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百櫃賀,感謝各位的訂閱。
■歡樂向。

2015/06/27修改




03

 

 

利娜莉.李,黑靴的適合者,教團公認的教團之花,也是科學班首腦兼室長科穆伊.李的妹妹。作為一名聖潔的適合者,利娜莉一直以來都是個稱職的驅魔師,就算在雙方已經簽定和平協議之後依舊謹守自己的崗位,守護她的世界。

 

所以當亞連一句話也不說的出現在黑教團大門前,利娜莉第一個反應不同於其他人那般戒慎恐懼,而是像迎接許久未見友人那樣熱切。亞連是她的朋友,亦是家人。緊緊抱住已經高過自己的友人,利娜莉如此地想。完全忽略亞連僵硬的動作,還有在他身後那群拼命打暗號的教團同伴。

 

亞連,我替我哥哥向你道歉。這是利娜莉抬腳踢壞自家兄長老毛病發作而啟動的柯姆林系列不知道幾號來著的機器人之後對亞連所說的第一句話;第二句則是「希望你別將哥哥無理取鬧的行為放到心上,我已經好好教訓過他了。」這令亞連只能摸摸頭頂腫包微微牽動嘴角露出苦笑的話。

 

早在入教團之時他就見識過科穆伊多麼保護自家妹妹到病態地步的行為,怎麼還會有介意這般小心眼的反應,他只是有點不爽於自己對利娜莉那沒有血緣的姊弟感情被人糟蹋想歪而已。

 

「那麼,亞連,你是不是有甚麼話想對我說?」退去少女的青澀,已經成長為美麗女性的利娜莉對亞連施以微笑。

 

入座只坐三分、眼神不時瞥向別的地方,手指蜷縮握拳擺在膝上。從亞連惴惴不安的肢體,利娜莉已經猜得幾分情況。只不過,她希望還是由亞連親口告訴自己,而非推敲得來結論。或許亞連不善於隱藏情緒,但那並不代表他就喜歡別人一語道破或刺探自己。

 

輕聲細語的語氣和溫柔注目的目光。如果是其他早被利娜莉施多次施以如此訊問手法的人會提神戒備,但是做為甚麼都不知道也不記得的亞連.沃克,他只能傻楞楞地跳入對方陷阱。尤其在他認為的家人面前,他一點戒備也沒有。

 

從諾亞的黑色方舟醒來,亞連的精神狀態一直呈現緊繃狀態。現在終於能夠喘口氣,放鬆的他感覺全身鬆軟無力,彷彿剛喝下一杯啤酒那般輕飄飄的舒暢。雖然因為克勞斯師傅的關係他根本不喝啤酒,也不碰酒精飲料。但他真的有這樣的感覺。

 

「利娜莉……」開口呼喚自己的友人,亞連並沒有直接說下去。他先在腦袋裡想了幾種說法,選擇其中一種最適合的才繼續說下去。

 

大概是害怕利娜莉聽到之後會做出他想像不到的舉動,亞連的聲音小到跟呢喃細語一樣,不仔細聽還真讓人以為只是做作樣子沒有出聲。

 

「我剛從黑色方舟出來。」

 

沒有預料中的大吃一驚,沒有從椅子上跳起,利娜莉反應平靜的讓亞連覺得可怕。

小心翼翼地觀察友人表情,亞連用蚊子叫差不多的音量問,「妳不問,呃,我是說妳不好奇嗎?」好奇為什麼我會從諾亞的地盤離開。

 

「我知道啊。」利娜莉說,她的一句話讓亞連有些蒙了。

 

銀灰色的眼睛一眼不眨直盯眼前好友。為什麼利娜莉會這麼平靜?為什麼利娜莉會知道?為什麼她──

 

如果不是礙於利娜莉還在自己前面,不想做出沒有形象的事情。思緒一片混亂的亞連肯定會雙手插進自己的頭髮亂抓一遍。

 

他不能理解啊,如果利娜莉知道應該捉住自己直奔科穆伊的辦公室要他把所有知道的事情從頭細說一遍才……

 

靈光一閃的畫面就像天邊有顆流星劃過夜空。突然想起甚麼的亞連收起自己臉上讓利娜莉笑容越發燦爛的可笑表情,然後重重咳了一聲無視臉頰上竄起的熱度。

 

他知道利娜莉所說的知道到底是怎麼回事了。

 

被早晨驚奇事件搞昏頭,他都忘了自己身邊還跟著探索部隊的人。就算晚上沒有察覺,到了早上探索部隊的人也會發現自己在小酒館內莫名失蹤。任務中途出了插曲,沒有驅魔師,他們肯定馬上聯絡總部。那麼,利娜莉他們也會知道自己失蹤的事情,進而推敲自己被人給綁了。

 

普通人抓不了驅魔師,能綁架驅魔師的只有諾亞。

 

兀自給利娜莉的說法完美的解釋,亞連完全沒想過自己的見解是否與實情有所出入,更別說利娜莉根本給過他思考的機會。

 

利娜莉薰紫色的眼眸凝視亞連,「然後呢,亞連。你怎麼回來了。」

 

