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劇、家庭文,CP有(但是現在看不出來)。
■賈梅托家族戲份多請注意。
■搭配音樂 Within Temptation – And We Run Feat. Xzibit《Hydra》



#02 


夜晚,正應該是所有人酣夢熟睡的時刻,原本寧靜的大臣宅第出現騷動,熄滅的燈火一盞盞點亮,不僅照亮了在睡夢中被叫醒的忙碌奴僕身影,也驅逐將整棟大宅壟罩的黑暗。有了光亮,從落地窗望出去便可清楚看見月光下的花園美景,以往這個時刻薛里爾絕對會開一瓶好酒站在窗邊一邊喝酒一邊欣賞月下夜景,只是他現在並沒有那種閒暇心思,他正忙著對僕人們交代一些事情。

「發生甚麼事了嗎,為什麼這麼吵……?」疑惑睏倦的聲音從某處傳來。

交談的人們聽下說話的動作,循著聲音來源,他們看見一名身穿睡裙的年約七八歲女孩就站在二樓樓梯口上、揉著睡眼惺忪的雙眼。那是這座莊園的主人薛里爾.賈梅托和夫人多莉西亞的獨生女,正確來說,是領養來的唯一一個孩子。

看見是自家寶貝女兒,薛里爾原本嚴肅的表情柔軟幾分,他對女孩投以抱歉的微笑。

「哦,甜心,爸爸吵醒妳了嗎?真是抱歉。」

似乎是剛睡醒的關係,女孩走下樓梯的動作有些搖搖晃晃。她一邊揉著微紅的眼睛走到男人身邊,撒嬌地抓著薛里爾、她的父親的衣服下擺。

「爹地──為什麼你和媽咪這麼晚回來,你記得你答應過我的睡前故事嗎?」女孩柔軟的聲音帶著些許的抱怨,「我乖乖在床上等、等到睡著,但是沒等到你和媽咪回到家。」她抱著男人的腰說。

「為什麼妳會認為爹地忘記了,寶貝。爹地當然記得和妳的約定,只是我們回來的時候遇到一些事情,耽擱時間了。」薛里爾伸手撫平女孩因為方才睡夢而凌亂的頭髮。

「事情?」女孩不解地說,微微歪著頭。

大概是因為一清醒便看到宅第裡的傭人忙進忙出、覺得家裡氣氛不同與以往,半夜被吵醒的女孩開始感到緊張,原先的睡意全消,向父親問起問題,「為什麼其他人全醒了、為什麼他們這麼匆忙?還有媽咪呢?她沒有跟你回來嗎?」

面對那雙又大又圓卻被緊張和不安佔據的眼睛,薛里爾不忍地開口安慰,撫摸女孩的頭頂。

「妳的母親正在忙一些事……」薛里爾說,但是他才開口多莉西亞的呼喚便打斷他的談話。

「薛里爾,可以請你來幫忙嗎?」

薛里爾的妻子、優雅的貴婦人就站在距離他和女孩不遠之處,通往客房的長廊上。多莉西亞原本就不適合熬夜的身子在勞動過後更顯蒼白憔悴,尤其她付出的不僅於體力,精神上或許也有些透支。

在馬車上,她就堅持要親自照顧那名男孩,完全不假他人之手。

「媽咪,那是血嗎?」女孩微弱的聲音帶有顫抖。

發現母親的裙面上有著大片被鮮血染上因為時間過去而變深的血漬,年幼的女孩睜大眼睛,捉住父親衣物的手也變成不安的拉扯。當她注意到父親的袖口上也有深色暈染時,小小的身軀顫抖地更加明顯。

