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克元帥與徒弟克勞斯第三彈!
■又名「我的那個徒弟」。





在距離黑教團總部不遠處的城鎮,某間普通的小酒館內,坐在角落圓桌四位身穿黑色鑲金邊制服的人頻頻引來酒客們的側目。身為驅魔師元帥,雖然有黑教團在背後做支援,提供一切資源和需求,有些時候還是有與同袍面對面接觸、聯絡感情的必要。

就像現在,四位元帥坐在小酒館內,談論關於自己徒弟的話題。

「妳說妳收了一個徒弟。迪蒙西?那個穿著直排輪的孩子?」前不久才回到黑教團的沃克元帥對新加入的驅魔師認識不深。

「就是他,他的能力很特別,可以附身在惡魔身上將惡魔武器化的孩子。好好教育的話,未來肯定對教團有很大的幫助。」可蘿德回答,她喝了一口琴酒,「前提是他要改掉他不愛學習的壞習慣。」模樣看起來有些煩惱。

「那你呢,索卡羅。聽說你也收了個徒弟。」

「你是說亞歷斯特嗎。」索卡羅搖晃酒杯。脫下面具的他,臉上的刺青和銳利的牙齒讓其他酒客不敢靠近。

「軟弱的小子。」一句評語,簡短俐落。

「哎,索卡羅。不是每個人都有像你鋼鐵一樣堅定的意志,柯洛利還需要一點時間。」狄耶特緩頰。

「如果你喜歡,我不介意讓你去訓練他。比起這個,我還比較中意你的徒弟。」同樣是用刀的人,他就挺中意神田優俐落的刀法。

聽索卡羅這麼說,狄耶特沒有生氣,反而是搭上對方的肩膀,一臉感動的表情。

「真沒想到你也明白優君的好,真是令我感動。大家都誤會他是冷酷無情惹人厭的孩子呢……」

「喂、別亂擤鼻涕啊!」

哈,狄耶特完全會錯意了。亞連笑著喝下手中的酒精飲料。看來不只是神田對狄耶特沒轍,就連索卡羅也是呢。他又替自己倒滿酒精。



隨著時間的挪移,桌面上的酒杯越疊越高。而話題,也從原來的神田優轉移到他的徒弟克勞斯身上。

「嗯?克勞斯跟神田比較?」

幾杯黃湯下肚,沃克元帥面白的俊臉開始浮現一些紅暈。向來不勝酒力的他有些搖晃,也開始吐露出一些平日絕對不會說出口的話。

「如果可以的話,我還寧願跟你交換弟子呢……」高舉酒杯,沃克元帥晃著腦袋對狄耶特說,「神田雖然表現得不近人情,但我想那只是因為他不知道該怎麼跟人互動。至少他還有在關心其他的人啊,分內工作也有好好做完。他是個好徒弟。」

喝酒的人情緒變化很大,上一秒還跟狄耶特開心敬酒的沃克元帥,下一秒開始唉聲嘆氣起來。想到他的徒弟,巨大的陰鬱就像烏雲一樣籠罩在他頭上。

不只是元帥們,就連距離亞連有些距離的客人都能感受到他的無奈與無力。一股濃厚的怨念。

「……哪像我家那個混小子,雖然外表長得不錯,腦筋也不差,整天到晚卻只知道打混摸魚、追著女人跑,完全浪費上天賦予他的聰明才智。除此之外他的個性差勁透頂,我行我素、不服管教,從來不把我的話聽進耳裡,還對我這個師傅指手畫腳!嗝!」

說到激動處,沃克元帥開始打起酒嗝。可蘿德替他要了一杯加冰的開水。

「到底我是當師傅的還是當徒弟的啊,居然要替徒弟料理三餐、洗衣煮飯……那些都還不打緊,那傢伙居然還把女人帶回旅館,帶到我的床上亂搞!那是我的床耶!!」

憤恨與怒吼,讓他激動地把酒給灑了出來。手中上好的威士忌浪費了一半。其實亞連.沃克還有很多話想要一起發洩,但是被徒弟咬了一口、掐了一把被占便宜這事根本無法對人說出口啊!!

「還有一堆債務……」像洩了氣的皮球,他整個人趴倒桌上。

「亞連你……」可蘿德欲言又止,沒被瀏海遮蓋的那隻眼溫柔地注視自己的同袍。

不只是可蘿德,就連旁邊的狄耶特和索卡羅都從自己的酒杯上抬頭,給了沃克元帥一個既同情又憐憫的眼神。

只能說沃克元帥的命不太好,身為驅魔師已經夠辛苦了,收到的徒弟居然還是這麼樣的一個傢伙。如果是其他人,早就把那種徒弟給轟了出去,但是沃克的性格太仁慈寬厚,又愛才惜才,根本是完全被吃得死死的啊!

