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荊棘玫瑰與Nork雙人接龍文,背景架空。
■《小惡魔》主僕反逆版。

 






02




從深層的睡夢中甦醒,是因為亞連感覺到身上多出的一股重量。沉重、帶有相對質量的卻不是熟悉的輕柔感觸,壓在自己的身上讓他無法順利翻身。

迷迷糊糊的睜開眼睛,亞連首先看到的是自己居住有四年之久的臥房天花板,之後才是艱難轉身時看到的不應該出現在自己房間裡的人物。

亂糟糟的頭髮、裸露的上半身,發現到自己的床舖上多出一個裸著身體的男人就睡在自己旁邊而且還攬著自己,亞連瞠目結舌的瞪大雙眼。

「你、你、你……」因為太過震驚亞連你個半晌說不出話來,他的腦袋裡只有一個念頭。

這個傢伙怎麼會在這裡!

亞連驚恐的想挪開禁錮自己的手臂,卻悽慘的發現自己只能微微拉開對方的手臂、但只要放鬆,手臂就會馬上回歸原位,簡直跟橡皮糖一樣黏人。

這一定是種族差距,要不然平時自己哪有這麼孱弱連男人的手臂都拉不開!好歹自己在體能訓練跟重量訓練上都不曾懈怠。

亞連持續跟銬在身體上的手臂做抗爭,卻不知道是否因為下意識避免獵物逃跑、對方反而是越抱越緊,甚至讓他的頭顱強制性的埋到對方的懷裡。

在亞連不斷的掙扎下,甚至即將動腳踢人時,對方終於醒了。

帝奇像是睡迷糊一般微張著嘴,無意識的張合幾下、念出幾個他聽不懂的音節(他猜那是魔族泛用語),然後更用力的抱緊他,頭像是撒嬌的大貓一般在他的肩上蹭磨。

「喂你───」

「哈啊……早安啊少年。」帝奇張大嘴、毫不遮掩的打個大呵欠,亞連從他嘴裡的看見了上下各兩顆尖銳的犬齒,像猛獸一樣的犬齒。

帝奇緩緩的眨眨眼,幾滴閃爍的淚珠凝結在睫毛上,順著眼角在那張帥氣的臉龐上留下濕痕,如果不論現在詭異的情況,或許真的是一副讓女性覺得帥氣性感的起床圖。

帝奇抬手抹去臉上的濕痕,濕潤的眼呆愣的直盯著他,或許帝奇的腦子也還沒開機。亞連想。

「少年───我餓了。」帝奇像是終於回過神,但說出的話卻讓亞連腦子瞬間當機。

「哈?」

「我要開動了。」在亞連還未反應過來時,帝奇翻身壓制他的身體,手壓住他的肩、唇吻上他的頸子,用像猛獸一樣的犬齒,戳穿他的皮膚,提取他的血液。

「啊!」

肌肉被撕咬開的痛楚從患部直達大腦,亞連忍不住發出叫聲,尤其在對方獠牙深深刺入、反覆研磨自己骨頭的時候,他更是疼痛的發出嘶聲呻吟。

「住手!」

反射性的想要伸手推開對方,無奈男人的手臂如同鉗子一樣將他牢牢抓住。

「放開……我!」亞連努力的掙動手腕、腳也不斷踢踹帝奇的大腿,但帝奇感受不到任何痛覺似的、埋頭在他的頸側。

隨著血液逐漸喪失,亞連的頭越來越暈,連眼前清晰的視界都開始搖晃模糊了起來,帝奇的身體重重的壓在他的胸口上,也讓他呼吸困難。

帝奇想殺了他嗎?