「你們受傷了嗎?」

完全不在乎昂貴的衣料是否因為用力拉扯而弄皺變形,薛里爾第一件做的事便是安撫他的掌上明珠。雖然他喜歡他的女兒依賴自己,但他不希望對方擔心受怕。

「別擔心我的乖女兒,這是別人的血。」薛里爾將手放在女孩的肩膀上。

女孩不能理解地歪頭,她眨巴注視父母的大眼睛,「但、但是、為什麼別人的血會沾到你們身上?」說話語氣依舊慌張。

「蘿特,妳還記得母親前幾天跟妳提過的事情嗎?」多莉西亞說,她半彎著身體,給女孩安撫的表情。

在母親鼓勵的笑容下,女孩努力壓下惶恐的情緒、不確定的回答,「……妳是說幫助妳的那對小丑父子嗎?媽咪。」

多莉西亞點點頭,原本細柔的聲音又放輕幾分,「是的,我們回來的路途中遇上了。」

「所以……」

蘿特的話才說到一半,旁邊突然出現的一道身影讓她不由停止說話的動作,或者該說是她與她的母親皆被對方給吸引住目光。

賈梅托家的管家正與家主對話。

「……身上的傷口大部分已經處理完畢,除了他臉上的傷之外,那道傷口太深,深到幾乎能看見骨頭,我們不敢貿然動手。」

「賽浮特?」多莉西亞開口。

「是的,夫人。」

「東西準備好了嗎?」

「夫人,您吩咐的用品一切都已經準備完成,只是,他臉上的傷需要先動作嗎?」

「我需要你先將他止血。」多莉西亞說,「如果血順利停止的話,幫他換件衣服,我想他的衣服並不適合接下來的治療。醫生那裡你打電話了嗎?」

「是的,夫人,我們方才已經打電話通知醫生,但是……」管家話講到一半露出面有難色的表情。

多莉西亞一看管家的表情便知道事情並不順利,這讓她忍不住發出嘆息。伯爵推薦的醫生醫術固然了得,能夠讓她自己遍尋醫生都無法治癒的病得到有效的控制,但他性格太過古怪,如果是一般人他根本不予理會。多莉西亞向她的丈夫求援。

「薛里爾、老公,可以請你打一通電話到醫生那裡嗎?」多莉西亞語氣中的盼望和期待的眼神十分明顯。

「當然可以。別擔心,親愛的,醫生很快就會過來。」薛里爾說。他的回答確實也讓夫人懸著的心稍稍放鬆。

如果是薛里爾親自打電話,她認為醫生不會拒絕。

「蘿特,女兒,很抱歉。爸爸媽媽不能說睡前故事給妳聽,妳能原諒我們先上床睡覺嗎?我保證之後會補償妳故事,現在非常晚了。」多莉西亞說,臉上的疲倦一覽無遺。

不吵也不鬧,蘿特順從母親的願望答應她的請求,「我知道了媽咪,我這就回去睡覺。晚安媽咪、晚安爹地。」

女孩離開父親的身邊走上樓梯,在離開的時候她不安地回頭望了幾眼、確認父母的安好。

「晚安,蘿特。」
「晚安,我的寶貝女兒。」

賈梅托夫婦倆站在樓梯下,面帶微笑看著他們的女兒一步一步爬上樓梯回去自己房間。確認女孩的身影不會在出現在樓梯口,多莉西亞親吻丈夫的臉頰。

「我先去探望男孩,等會見。」

「我知道了。我去打電話請醫生過來,等會再去找妳。」薛里爾說,並且回以親吻。

賈梅托夫人點頭,然後往客房的方向走去。薛里爾目送妻子離去的背影、直到多莉西亞消失在轉角處,他才往另一個方向邁開步伐,那處位於東側、能欣賞到整個花園美景的他的書房。

步行在長廊上,往自己書房靠近的薛里爾表情平和地與另一人交談。一個其他人聽不到、只有他能聽見,在他腦袋裡的聲音。

『爹地,為什麼要你幫媽咪把我趕上床,不給我知道到底發生甚麼事了?』在這個家會稱呼薛里爾為爹地的只有一個,就是方才出現大廳裡的年幼女孩。

她一改方才怯懦不安的語調,朝氣蓬勃的不可思議。

『那是因為妳的母親認為那個畫面可能會讓妳害怕,而且現在時間很晚了,乖孩子該去睡覺。』薛里爾在腦袋裡回答她的問題,『妳知道妳的母親很在乎妳的健康。』

因為自己病弱的身體,多莉西亞希望她的女兒可以健康不用像她一樣受病痛折磨。

『我知道,但是爹地,你們不跟我說──我會睡不著!你知道老師們都叫我精力旺盛的好奇女孩!』

是的,他的確常接到老師們關於蘿特這方面的投訴。光是私人家教就不曉得更換多少個。

『好吧、好吧,我告訴妳,妳的母親把小丑之子帶回家了,或許會留在這裡也不一定。』

『真的嗎!我可以去看嗎?我可以去找他要他表演雜耍給我看嗎?』蘿特語氣十分興奮,這導致薛里爾有種他的寶貝女兒在他耳邊尖叫的感覺。

『可是,爹地你們是怎麼遇上他的?』女孩話鋒一轉,『我記得你們不是去參加宴會嗎?』普通的流浪小丑父子是不可能參加那種貴族與官員雲集的場合。

『回程在馬車上看見那個男孩就倒在小巷子裡,垃圾堆的旁邊。似乎受了傷,所以我和妳的母親便把他帶了回來。』薛里爾說,簡略的交代事情的經過,完全沒提到關於INNOCENCE的事情。

