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長跑兩世紀的帝亞現代生活。
■本系列簡稱:嫁給我吧的《伊莎貝爾》!
■想看帥氣的帝奇請按上一頁離開,這裡並沒有,只有作者滿滿的惡趣味!





#05 I Don’t Mind



「放手。如果數到十秒你還不放手的話,帝奇.米克,我會讓你嚐嚐仙人掌刺頭的滋味。」毫無起伏的平板聲調,亞連.沃克手拿放在玄關上當作裝飾的大型仙人掌威脅某個把他當成尤加利樹的男人。

「而且我會確保你不會用你的能力作弊。」可怕的微笑出現在鄰居眼中的好好先生白髮青年身上絕對會讓他們不敢置信,但他周身瀰漫的黑氣會讓他們不得不認清這個事實。

只是,不是每個人都懂得分辨情勢,那名不知道是被動物靈附身還是哪個筋不對勁的同居人兼準未婚夫抱著亞連說怎樣都不放手。雙手從後環繞於胸,帝奇.米克將亞連攬得緊緊死命不放。臉也貼著對方,只差沒又磨又蹭。

「少年,你留在家裡陪我。店面放著一天不營業沒關係。」磁性的嗓音有著討好的語氣。

雖然沒用臉頰蹭來蹭去,男人在說話的同時嘴唇若有似無的摩擦也算一種騷擾。

耳邊的聲音和臉頰上有一下沒一下的觸碰沒有讓亞連緩和情緒反而更加惱火。受不了男人的糾纏,亞連乾脆用力掙開帝奇的箝制。

「我看我真的該賞你個仙人掌的親吻才對。」打量手中盆栽的重量,亞連評估如果要丟擲的話用哪種力道命中率最高。

「少年你好狠心……」帝奇傷心地說。

對男人擺出的委屈臉亞連只覺得渾身雞皮疙瘩,他努力摩搓自己的手臂。

「我拜託你別擺出那個樣子。我只覺得噁心。」

「如果我不擺你能答應讓我跟去嗎?」既然不能讓亞連留下來,折衷的辦法也可以。

「好啦、好啦。我輸給你了!只要你去換套衣服我就讓你跟。」

將手中盆栽放回原位,在等待男人換裝期間,亞連順便拆開放在籃子裡的信籤,全都是一些廣告和繳費的帳單。

才加總到第三張帳單,男人的打扮讓亞連震驚到忘記腦中的數字。

「少年,你覺得這樣如何?」

皺巴巴彷彿多天沒洗的薑黃色T-shit搭配破爛寬鬆的牛仔褲、原本就已經自然捲還刻意弄亂隨意綁的亂糟糟長髮,再加上鼻樑上那副俗到有力的大框眼鏡,帝奇.米克的穿著再一次讓亞連目瞪口呆、嘴巴大張,像個闔不上嘴的傻瓜。

「看你的表情,應該是不錯吧?」帝奇說,嘴角帶著笑意手指摩娑自己的下巴。可惜了早上把鬍鬚刮掉,不然應該更好。這樣出門絕對認不出來。

男人的說法讓亞連瞪大眼睛,不敢置信。自戀也該有個限度!

「不錯你個頭啊!」亞連大叫,「你穿這樣絕對不可以!」

他用力地搖搖頭,然後將男人推回兩人的臥室。

「七零年代的嬉皮也不會穿得像你這樣!我可不想和你走在路上結果被人指指點點!」

在亞連的強力要求下,帝奇只能乖乖去換套衣服。他才不想一個人待在家裡看不到少年。

「你是從哪裡找出這套衣服的,我以為你那些亂七八糟的衣物早被你的經紀人丟光才對?」

就在某次帝奇打扮得像是流浪漢出門結果被狗仔拍到登上報的那天,他的經紀人就衝到他們家裡大肆翻找,將那些上不了臺面糟糕非常簡直比工廠大量生產還沒品味的衣服全部打包進垃圾袋。