亞連努力用僅剩的思考能力想著不會有答案的問題,終於、在亞連快要失去意識前,帝奇用力舔了下仍溢出鮮血的頸側,從他的身上退開。

亞連迷茫的望著一臉困擾的帝奇,只能發出彷彿呻吟般的單音節。

帝奇把一頭剛睡醒的長髮抓得更亂,半晌才停下暴躁的行為,單手攬起亞連過份纖瘦的腰、把亞連從床上抱進自己的懷裡,手指安慰意味濃厚的撫摸白色的髮梢。

「……抱歉吶,少年,我餓過頭了。」帝奇再次低下頭顱,柔軟的舌頭伸出、舔拭著還冒著血珠的兩個牙洞,「你的味道真的非常甜美,少年。」甜美到讓人失控。

「為什麼……要咬我……」亞連皺起眉,忍受頸側疼痛、卻被舌頭輕舔的溫暖感,奇妙的感受讓他忍不住全身泛起了雞皮疙瘩。

「我餓了啊,少年。」

「惡魔餓了不是應該直接抽取魔力嗎……為什麼你是吸血?難道……」腦袋現在才勉強恢復運轉的亞連瞪大的眼,盯著帝奇的眼神開始透出濃厚的不可思議跟驚恐,難道、這、這傢伙是──

「你是吸血鬼嗎?!」亞連忍不住破聲高喊。

「啊啦,我沒說過嗎?」帝奇反而疑惑的側過頭,還沾著血的嘴角輕輕彎起,綻出讓亞連打從心底發冷的微笑,「我是吸血公爵,僅次於魔王之下的存在。」

腦袋因為失血迷迷糊糊、傷處則是泛著劇烈的疼痛,亞連覺得自己撐到現在還沒昏過去簡直是個奇蹟,牽動手指想要自己治療卻無奈身體的情況根本無法施展咒語。

恨恨地咬了牙,亞連在意識迷濛之間咒罵咬了他、在自己面前壞笑的男人。

「僅次於魔王那又如何……還不是一樣把召喚主當成食物!惡魔……果然都是說謊話的傢伙!」

「不,少年,我不會對你說謊。」帝奇牽起亞連的手,像人類紳士對女士一般,在無名指上輕輕印下一吻,「只要你要求我,我就不會對你說謊。」

「三項……條約嗎……?」亞連從對方的唇下抽回手,燦銀色的眼像是受到威脅的貓、浮起一層濃厚的警戒。

「我並不想跟你訂契約,帝奇‧米克……公爵。」亞連刻意加上了對對方的敬稱,拒絕之意濃厚的相信只要有耳朵的人都聽得出來。

「但已經來不及了,少年。」帝奇撫摸著被他咬穿的兩個血洞,非常不可思議的、傷處已經止血,那是契約在少年身上發揮作用的表徵──惡魔新娘的契約,的確有『人類方會擁有惡魔部分的復原力跟魔力』這條契約,看來少年的身體對於這個契約適應的相當迅速。

「可以解除吧。」

「但我很中意你,我不會解除,要強迫解除除非你殺了我,否則就算你打敗我我也不會同意解除。」帝奇的手指沿著脖頸的弧度、向上挪動到亞連柔軟的臉頰,粗糙的大拇指企圖平息亞連的警戒跟疼痛般輕撫。

「契約已經生效,等等你就會好多了,少年。」帝奇更用力的抱緊亞連的腰,將亞連壓到自己懷裡,「我們的契約大致上已經完成,就只差最後一步──你提出需要我遵守的條約,如果在訂立契約的三天內不提出,會自動認定你放棄這個權力。少年,你要放棄這個權力嗎?」

「你───」亞連抿緊了唇,他不想提出條約的原因、無非是還帶著淡淡的希望──希望能解除契約這個希望,但帝奇直言了不可能解除,那他、或許應該要考慮的方向是,該怎麼制定對自己最有利的條約才對。

可惡。

「少年的身上沒有其他惡魔的味道,所以我好心的提醒你,你有權力提出條約,而我有同意與否的權利。如果你要提出要我消失在你面前的條約,我可是會拒絕的哦。」

原本劇痛的傷處不再難以忍受,亞連平穩自己的呼吸,用力眨眨帶著水氣的眼睛瞪視欺壓在自己身上的男人。心底的怒氣讓他張開喘息的嘴,但卻又在下一秒趕緊閉上。

不准未經我同意隨意碰我、平常最少離我三公尺以上、也不准把我當成食物來咬,以上三點是原本亞連想開口講的,但在開口前一秒鐘他選擇反悔閉嘴。自己只有三次機會,如果因為沒經大腦就隨便亂講,那得不償失的可是自己!

