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12月23號,午夜00:17。



打開信件夾,哈利發現一封沒有寄件人姓名的信件。要是以往,哈利絕對會毫不猶豫的將不明信件刪除,但今天他被信件主旨給吸引住了,上頭寫著──社會福利。

這讓哈利想到那個苦等不到的那個人,驚覺到這封信可能是他寄的,他馬上打開信件。



親愛的波特先生:
我在綜合資訊網站上看到您所刊登的消息,藉由你的文章讓我明瞭到社會上有許多人迫切的等待著救援。我嘗試著幫忙,只要您能填下以下資料。




這封信件內容簡單明瞭不拖泥帶水,非常符合律師的特質。哈利看著表單,裡頭要填寫的資料非常簡單,就是申請人的基本資料和訴求而已。迅速的填寫完表單,哈利將這封信轉寄回去,現在的他迫切期待發信人的回信。






半夜2:13。



壁爐的火燒的正旺,啪茲啪茲的火花碰裂聲在靜悄悄的房間裡格外明顯,熊熊燃燒的火焰驅除凍人的寒氣。圖書室裡除了一個熟睡的黑髮男孩外沒有半個人。


『哈利……』有人輕輕搖動男孩的肩膀試圖叫醒他。

男孩熟睡的面容緊皺著眉,似乎對這沒有禮貌的打擾者宣示他的不滿。


『哈利,再不醒來我就把你打包丟回去,那樣你就別想再進來這裡……』他在男孩的耳邊輕聲威脅著。


男孩別過頭繼續熟睡,原本被他壓在身下當枕頭的破舊書籍變得更加慘不忍睹。


『把圖書室當寢室睡覺、毀損書籍、無視級長勸告,葛來分多扣五十分。』

迷迷糊糊間聽到葛來分多扣五十分,驚得哈利馬上跳起身反射性的開口抱怨,『扣五十分?教授你不可以這樣!』

『哈利,你真的睡糊塗了。我是級長不是教授。』那個史萊哲林級長笑得好樂,他的級長徽章被火光照得閃閃發光。


哈利聽到這句話整個人瞬間清醒,他發現自己又幹了蠢事了。


『哦……不要笑……』羞愧的把臉藏在手裡,他憤憤的說著。

『你真的很怕被扣分耶,葛來分多男孩。』十足的揶揄語氣。

『閉嘴!你這個愛欺負人的史萊哲林毒蛇!』

『啊──才講講就惱羞成怒了,果然是葛來分多學院的小傻瓜。』

『你這個──』哈利的話被人打斷。

『噓,再說下去,我就現在讓你回書外的世界。』制住哈利欲張的嘴,骨感修長的手霸道牽住男孩的小手領著他走出圖書室。


被他這麼一句話威脅,哈利乖乖的閉上他的嘴。他才不想回到原本的霍格華茲,他比較想一直待在這,就算這裡只有他們兩個人。


『你要帶我去哪?』默默的跟著青年通過無數的迴廊,男孩率先打破沉默。

『你不是說想要看下雪的禁忌森林深處?』

『你要帶我去?』碧綠色的眸子有著興奮的神色。

『這算是送你的聖誕禮物,我的男孩。』青年笑彎了眼,長長的眼睫半掩那雙深邃瞳孔,眼神裡載滿了寵溺。







凌晨03:57。



哈利從書桌上迷迷糊糊的醒了過來。他自己也不知道是什麼時候睡著的,而且是沒有回到臥房則直接趴在書桌上的狀態下睡著。

他現在覺得手好痛、臉也很麻,全身冰冷。


『大概會感冒。』


他揉揉發麻的臉頰,試圖讓感覺恢復正常。

窗外有東西飄落,仔細一看,他發現窗外已經飄著雪。一個一個潔淨的冰晶飛旋在空中,落地,最後覆蓋在萬物上。倚靠在窗邊,街道上的燈亮著,昏黃的光在地面照下孤獨的圈,翡翠眸子直直盯著窗外的景色發著愣。

他回憶起剛才的夢,那深埋在記憶深處的那段過往。





那一夜,那個史萊哲林級長牽著他的手去禁忌森林裡看雪。他的手跟冰雪的溫度一樣寒冷,不同的是雪會凍傷人,他卻讓自己感到溫暖。看著他的背影,就只是單純的看著他。比起夢幻般的雪景,他的背影更令自己著迷。

雪地上被踩出一大一小的腳印,但又隨即消失。



『會冷嗎?』他問著男孩,而男孩沒有回應他任何一句話。


青年停下腳步,拉過一直跟在身後的男孩擁入懷裡。


『小笨蛋,會冷不會說嗎?』青年在男孩耳邊親柔的耳語著,『這樣應該不會冷了吧?』


『你才笨,你忘了你的身體一直都是冰冷的嗎?』眼睛蓄滿淚水,哈利試著強忍著不讓它落下。


『你這樣只會讓我感到更冷……』轉過身去,不再看著街道的雪景,這只會讓自己想起他。



在占卜學裡獨角獸有著聖潔的意義,但也代表虛幻易碎的幻境。
而那一夜,就在白雪紛飛的禁忌森林內,看到了獨角獸。
眼角滑落晶瑩的液體,他還是哭了。



美夢易碎。






早上07:42。



哈利站在飾品店的門口看著那只戒指,自從發現它的那一天起他就天天來這裡。呼出的氣體一接觸到冰冷的空氣,馬上成了白色煙霧,雪在不久前才停止飄落。街上沒有行人,甚至連貓狗都看不到。


『這樣也好。』這樣就沒人可以打擾他,他可以放任自己做出脫軌的行為。


其實──就只是看著那枚戒指想著某個人罷了,睹物思人而已。



『哈利你就承認吧,你想他想到快發瘋了。』嘴角有著自嘲的悲傷微笑。



TBC

arrow
arrow

    荊棘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