「果然那時候就該狠狠賞他一巴掌……」

「師傅,原來你在這裡啊。」

熟悉的聲音伴隨著動作,克勞斯一隻手重重擱上亞連的肩膀。被自家徒弟的動作給嚇一大跳,亞連幾乎從位置上蹦了起來,如果不是肩上的重量,擺放在桌上的酒杯可能就要翻倒。

「你說要給誰打巴掌?」

映入眼前那雙幾乎要灼傷人的火紅,沃克元帥忍不住吞嚥口水、喉結滾動,原本被酒精麻醉的神智瞬間清醒。他趕在對方視線轉移之前,悄悄挪開還握住酒杯的手指。

「沒甚麼,沒甚麼。……倒是克勞斯,你怎麼在這?」

為人太過正直的下場就是連說謊都說不好。

說出的話就如同潑出的水無法收回。當亞連發現自己說出怎麼樣的話的時候,簡直懊悔到腸子都要打結。啊啊,他怎麼會這麼說呢,這麼說簡直跟作賊心虛沒有兩樣啊!

所有人都看著沃克元帥雙手抱頭糾結懊悔的動作,他那頭整理得一絲不苟的長髮被自己弄得凌亂不堪。

要幫他嗎?三位元帥用眼神交談。
看妳囉。狄耶特擺擺手。
他自己會處理。索卡羅聳聳肩,繼續品嘗他的威士忌。

不理會自家師傅發瘋似的自暴自棄舉動,克勞斯對男人露出一抹微笑。而這抹微笑讓面對惡魔也從未恐懼過的元帥猛然一顫!

這笑容、這笑容肯定不懷好意啊!沃克元帥臉色從紅潤瞬間轉白。

「真難得看到你喝酒啊,師傅──」

逼近的面孔還有肩膀上突然加重的重量,沃克元帥說話開始結結巴巴。

「……是、是啊,大夥難得聚一聚嘛……」

眼神飄移,他那狼狽的模樣完全給其他三人開了眼界。雖然知道沃克元帥拿他的徒弟沒轍,但也沒料到他居然這麼害怕克勞斯。

「沒料到我會來找你吧。」克勞斯臉上的表情從微笑轉變成燦爛的笑容。他靠近亞連的耳邊,小聲地說,「讓我在潮濕陰冷還散發噁心霉味的地窖苦苦等候,你要付出怎樣的代價呢,我親愛的師傅。」 

完全忘記自己與克勞斯的約定,亞連的臉色從慘白轉變為另一種難看的顏色。再瞄了一眼手錶,臉色正是更訂為看到地獄的驚恐色彩。

現在已經接近午夜十二點,而上課的時間是晚上八點開始。

「呃!我以為你會……先走……」

按照克勞斯的性子,如果在約定時候等不到人,他早就拍拍屁股走人了。等四個小時那怎麼可能!

「難得我突然有心起來了。」

平常不是跑得不見人影嗎,不要突然心血來潮起來啊你!

雙眼瞇起,克勞斯用力扯住男人的衣領。領子被人曳著,沃克元帥被迫離開木椅。

「呃……克勞斯你想做甚麼……」

不顧其他元帥詫異的神色,克勞斯熟練地從師傅口袋掏出硬幣付帳。

「不好意思啊,我把我家師傅給帶走了。他老人家,早點睡覺才對身體好。」說著冠冕堂皇的謊話,克勞斯將男人硬拖離位置,往門口走去。他現在可是滿心的盤算怎樣讓自家師傅好好賠償自己。連本帶利。

「師傅,你可要好好安慰你的好徒弟啊。」克勞斯說。

無奈就算內心有著千百個不願意,亞連.沃克還是只能看著其他元帥越來越遠的身影,被自家徒弟給拖走。

──誰來救我啊!!!




TBC


 


久違的沃克元帥和徒弟克勞斯第三彈。(其實應該可以算是第四彈)
基本上沃克元帥和徒弟克勞斯他們已經進階到吃吃摸摸調戲的階段(?),不過那是單方面的被騷擾。亞連只把克勞斯的動手動腳當成是睡蒙了或者刻意要讓師傅難堪的玩笑。情緒也從勉強可以忍受到我要受不了了這樣wwwwwwww
都怪克勞斯太愛欺負師傅亞連了(還有喜愛女人的個性太過鮮明),都已經這麼明顯了還是被誤會,下一次就打直球吧!加油!(欸!!!

arrow
arrow

    荊棘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