不想面對眼前男人,感覺身體比方才好的亞連生氣地翻過身不想看到對方。

「三項條約居然還要你同意,怎麼想都是我吃虧!」

惡魔的新娘除了當食物之外還有甚麼,你給我說清楚講明白!亞連在心底吶喊卻沒臉開口,他總覺得不只有被咬如此簡單,從帝奇的對話和行為看來應該還是會有、會有那些……

腦內的猜測讓亞連瞬間燒紅了臉龐,他拉起棉被將自己的臉藏住遮蓋。

「不公平嗎,但在我看來倒是非常公平的決定。」帝奇隨興的盤坐、手抵著下顎,對於亞連突然鬧起彆扭的行為感到無法理解、卻意外的覺得可愛,彷彿不小心踏進了某種高傲又軟綿綿的生物的地盤,對方無法驅趕自己,只能鬧脾氣的蜷起身體、窩在角落不理自己。

他記得蘿特有養過那種生物,好像是人間界的寵物……叫做貓嗎?

帝奇腦子思考著一點都不重要的問題,身體輕巧的翻到另一側。

他第一次面對這種彆扭的存在(過去的玩伴們各個性格剽悍行為暴力,完全沒有鬧彆扭的餘地在),現在該怎麼應對真是完全沒有頭緒,總之……先順著對方的意?

感覺對方從自己的身後移動位置到面前,亞連身體猛然一僵,但旋即又因為對方的話而感到氣憤不平。

「當然不公平,惡魔的新娘絕對不是給你咬當食物吃這麼簡單對不對!」拉下棉被,亞連美麗的銀灰色眼眸閃爍的銳利光芒瞪視眼前硬是要跟自己締結契約的吸血公爵。明明他就不是自願的!

「嘛,的確不只這樣。」帝奇頓了頓,事實上他根本還沒想到新娘該做些什麼事情。他對新娘的印象只有兄長的人類新娘多莉西亞,如果是以那位小姐為標準的話,那的確不是只有食物這件事情。

這次尋找新娘是因為兄長薛里爾看不下去他每天流連花叢,已經快過了適婚的黃金年齡卻沒有一個安定的對象,最後忍無可忍,不但利用脅迫、利誘等各種奇奇怪怪的手段,最後甚至祭出哀兵政策跟多莉西亞的哀求攻勢,他無奈之下只能答應兄長──會尋找一個可愛的新娘成為公爵夫人。

但這件事情本來就是迫於無奈之下才答應,最初、他只想隨意找個溫順可愛的對象結婚,給他的兄長一個交代。

至於是否要成為真實意義上的『夫妻』,他並沒有想這麼長遠。

成為真正的夫妻,那還包含更多的意義──比如成為他真正的家人,跟他的兄長一家相處、比如以公爵夫人之名,跟他齊手帶領整個家族,並出席皇宮宴會、比如性愛──而他所選的對象,就是眼前這名彆扭少年嗎。

帝奇直視著只要被踩到尾巴就亮起爪子,完全丟棄恐懼瞪視自己的彆扭少年,思考了幾秒。

或許……這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帝奇勾起唇角,聲線低沉柔軟、像在安撫鬧脾氣的孩子一般,「但相信我,少年,這是一件好事,你會喜歡的。」

「我可以給你家人、給你一個安穩的家,而且好好的疼愛你。」惡魔溫和的說,卻一語命中少年心中內心最深的渴望。

惡魔口裡吐出的詞彙觸動亞連的內心,讓他有一瞬間的動搖。家,這個詞彙對亞連而言是遙不可及的存在,打從他有記憶以來,他就是別人不要的棄兒,因為身上流有兩種截然不同血液的關係,不被兩方人見容所以四處漂流,直到他遇見了瑪那──完全不在乎禁忌的他收養了自己給他溫暖給他愛。

但卻又多年之後他又失去了待他如親生子女的父親。

「不要!」亞連堅定的說。

他確實是想要有家人,但是他沒想過也不想跟同性結為夫妻、組成家庭!