「從衣櫃底下。我發現有幾件壓在被子下面。」帝奇說。

這也能解釋為什麼他的衣服會像是醃製過的脫水蔬菜了。亞連打從心底嘆口氣。

「換下這身衣服,隨便穿個襯衫和休閒褲吧,算我拜託你。」亞連無力的說,「還有把你的頭髮綁好,眼鏡拿掉。你看起來像個蠢蛋你知道嗎?」

「那也只是看起來像而已,少年。你以前就不曾嫌棄我穿那礦工裝。」帝奇從更衣室探頭出來。

「那是因為時代不同了。如果你穿這身衣服從電梯裡去到大廳,我包準你會被同電梯的人側目以對,還沒走出門就被警衛轟出去。」尤其他們住的是高級地段的大樓而不是普通的公寓。

「這套如何?」

從更衣間出來,帝奇在亞連面前站定位,轉身一圈給坐在床鋪上的他看。

「我想……應該可以吧?」亞連停頓了很久給了他這麼個評語,「你看起來像是個大學學生。」

法蘭絨格子襯衫裡面加上一件白色的V領長袖,褲子則是深色直筒的牛仔褲,腳上再配上一雙牛津鞋。如果再拿個背包和書本,帝奇看起來就像那些在校園裡上課的學生。

好吧,以他的年齡不能算是大學生了,至少,不會是個年輕的而是超齡的大學新鮮人。

「好了、好了,趕快、趕快,我們快趕不上時間了!」

抓起鑰匙和隨身物品,亞連連推帶拉將帝奇從家裡塞進電梯裡,中間還遇上住在樓下的威爾森老太太。頭髮灰白的女士牽著她的愛狗走進電梯,對裡面的亞連和帝奇打招呼。只是老太太的狗似乎很畏懼帝奇,怎麼也不肯踏進電梯裡面一步,最後還是溫爾森太太將牠抱進懷裡才行。

亞連不著痕跡地往帝奇方向瞄去,而男人只是回以聳肩的動作。動物比人類還要敏感他有甚麼辦法。

「年輕人,早安,你們去上班嗎?」

「威爾森太太您早。是的,我們正要去上班。」亞連微笑回答。

「喔……但是現在出門會不會太遲的,這個時間會塞車。」威爾森老太太說。

「不用擔心,我們不是要開車,走路很快就到了。」

「原來如此,我以為你要和他去工作。」老太太的意思是她以為亞連要跟著帝奇去他的經紀公司。

「不,我們是要去花店。」亞連回答,但是他的笑容很快地凝結。停頓幾秒,他才結結巴巴地問,「威、威爾森太太妳知道了?」

「啊,沒錯,我知道了。你的男朋友就是有名的模特兒,我的孫女跟我講的。當我拿著社區活動照片給她的時候,她的尖叫簡直要把我從搖椅上掀翻下來。」老太太笑呵呵的說,「我才想說為什麼看起來這麼眼熟,不過人老了就是沒認出來。」

「喔……」亞連嘴巴微張不知道該回答甚麼。

「不用這麼驚訝,亞連,我很喜歡你們。對了,你們不會恰好有簽名照吧?我想替我孫女要一張,不然她在電話裡都快煩死我了。」

「很抱歉威爾森太太,我們現在手裡沒有,等我拿到我想之後我能親自送到妳的手裡。」帝奇露出微笑,他的回答逗得老太太合不攏嘴。

「好,謝謝,我會等著你按我家門鈴。記得帶上你的男朋友,我們可以有個很愉快的下午茶會。我有好吃的餅乾和頂級的紅茶。」威爾森老太太在離開電梯時對帝奇說,從她臉上表情來看,她似乎很期待亞連和帝奇的來訪。

「好啦,現在連威爾森太太也知道了。你很高興吧!」亞連自暴自棄的說,他駝著背走出電梯,「所以我不喜歡和你在電梯裡遇上鄰居就是這樣……」

「少年,你這樣說的話會讓我以為你很討厭我。」

「其實,真的,有時候真的挺討厭。」亞連的話刺痛帝奇一下。

「我當你在說氣話。」帝奇喃喃自語,給自己療傷。

「如果你不喜歡遇上鄰居為什麼還要選用走路的方式,少年。用方舟不是省下這些麻煩,而且比較快嗎?」跟隨亞連的步伐,通過大廳的時候帝奇向他這麼問。

收回與警衛招呼而舉起的右手,亞連壓低音量回答身旁人的問題,「因為我不想起人疑心,我們住的是高級的公寓,並不是廉價的套房,如果出門都沒讓大廳警衛或者鄰居看到很快的整棟公寓就會有關於我們的各式各樣謠言和說法。」

