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篇名《新世界序曲》
■好好相處,不要打架!!




03



從呼喚遊戲起床到現在這麼久都沒有動靜,媽媽才在猜想家中獨子想是不是又貪睡躺回去睡回籠覺樓上就傳來一聲砰的甩門聲,然後有人慌慌張張地衝下來中途還絆了一腳。什麼事這麼驚慌?媽媽困惑地從廚房探出頭來就見兒子已經站在餐廳嘴裡叼著早餐手忙腳亂換衣服的模樣。

「怎麼不在房間裡換?」

聽到媽媽這麼一問,心虛的遊戲頓時被滿嘴的食物嗆個正著。

「咳、咳咳咳咳──」遊戲發出一連串的咳嗽聲。

「啊啊啊,遊戲你還好吧慢慢來別急!」怕孫子噎過頭爺爺還特地端上味噌湯幫助遊戲吞嚥,而媽媽也趕緊拍拍兒子的背。

「著急甚麼呢?」

「對、對不起,謝謝爺爺……」終於鬆一口氣努力嚥下食物的遊戲拍拍胸口,剛才差一點就要被噎死了,「呃、呃,要來不及了所以……!」

遊戲根本不知道要怎樣跟家人說他一覺醒來房裡多了兩隻埃及小精靈的事情──如果只是單純多了兩隻小精靈這還好,但是小精靈們不知道是怎麼了突然在他的面前扭打起來!重點是他們的背後還出現奇怪的可怕生物,一隻全身鮮紅長著翅膀的雙口蛇和一名鐵青色體型比小精靈大了很多堪稱巨人的半身妖打在一塊!

看見這副場景任誰都會奪門而出,況且房內的擺設還滿天飛舞起來再不跑就來不及了!

原本已經抓著衣服和書包跑了出來的遊戲想想不對,在中途緊急煞車(因此摔了一跤)折回去把房門反鎖起來好讓它們不能出來!

這樣他們應該出不來了,現在只要媽媽和爺爺不進去我的房間應該不會被發現。

「媽媽、爺爺,我出門了!那個今天請不要進我房間喔!」

「為什麼不能進你房間?」做為母親的自然會困惑為什麼小孩突然不給父母進房間。

「欸──」遊戲穿鞋的動作遲疑了一會,「拜託啦媽媽,不能進就是了──」

遊戲沒想到媽媽會這麼問,可他又想不出一套完美說辭乾脆瞞混過去。

「遊戲等等!你的便當!」

直到目送遊戲奔跑的身影消失在街道的盡頭媽媽這才發現兒子哪裡似乎不太一樣了,他的兒子身上似乎戴著一個金色的三角形飾品。

「奇怪?遊戲甚麼時候買了那種東西?」

武藤雙六則是在媳婦旁邊笑得燦爛得意,「呵呵,真不愧是我的孫子,這下子家裡可熱鬧了──」

「父親您在說甚麼?」

「呵呵、呵呵……沒甚麼沒甚麼……」爺爺擺擺手走進去屋子。

「……父親也真是的。」媽媽扶著臉一臉無奈,既然長輩都不想說了她也不便追問。只是遊戲這樣、公公也這樣真讓她難為極了。

而在這個時候龜記遊戲屋的二樓也就是遊戲的房間,兩個小小的身影正貼在玻璃窗上目不轉睛的盯著夥伴離去的身影,而他們頭頂上那根翹起的金色瀏海時不時的還會搖晃一下。

『夥伴。』看見夥伴的離去小精靈們貼上玻璃,臉上流露出彷彿被主人拋棄的可憐兮兮表情。


×


好像有點不太對勁……

渾身不自在的遊戲停下腳步回頭張望,從剛剛開始他就一直覺得有種不同於平常的怪異感覺,好像有人在某處注視自己並且尾隨他的腳步,但是回過頭來遊戲只看到街上來去匆匆準備上班、上學的人們,根本沒有人將視線停留在他的身上更不用說是跟蹤他了。

難道是我想太多了嗎?遊戲搖搖頭決定繼續往前進。

在這條路的尾端有個站牌而這個公車站正是遊戲要前往的目的地,龜記遊戲屋跟童實野町高中有一段不遠的距離,除非必須早到學校當值日生不然遊戲早上都會來此搭乘公車,而放學就不一定了,有時後遊戲會為了去商店街逛逛而走路回家。

「啊──好多人──」

因為早上一連串突發事件拖延了時間,遊戲現在只能看著一整排的人龍興嘆。
如果可以的話他希望搭乘下一班車,不過已經沒有時間讓他繼續等了,為了不要遲到遊戲也只能硬著頭皮踏上這班公車。

奇怪的是明明公車上人滿為患,但整趟路程下來遊戲一點都不覺得擁擠反而比平常更加的輕鬆,就連平常搭乘時常發生的肢體碰撞一次都沒有。唯一奇怪的就是今天被踩到腳的人似乎多了起來,車廂內三不五時就有人發出驚叫聲。

「哎,好痛!」
「喂,是誰踩到我的腳啊!」
「真是對不起,我沒注意到你!」
「討厭,別擠啦!」

乘客的抱怨聲此起彼落卻沒人發現引這場小小騷動的罪魁禍正在嘲笑自己。
在眾人的頭頂也就是靠近車廂的頂端,有兩個小小身影正飄浮在上頭,在所有人都看不到的前提下他們正對凡人們施展一些無傷大雅的小魔法,懲罰那些人竟然未經他們的允許試圖觸碰他們的夥伴。