「欸、為什麼?」帝奇愣了三秒,他不懂,明明他讀到了少年心中最深的願望,而他也確實可以給予少年一個家庭,為什麼少年要拒絕?

難道是少年不想跟他組成家庭,為什麼?

並非他自誇,他帝奇‧米克可是魔界女性評選TOP1的黃金單身漢,有錢有權、長相帥氣又溫柔體貼,絕對是超績優股,為什麼少年會不想跟他組成家庭呢?
難道比起優質好男人、少年更喜歡壞男人嗎!

但壞男人可完全不適合當丈夫,少年果然太年輕了所以比較容易受到惡質男性的吸引嗎?

帝奇‧米克不斷思考,而且直線的往錯誤方向奔馳而去。

「因為你是惡魔而我是人類!」亞連說。

姑且不論是不是同性的問題,他就是不想讓惡魔吃乾抹淨,雖然他不信上帝,但他相信靈魂。

「啊、少年你很在意種族差異嗎?」帝奇慢半拍收回奔馳的思緒、回到正軌,「少年,只要你成為我的新娘,我會保護你不會接受到任何貶意種族言論的。」

「根本不是這個問題好嗎?」亞連沒好氣的說。而且他現在就已經招受非議了好嗎。

「不是嗎?」帝奇歪過頭顱,很用力的思考亞連拒絕的原因,但思考很久很久很久,久到亞連都覺得帝奇可能睡著了,帝奇才緩緩將亞連拒絕的原因從厭惡輿論轉到真正的事實上,「少年,你討厭吸血一族嗎?」

痛楚消失隨即而來便是失血伴隨而來的倦怠感,亞連微微瞇起雙眼、打著呵欠說,「並不是……討厭吸血一族。」他將棉被收得更緊。

亞歷斯特的先祖就是吸血一族,但他也沒有討厭他啊。

「那為什麼不願意跟我在一起呢?」帝奇隔著棉被撫摸亞連的頭顱(大概位置),有點無奈的問,「不討厭吸血一族的話,跟我在一起不是也很好嗎,我可以給你你想要家。」

眼皮越來越沉重,亞連銀灰色的眼睛呈現迷離的狀態。他眼睛半睜半闔緩慢地說,「我才……」音量越來越小,「不……想……」到最後只能聽到細微一個「人」的單詞。

「……少年…少年?」帝奇伸手搖了搖完全閉上眼,還傳出淺淺呼吸聲的少年。剛剛少年說什麼──我才不想……人,中間漏掉的大概是關鍵字,帝奇完全聽不懂。

輕輕嘆了口氣,果然種族跟年齡的代溝不是輕易能抹平的事情,如果他要讓少年成為他的新娘,這會是最困難的關卡吧。

帝奇靜靜的看著少年寧靜的睡臉許久,決定把少年的棉被掀開一角、自己輕巧的鑽進去,然後把少年緊緊抱在懷裡,最後在閉上眼前吻了下少年跟果凍一樣柔軟的唇後、跟少年說:早安,我的新娘。



TBC


 

晚安,這邊是Nork哦。
因為現在在打艦隊收藏的春祭活動的最後一關,實在是太衰了遲遲破不了關,已經快要彈盡糧絕了精神也要耗弱了,所以本次後記暫停。

請大家借給我力量讓我趕快破關吧!

PS:我好想要大和跟矢矧




大家好我是荊棘,基本上寫到第二章非常能夠篤定阿K太太家的帝奇與我家的帝奇差超多的,所以亞連會表現得很冷淡甚至一副我的老天爺快拯救我是正常的喔。思考迴路完全不同啊!就像是數學家遇上文學家那樣根本不對盤!帝奇要攻陷亞連還要漫長的時間呢wwww


另外與上一篇後記所提同樣,雖然有區分角色誰寫但有時候會寫到對方角色反應。


arrow
arrow

    荊棘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