光是帝奇時常待在家中這件事都能讓那群喜愛八卦的太太小姐們討論整整一個月的時間,再來個兩人都窩在屋子裡不出門工作不曉得會傳成怎樣……

完全不敢想像可能的結果,亞連突然間覺得米克侯爵宅第雖然大了點但是還是有它的好處存在。他能免於那些流言蜚語,但是前提是他必須習慣回到不方便的生活,像是那裡的郵局和購物商場至少在二十公里以外的距離,光是想到他就……

隱約覺得哪裡不對勁的亞連眉頭微微皺起。

「等等,那你平常是怎麼出門的?」銀灰色的眼睛瞇成危險的弧度,亞連注視男人的雙眼質問。

他該不會……

「我厭煩了每天塞車和守在外頭的大批狗仔,當然是用方舟的門啊。這麼方便的東西為什麼不用?千年公幫我開了一扇從家裡直接通往公司的方便之門。」帝奇說,完全沒注意到身旁人越來越黑的臉色。

「你、們、兩、個!」亞連發出低沉怒吼,呲牙裂嘴的說,「萬一被發現怎麼辦?當初是誰說要表現得像是普通人類的!為什麼你就不能像是薛里爾或者多萊特那樣乖乖開車?我才想為什麼最近這麼風平浪靜,新聞上都沒有爆出有關於你的報導原來是這麼回事!」

「少年,你忘了我親愛的哥哥是不需要親自開車的嗎?他可是個議員,有專屬司機呢。」帝奇說,「至於多萊特,他喜歡飆車的快感。他說現代的生活太過無趣了。」

「所以,那你當初為什麼吵著要買藍寶堅尼的跑車?你知道它很貴,結果你現在把昂貴的名車擺在停車場生灰塵!」嚴厲的聲音讓附近的人以為亞連下一秒就要指著帝奇的鼻子大罵。

「那是因為我想帶少年你出去玩……」帝奇解釋。

「得了吧,你一放假家裡當沙發馬鈴薯哪想出門。更何況跑車根本不適合長途旅行使用,我可不想讓我腰和屁股受到二次傷害。」亞連周身散發的黑氣可怕到另快樂的諾亞也忍不住倒退三步。

「……冷靜下來,少年,我們可是在外面。」帝奇慌張地說。這是他想免於被黑亞連教訓的藉口,卻也是事實。

見亞連依舊步步逼近,帝奇趕緊又補了幾句。

「而且,我不開你可以開不是嗎?少年開著藍寶堅尼的跑車,嗯,那個畫面光是想像就覺得很帥氣。我又重新愛上你了!」

香車配美人,多麼完美。帝奇在最後想著這句話。當然這是在他自己的心裡,除非他活得不耐煩才會當著亞連的面說出來。

「閉上你沾了蜜的嘴巴。」亞連說,但他的情緒明顯緩和,似乎接受男人的說法。

「伯爵不該送你到薛里爾那裏特訓,看看你現在說的話就跟那些政客差不多,盡說一些好聽卻實際上無法達成的話。你認為市區那裏有地方可以停車嗎?況且我開你的車出門肯定明天就換我上報,要知道你的車牌可是在每個狗仔的備忘錄上。」

「好吧、好吧。我向你保證我從明天開始都會開車去上班。」除非我快遲到了。帝奇在心底打如意算盤。

「我會提早叫你起床,你知道上班時間市區容易塞車。」亞連露出一抹微笑。

至於帝奇,他明智地選擇閉上嘴巴一句話也不說。


等終於來到店鋪開門營業,亞連深深覺得自己的選擇似乎錯了。他應該堅持原本的打算讓男人留在家裡,或者乾脆答應他今天不開門營業,退一步,至少也該保留那傢伙的眼鏡才對,才不會讓他現在身陷分身乏術忙得不可開交的窘境。