這話聽起來就像質問亞連為什麼沒有繼續執行任務,跟還待在北義的探索隊會合,反而自己跑了回來。然後亞連想起在他陷入昏睡之前,昏昏沉沉之中似乎聽到探索隊員接起無線電話的聲音。應該是傳來的新任務消息吧。但是他沒接到,一覺醒來他人就在……諾亞的床上。

 

不知道是不好意思還是不想面對事實,亞連雙手摀著面頰過了很久才磨磨蹭蹭地回答利娜莉的問話。

 

「因為……遇到太驚嚇的事情沒多想就回來了。」臉依舊埋在雙手掌心裡。

 

「驚嚇的事情?」尾音微微上挑,利娜莉話中滿滿好奇的語氣。女性獨有的第六感正告訴她事情並不單純。

 

想知道卻又不好意思強迫亞連開口,估計一時半刻無法搞定,利娜莉決定先替自己和亞連倒杯茶,再慢慢探聽消息。

 

窸窸窣窣的聲響引起亞連的好奇。抬起埋在掌心裡的臉龐,他看見利娜莉正在擺弄放在桌上的那套玫瑰骨瓷茶具。她往裏頭添加茶葉,注入熱水,似乎整個心思都在下午茶上頭。這讓亞連深深鬆了口氣。

 

「呃,畢竟一覺醒來發現自己被……諾亞綁架。對心臟不好,妳說是不是?」亞連說話結結巴巴。

 

確實這情況對心臟不好。尤其一睜眼還看到一個男人與自己同床共枕。亞連發誓他那個時候心臟都快跳了出來。

 

「綁匪居然跟人質睡在一起。帝奇.米克大概是不想讓我逃跑吧。我先是踹了他一腳然後跟他打了起來,然後其他諾亞聽到打鬥聲趕到,我就利用門從黑色方舟裏逃了出來。」亞連換了一口氣繼續說,「原本我想直接回到教團,但是推開門才發現後面是一座廢墟。教團不在我記得中那扇門後面。我想我大概搞錯了。所以我又試了試,在方舟裡面長了很久。」

 

亞連露出一抹挖苦的笑容,自我嘲諷一番。

 

「妳知道的,我的方向感不怎麼好,所以花了一些時間。對了,我還看到千年伯爵。他的真面目是個中年大叔,這讓我有點吃驚。我一直那個外貌就是他原本的樣子。」

 

不過仔細想想,確實沒有一個人會長的跟惡魔一樣。他怎麼會沒想到這一點。

 

停下倒茶水的動作,利娜莉放下手中茶壺。她深深吸一口氣後緩緩轉身,眼睛一眼不眨地看著亞連。一開始她以為亞連回到教團是因為和那個人吵架,但是現在看來似乎不是?

 

「我以為你……喜歡帝奇.米克?」稍微的停頓是遲疑的表現,利娜莉並不希望太過肯定的語氣引起亞連的警戒。她必須弄清楚亞連的反常到底是怎麼回事。

 

「喜歡?」微微張大嘴巴,亞連臉上浮現出一抹不可思議的表情。

 

雖然不曉得為什麼話題會跳到喜歡快樂諾亞上頭,但是他還是先選擇駁斥這樣說法。

 

「不!利娜莉妳誤會了!」亞連大聲反駁,「妳怎麼會以為我會喜歡一名諾亞,況且他還是個男人。我對帝奇.米克絕對沒有喜歡這種情愫。」

 

亞連用力地搖搖頭,一方面否認利娜莉的說法,一方面也是堅定自己內心的想法。

 

「我……只是不討厭他而已。就這麼簡單。絕對稱不上愛,或者喜歡這種感情。」

 

櫻色的唇上安逸的弧線消失,利娜莉執起亞連放於膝上的拳頭,用指腹慢慢推開他緊縮的手指,阻止亞連繼續無意識自我虐待的舉動。被利娜莉強迫攤開的掌心除了汗水之外還有一個又一個深深的凹痕,那是指甲深陷肌膚所留下的痕跡。

 

「利娜莉……」才方要開口,利娜莉朝自己伸手過來的動作讓亞連禁聲,然後他感覺到柔軟的指尖擦過自己的頸部。

 

亞連反射性地閉上眼睛,再睜眼,他看見某個閃爍著金屬光芒的物品在自己的掌心中閃閃發亮。璀璨透亮的光澤、作工精細的戒台,一枚鑲著美麗礦石的戒指被人套上銀製細鎖鏈安靜的躺在自己的掌心之中。

 

 

「亞連,你和他,不是結婚了嗎。」

 

 

那是一枚鑽石戒指。

 

 



TBC


 


寒流來襲第一天就感冒,第二天還演變成重感冒,現在頭腦昏昏的,好不容易寫完第三篇簡直感動到快哭了。尤其銀色光輝第三篇拖得實在夠久的了,第一篇是今年一月份的事情,第三篇是十一月,這根本是季更對吧我說!(跪
其實這一篇應該是上個禮拜就要寫完,只不過因為在寫本子的關係一直後延……恩,這個月大概就只能更新四篇而已……(遠目


arrow
arrow

    荊棘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