察覺又有個人靠近遊戲所在的位子兩位小精靈對視一眼,心靈互通的兩人各自舉起一隻手朝那個人豎起一根手指。

砰!某個黃澄澄的東西出現在走道上。

而那個人剛好一腳踩上那個東西,跌倒的他像保齡球一般撞倒附近的人。

「嗚哇──」
「啊啊啊──」
「哎呦!」
「可惡是誰在公車上吃香蕉還亂丟香蕉皮啊!!」

似乎是滿意懲罰的成果兩隻小精靈在空中兜繞一圈之後落在遊戲的便當袋裡,而遊戲只顧著關心跌成一團的乘客完全沒注意到有東西跑進自己的手提袋中。

其實在遊戲一踏出家門的那一刻,亞圖姆和暗就離開房間一直跟隨在他的身後,就算遊戲刻意把門鎖住了那又如何,小精靈可擁有許多未知的能力,穿透牆面、玻璃對他們而言可是小事一樁,況且倚靠千年積木力量的他們不能離開它太遠的距離。

──而且他們也不想離開他們的夥伴。

袋子裡,在規律好眠的搖晃下小精靈們打起呵欠,缺少了可以直接補充魔力的月亮與星辰,無法直接吸取太陽魔力必須借千年積木轉化的他們本就容易疲憊,又加上剛剛使用力量去執行懲罰遊戲自然而然昏昏欲睡起來。

突然,一股飯菜香竄入鼻腔。
原本還萎靡不振的小精靈瞬間精神飽滿,豎在頭頂的金色頭毛抖了一下。


×


終於離開宛如戰場的公車遊戲懷抱著惴惴不安的心踏入校園,他並沒有忘記前一日發生的事情正是因為如此才更加的不安,前一日已經被牛尾學長教訓得很慘而今天他又沒帶來所規定的費用,等會會遭到怎樣的待遇他實在不敢想像……

可是總要面對的,這種事逃避也沒有用。

進到校門口遊戲發覺學校氣氛似乎有點不太對勁,比他早到學校的同學們並沒有直接進到教室,反而是圍在廣場上竊竊私語的討論著甚麼,以往會在校門口檢查學生儀容的風紀委員也沒見到半個。

是發生甚麼事了嗎?遊戲走上前。

越是靠近人群心跳越是急促,遊戲抓緊胸口縮緊的指尖將平整的衣物都給抓皺,此時此刻遊戲並不在意將媽媽努力燙平的衣物弄皺的這件事,反倒是在意起來不明加劇的心跳──那種感覺微妙的說不上來。

等到好不容易剝開人群看清楚被圍在正中心的人,遊戲終於明白他為什麼會如此感受了,因為被所有人團團圍住的中間跟著一群配戴紅色臂章高舉標語的正是牛尾學長和他那一票風紀委員。

對不起我錯了,我應該當個好學生而不是欺負同學,我為我所犯下個過錯對所有同學道歉。

斗大且色彩鮮豔的道歉標語映入眼簾,不僅僅是遊戲就連的其他人都目瞪口呆。有沒有搞錯是那個連學校都不敢管的風紀委員長牛尾耶,是誰這麼厲害能讓他在學校高舉牌子道歉還一副嚇破膽的模樣?!

「……牛尾學長。」在不可置信的情況下遊戲喊出聲。

雖然在一片七嘴八舌中要聽道細如蚊蚋還是指定的聲音有點困難,但是對於牛尾來說不可能的任務在這種情況下他能變成有可能的!這可是關係到他的命運啊!

一聽到遊戲的聲音牛尾想也不想的撲了上去,只差沒抱著他的大腿哭求!

「遊、遊戲!」牛尾緊握著遊戲的手還不時的顫抖,原本凶神惡煞的面貌也全變了樣,「對不起是我的錯,你願意原諒我嗎?就連醫藥費我都會賠給你的!還有你的朋友也是!」

「怎、怎麼回事?」突然被一個平時威風得意如此哀求遊戲顯得不知如何是好,「牛、牛尾學長你到底怎麼了?」

突然眾人一聲驚呼還搞不清楚狀況的遊戲只感覺上衣一陣濕潤,低頭一看原來是牛尾學長抱著自己哭了起來。

「遊戲對不起!」

在眾人環繞的目光之下被一個大男人抱著痛哭就算是遊戲也要抓頭了!

「……究竟發生了甚麼事啊!」

遊戲一點都不曉得一夕之間痛改前非、發誓之後要好好做人服務大眾的牛尾學長是因為自家的小精靈開導的結果,更不知道在未來裡牛尾學長還真的當上了服務大眾的人民保母!




TBC



嗄嗄嗄嗄嗄嗄嗄──
從這週開始是為期兩週考試週,緊接著就是專題週會非常的繁忙以及焦慮!
所以會不會照常一週一篇我不知道,但是也希望各位持續密切注意呦!!(欸

其實這一篇是很沉重的,不過今天晚上修掉了很多把氣氛改成歡樂一點的!
小可愛本來就是以歡樂劇情為主軸的不希望因為我的躁鬱讓大家也跟著躁鬱了~
嗷嗷,希望大家看到我努力修文的情況,也來會客室流言吧!!
但是如果是不禮貌的留言就不需要了,因為我會生氣,生氣到爆走或者直接坑掉不寫了也是有可能的呦!
於是就這樣,感謝有耐心看到這邊的人wwww

arrow
arrow

    荊棘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