怪我不知道,但可以叫千年公來扮演?

 

David:回覆Road K.。這個好笑!

Jasdero:好笑+1

 

Tyki:哈哈,這不好笑。我是很認真幫這個小孩找爸媽,你們到底有沒有在幫忙?

 

Tyki:回覆Maitora:小傢伙說他叫Allen,但是沒問出姓。Maitora你的電腦很厲害但我希望你不會侵入戶政的伺服器亂翻資料,聖誕節聚會少了一個人千年公會很不高興。

 

Maitora:回覆Tyki。好吧。

 

Sheryl K.:回覆Tyki。不用擔心親愛的小弟,我已經請那些朋友幫忙處理這件事。很快的小傢伙就會找到他的父母。另外,多莉西亞也看到這張可愛的照片了,她說你具有居家好男人的資質。

 

甚麼可愛照片?皺起眉頭帝奇快速的回應他,然後立刻得到他的兄弟的回復。

 

Sheryl K.:這個。

 

後頭是個附帶網址,不過帝奇不用點選它,出現在手機螢幕上的照片讓他看得一清二楚。那是一張蘿特偷拍他一陣手忙腳亂之後將已經哭累的亞連抱在懷裡的照片,照片中的他低垂的頭手放在男孩背後輕拍,而男孩則整個人趴在自己胸膛上打嗝。

 

察覺自家叔叔注視自己的視線,蘿特揚起可愛的笑顏對帝奇說,「這可愛吧!很可愛對吧!我決定這張要當成我的手機桌面!」

 

「蘿特,妳甚麼時候拍照的?為什麼我都沒發現?」

 

「因為你的注意力全在小亞連的身上當然沒有發現。」女孩笑嘻嘻的說。

 

Lulu:回覆Road K.。妳有照片?傳給我。所有的。

 

Sheryl K.:回覆Road K.。寶貝女兒爹地也要。

 

David:回覆Sheryl K.。不,薛里爾你確定你的兄弟的心思正確嘛?

 

Jasdero:說不定人家想把小可愛拐回家養也不一定喔,嘻嘻。(笑臉符號)

 

Sheryl K.:如果帝奇要收養他我不會介意,多莉西亞也同樣。

 

親哥哥的問題發言讓帝奇爬抓頭髮大聲疾呼不可思議,「真的假的!薛里爾是跟我開玩笑吧!」

 

而他的侄女也就是薛里爾的女兒代替她的父親回答。

 

「當然是一半玩笑一半認真啦,帝奇叔叔。爹地告訴我他看到小傢伙一眼就覺得很討喜很可愛,爹地喜歡他,媽咪更喜歡他,如果他是孤兒的話他會把他收養成為家裡的一份子喔!」

 

蘿特.賈梅托如實轉達她的父親與自己的個人對話。

 

 

 

TBC

 


 

 

過了好久我終於更新這篇了,感動。雖然時間過得很久但我想劇情上應該在一到三章之間就會完結了吧? 就是單純的想寫小小亞連和帝奇的互動而已!(被拖走

還沒完結但我認為結局才是真正的開始。於是期待留言與評論!

 

 

人物翻譯列表:

 

Sheryl K. 薛里爾.賈梅托,欲之諾亞。

Devit 大衛,絆之諾亞。

Jasdero 賈絲黛洛,絆之諾亞。

Lulu 露露.貝爾,色之諾亞。

Fiidora 費多拉,蝕之諾亞。

Maashiima 馬西馬,恤之諾亞。

Maitora 麥多拉,能之諾亞。

Toraido 多萊特,裁之諾亞。

Wisely 衛茲理,智之諾亞。

Skinn 司金,怒之諾亞。

 

 

 

arrow
arrow

    荊棘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