多年相處亞連早全然忘了男人那張俊臉吸引人的魅力,只要稍微穿得人模人樣一點,別說年輕漂亮美眉就連路邊的婆婆媽媽都會對帝奇目不轉睛。尤其他現在看起來就像個……呃,文青的知識份子?不管怎樣就是很會哄女孩子開心說話幽默笑容吸引人的年輕男士。

而且長得很像電視雜誌上很有名的模特兒帝奇.米克,當然像了,因為根本是同一個人。亞連在內心翻了白眼,然後接起店內鈴響的電話。

熟悉的聲音從話筒另一端傳來。

「亞連,今天過得怎樣?」

「我很累……」累到他幾乎連拿起電話的力氣也沒有。亞連.沃克現在整個人趴在工作檯上跟被賈絲大衛戲稱為閨蜜的蘿特說話。

「又遇到意見很多的客戶了嗎?」

「不,是你家的那個又纏著我上班了。」光是想到現在情況他就頭痛,亞連用剩下的另一手揉了揉隱隱作痛的太陽穴。

「這不是很好嗎?你總是說訂單太多一個人忙不過來,現在帝奇來幫你,你多了一雙手。」

「對,我是多了一雙手,但我覺得反而更忙了。他分不出中式鳶尾和法式鳶尾的差別甚至每種花的不同那就算了,還引來許多路人圍觀。」

視線瞥向玻璃櫥窗外被附近上班族和路過民眾包圍笑得不亦樂乎的男人,亞連幾乎能肯定自己的眼角正在猛力抽搐。

「哦──路人圍觀──?」長音表示。電話另一頭的蘿特發出笑聲,她不是第一天知道她親愛的叔叔的魅力和他受歡迎的程度。

紫羅蘭色的美麗雙眼轉轉,蘿特拿筆的手在筆記本上寫上口是心非幾個字。

「亞連,你又沒讓帝奇穿他最喜歡的裝扮對了嗎?」

「我的失策。」亞連哀號,「但是我不能讓他穿得像是流浪漢在店裡晃來晃去,他會嚇跑顧客!」

「那你只能接受你的店被人包圍和店內擠滿人潮的狀況了。」

「店內擠滿人潮?不,沒有這麼誇張。」亞連說,店裡面只是比平常多出個一二三四五六……十多個左右,害他拿花材都只能左閃右躲鑽縫找路。

「喔,那我換個說法好了,是你親愛的丈夫周圍擠滿了人潮。亞連~你就承認其實你在吃醋吧~」蘿特發出嘻嘻笑的聲音調侃亞連,甚至到最後她還用唱的。

女孩的說法讓亞連臉上一熱,下意識的對電話另一頭的人反駁,完全忘記花店除了他之外還有其他人的存在。

「蘿特,我並沒有吃帝奇的錯,我才不管他被多少女人、多少人包圍呢!而且我們還沒結婚他還不是我的丈夫!」對電話另一頭吼完,察覺到店內不正常的死寂讓白髮青年驚覺事情不妙。

哦,不──

亞連僵硬的轉頭。他看到一干停止動作看著自己的女顧客和臉上笑容幾乎要媲美攝影棚鎂光燈亮度的笑盈盈男人。

「哦,少年,別擔心。雖然我和這些小姐女士們有說有笑,但我最愛的人是你。」帝奇說,他開心到雙眼都瞇了起來,喜悅之情完全表露不藏。

亞連覺得全身的血液全都集中在自己臉部,他快要炸開了!這個不知恥厚臉皮的男人!他現在需要個地洞或者下水道躲進去才行!

另一邊,人在學校的蘿特對尷尬到聽不見話筒聲音的人說。



「嘻嘻,保重啊,亞連~~」



TBC

 


 

伊莎貝爾第五篇!!!!!我終於更新這一篇了,我差點忘記它的存在(被巴頭
這也可以算是情人節賀文吧!!!看帝奇和亞連老夫老妻的生活模式,這邊根本就是老夫妻的拌嘴、嫌棄的日常生活~亞連完全就是對老公不滿碎碎念的老婆,而且還是吃醋卻不願說出來的老婆(妳夠

希望大家會喜歡這篇,如果可以的話,西洋情人節應該會還有一篇(只是可能遲個幾天),如果沒有就拿這篇當賀文了!(欸


arrow
arrow

    荊棘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