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15:22。




走回家的路上,哈利一直回想到今天早上與飾品店老闆的對話。


『記著,24號是最後一天。25號我就要把戒指交給別人了。』


雖然老人沒有明白的說出來,但哈利知道他話語中暗藏著什麼意味。


『他希望我接下這枚戒指。』


哈利不知道他應不應該收下,他猶豫著。

打開房門,他習慣性地先開電腦。叮咚兩聲,登上平台之後發現他一直等的人已經在線上了。



「Hello,下午好。」他向那位先生傳遞訊息。

>>「很高興看到你,波特醫生。」



「我也是,先生。」
「很感謝你願意幫助我們,先生。」

>>「不,這是每個人該做的事,我只是盡自己微薄的力量而已,所以不需要道謝。」
>>「還有,不需要在後頭加上先生這稱謂,那感覺真是嚴謹。我們之間不需要這樣。」



「喔──那我應該?」

>>「叫我湯姆就好了。」
>>「還蠻大眾化的名字不是嗎?雖然如此,比起『先生』這稱呼更讓我感到輕鬆。」



「的確,我認識很多叫做湯姆的。」

>>「那可不是嗎?我身邊也有很多同名字的朋友。」
>>「當身邊出現兩個湯姆,朋友們只好無奈的呼喚我們的姓氏。這其實蠻好笑的。」



「這樣的話也請你叫我哈利吧。」

>>「當然。」



哈利發現跟這個名為湯姆的律師很有話聊,他並不像一般的律師那樣一板一眼,而是非常幽默風趣。跟他聊天非常輕鬆,不需要去耗費時間自己該說什麼話或是用什麼敬語就可以直接聊,感覺就像老朋友一般。



>>「對了,訴求案本我已經開始著手了。」

「是嗎?真是麻煩你了。」



>>「不會。」
>>「哈利,今天聖誕節你最想要做什麼事或是有什麼願望?」
「唔,我想應該是待在家裡好好休息吧?最近非常地忙碌。那你呢?」哈利在回答這問題時停頓有一段時間。



>>「去見一個多年不見的故人,我非常的想念他。」

「思念的痛苦非常難過。他是個怎樣的人?」



>>「個性開朗、有點少根筋、凡事都為別人著想,所有苦都往自己肚裡吞的老實好人。」

「感覺他的人還滿不錯的。朋友?」



>>「對,感情非常深厚的朋友。」

「那預祝你一切順利了!」



湯姆傳送給他一個笑臉的符號。




晚上20:22。


前不久才結束一段愉快的線上交談,哈利正在整理有些凌亂的臥房。前段日子實在太忙碌了,導致他疏於整理房間,還好接下來都是空閒時間,可以用來動手打掃。哈利決定先從書桌和書櫃那邊開始整理。他將文件和資料全都拿出來將之分類好,放在依序的排入書櫃和抽屜裡。

意外的,他也找到幾本霍格華茲的教科書,他不記得他有帶回這個世界。或許是當時倉促離開時所拿的。

幾本黑魔法防禦、變形學、魔法史《霍格華茲,一段歷史》,甚至還有魔藥學。


攤開書本,裡頭還保有年輕歲月的痕跡。有些是上課筆記,有些是上課偷聊天的話語,也有亂七八糟的插圖,還有污漬。哈利愉快的笑出聲,現在看看以前的東西才發現自己很幼稚。
看,那一段是他跟榮恩在罵石內卜教授的話!

想起石內卜教授,哈利收起笑容。他一直錯怪了他,他還記得那一日的追悼會儀式……
默默的將魔藥學課本蓋上,哈利將書籍通通收到最上層的櫃子裡。有一張紙條從《霍格華茲,一段歷史》書中掉落出來。

那是妙麗的筆跡,上頭寫著一大串物品的名稱,有些被打上叉叉的符號。


湯姆.瑞斗的日記、剛特家戒指、小金匣、金杯,不外乎是霍格華茲四個創辦人的遺物,但其中一個寫著月靈石戒指。妙麗把這選項圈了起來,卻在一旁打上一個問號及失落兩字。
月靈石戒指?為什麼他沒聽妙麗提過?況且佛地魔當初在選擇容器時不都是創辦人遺物和身邊有價值的東西?印象中四位創辦人沒有人擁有那枚戒指。


將疑惑與紙條擺一邊,哈利繼續他未完成的打掃。他在桌子最下層找到一只長形木盒子。盯著木盒好一會,他想起來了裡頭放的是十一吋長、冬青木和鳳凰羽毛組合而成的魔杖。
想一想自從離開魔法界他就將魔杖塵封在這盒子裡,在麻瓜世界使用魔杖只會讓他變成廢人。


『或許該打開清潔一下了。』


哈利將盒子打開的同時,卻也將盒子摔落到地上。從摔落的盒子中滾出的不只是他的魔杖,還有另一根魔杖。然而這根魔杖不是死神聖物接骨木魔杖─—而是一根長十三又二分之一吋的魔杖。


TBC

arrow
arrow

    荊棘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