他並不希望蘿特因為INNOCENCE的出現而有所輕舉妄動。

『哦~那個男孩長得怎樣?可愛嗎?』蘿特好奇的問。如果長得可愛又有趣,她可以考慮好好愛護他的選項。畢竟,他曾經幫助她的母親。

薛里爾低聲沉吟了一會,『我不曉得,畢竟那個男孩……身上骯髒。』

那時他的注意力也全放在INNOCENCE上頭。關於男孩的長相,他僅有臉上有可怕撕裂傷的印象。

『爹地,你好壞心。』

『我不喜歡骯髒的事物。』薛里爾口氣不佳的說,他腦袋裡閃過他那個有別於一般貴族的兄弟,他的兄弟的那身打扮幾乎跟方才撿到的那個男孩可以相比,唯一的差別只是有沒有血漬而已。

『慶幸的是我不需要打點他,僕人們會將他打理得乾乾淨淨。』

『爹地,我知道你在想誰喔──』蘿特這句話拖著很長的尾音。

『蘿特,妳真是聰明,這麼瞭解爹地。』男人發出笑聲,『沒錯,我是在想妳的叔叔。算算時間,他也差不多該回來了。』

『希望叔叔這一次不會帶煤礦回來當禮物了。』

『我想他……應該不會再帶煤礦回來。』薛里爾說,不過他自己也不太肯定,『至於男孩的長相,蘿特妳就當成是驚喜,如果現在知道那就沒有趣味了。我相信我的寶貝女兒喜歡將驚喜留到最後對吧?妳的母親會希望你們有良好且正式的見面場景,而且我不希望我的寶貝女兒半夜不睡覺跑到客人的房間。』

言下之意就是希望蘿特乖乖去睡覺,不要做一些不尋常、可能讓一般人歇斯底里或者發瘋的事情。

『好吧──』女孩不甘願的妥協,『那我希望我能得到巧克力,媽咪因為我對家教老師惡作劇而取消了我的下午點心。』

『淑女的教養,蘿特,妳的母親希望妳像個小淑女,我也同樣這麼希望。而且,妳的假老鼠玩具從哪裡來的?』

『雙胞胎給我的喔,爹地,況且我已經很淑女了。我只不過是將假老鼠丟到她的身上而已,又不是讓她做惡夢。』

『又是雙胞胎?』薛里爾提高他的聲量,鏡片下的眼睛有著危險的弧度,『這件事我會跟他們好好談談,至於巧克力我會準備給妳,但是妳不能讓妳的母親發現,可以嗎?』

『謝謝爹地,我就知道你對我最好了~~』蘿特發出一陣歡呼。

光從她的聲音聽來,薛里爾可以輕而易舉想像出他的寶貝女兒現在的表情。一掃方才得知雙胞胎又帶壞自己女兒的壞心情,男人面帶微笑地打開門快步走向自己的書桌,心情愉悅只差沒哼著歌拿起話筒撥打電話。

這一通電話薛里爾並不是要打給醫生而是其他人。當然,他並不是不要打,而是他將醫生排在第二順位。這件事他必須先給伯爵知道。



TBC


 

《Edge of the World》第二章!雖然寫得很開心但是覺得似乎哪裡怪怪的好像跟第一章有點不一樣卻又說不出哪裡奇怪(思考)
恩,這章明顯的就是薛里爾和蘿特的戲份,因為我想要鋪陳一點正劇和陰謀的氣氛。不過寫到這裡也覺得這對父女根本很會演戲!突然覺得多莉西亞和其他人有點可憐,完全不知道他們的家主和小姐不是普通人類。
然後又是可憐的帝奇了,明明就是帝亞走向第二章還沒出現……(話說這一章亞連也沒有出現)該用怎樣的方式讓他出現好呢,真是讓我傷腦筋,誰叫他火車上的脫褲子第一印象讓人太深刻了以至於都沒辦法讓他帥氣出場XDD

另外讓我喊一下我真的很喜歡多莉西亞(興奮地亂撞

arrow
arrow

    荊棘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